IBM新技術 用退信整治垃圾郵件發送者

發表:2005-03-24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BM日前宣布,它已開發出對付垃圾郵件的銳利武器--郵件分檢技術,該技術通過對域名的分析可直接降低垃圾郵件來源電腦的運行速度。

該項反垃圾郵件技術主要針對垃圾郵件發送源頭,代號為FairUCE的軟體對垃圾郵件來源進行確認之後,向源頭回敬大量郵件信息,直至該電腦的運行速度減下來而無法再發送郵件為止。也就是說,發送的垃圾郵件越多,也會遭遇同等數量的垃圾信息。

據IBM研究顯示,二月份垃圾郵件比例高達76%,每46封郵件中就有一封包含病毒等惡意代碼。儘管比例如此之高,與一月份相比還是有所下降,一月份以垃圾郵件比例高達83%。

IBM表示,FairUCE過濾技術的核心是網路領域的身份管理工具,通過建立郵件檔案信息追蹤到其源頭。追蹤到具體的IP地址後,系統自動生成記錄,並將垃圾郵件原路返回,直至其系統無法運轉。

IBM推廣試驗FairUCE等新技術的在線社區AlphaWorks部門經理Marc Goubert表示,主要目的與其說是懲罰垃圾郵件肇事者,還不如說是幫助人們對付垃圾郵件之害。他說,「該技術的出發點是讓用戶免受垃圾郵件之擾,也可能是更有威力的措施,但並不會產生更大的網路流量,我們不願望干涉正常的郵件往來。我們並非試圖攻擊垃圾郵件製造者,而是在淨化用戶的郵箱。」

此前一系列反擊垃圾郵件來源機器的做法引來了網際網路監管機構的批評,其中最大的擔憂是類似反擊工具可能影響正常的商務郵件。歐洲網路門戶Lycos推出的反垃圾郵件工具遭到了包括反病毒軟體提供商在內的業界觀察人士的譴責,該工具對垃圾郵件源頭採取了轟炸的極端做法,一些無辜用戶受到牽連。Lycos隨後將該免費產品撤出。

業界分析師、Hurwitz集團總裁Judith Hurwitz對IBM的舉動表示稱讚,他說,FairUCE工具有利的一面要勝過對正常商業交往的不利影響。

賽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