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劉宗正: 人的責任--- 序曲:愛的力量 (散文詩)

發表:2005-03-22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序曲:愛的力量

浩瀚洶湧的海潮滾動在太平洋
偉大的銀河,在宇宙中集結!美麗的光海,在黑暗裡綻放燦爛,因為有愛,光明終究統治了宇宙!
有一天,洛杉磯雨後出現了美麗彩虹,我與年邁的父親散步海邊
父親傷感地唱著:流亡三部曲
唱罷嘆道:和平的年代真好!

浩瀚洶湧的海潮滾動在大西洋
西方的銀河,飄向了東方!東方的銀河,也飄向了西方
他們在遙遠的宇宙中相會,匯成無邊無際壯麗的氣象
一個月圓之夜,我在德國友人家,討論東西方文明愛的本質
他說:我們有相同的觀點!
我回答:我相信人類文明的未來!

浩瀚洶湧的海潮滾動在印度洋
古老的風沙,無盡的時光,起落在黃土高原上,舞動多少次大河風暴
永生的蒼天,依然呼喊著大河的靈魂,那倒映在天際的江河,離回家的路已不遠了
沒想到大雁愛他的家,竟然愛到如此深沉
年老的伯父,終於從遠方回到家鄉,他伏身親吻著土地
他對著母親的墳說:縱然返鄉的路十分艱難與遙遠,我仍然要回來!
天空中,飄蕩著充滿許多歷史錯誤的雲,還有那無限懺悔的雨

浩瀚洶湧的海潮滾動在北冰洋
光彩奪目的極光,如風姿嬌艷的新娘,出現在金碧輝煌與高貴華麗的神殿之中,這是天堂中最盛大與隆重的婚禮
純白潔淨的天空中,飛舞著成群可愛的天使, 他們將最美好的微笑與祝福,拋向這個愛的世界,並讓真善美在寧靜的時空中,無限地擴散!

人類的考察隊,到達了遙遠的北極,那是共工與祝融相愛的家園,人間的水與火,原來是可以相融的
我看見北歐漫天的冰雪,也看見北歐熱情的搖滾樂與歡樂的篝火
冰雪,音樂與篝火在黑暗的天空中澎湃躍動
哦!是愛的力量,化解了冰與火的仇恨,從此世界不會毀滅,人類也不會滅亡了!


2 偉大的大地山川

浩瀚洶湧的海潮,正在推動宇宙愛與正義的波濤巨浪
大河的風,掀起了大河的風暴與沙塵!

偉大的人類呀!美麗的大地山川!我看見了大河掀起了世紀的風暴與沙塵,在浩瀚的風暴與沙塵之中,我看見了血色鮮紅的黃連木正在風中狂舞!那是大地追求自由陽光的意志,也是狂沙嚮往大自然愛的靈魂!

美麗的黃連木呀!你世世代代生長在黃河流域!你是如此地崇尚生命、愛、陽光與自由!你是如此地忍瘠耐旱!你是如此地具有生命力!你是如此地無畏於狂沙與暴塵!

美麗的黃連木呀!我看見一隻老牛在黃土高原上行走,他默默地為這塊土地工作了數千年,哦!它是你的衣食父母,它也是你的守護神呀!

美麗的黃連木呀!那是什麼樣的大地之歌?
我站在黃河大地上向你獻上這首愛的歌曲,我要用我全部的靈魂與感情唱給你聽,它是我的愛、生命、希望、真誠與所有的一切!

我歌誦奔流不止的大河波濤,我也歌誦永恆不滅的人間美與善!我歌誦壯麗的母親河黃河,我也歌誦代表聖潔之水與贖罪之源的印度恆河!

我歌誦大氣磅礡的黃河壺口瀑布,我也歌誦水勢飛騰的尼加拉瓜大瀑布!我歌誦生態豐富的黃河三角洲,我也歌誦土地肥沃的尼羅河、恆河與密西西比河三角洲!

我歌誦青海省澄淨的藍色黃河,我也歌誦歐洲浪漫的藍色多瑙河!我歌誦綠色盎然的黃河大拐彎處森林,我也歌誦美麗夢幻的挪威森林!

我歌誦美麗璀璨的九寨溝,我也歌誦藍色天堂的智利托雷德裴恩自然區!我歌誦藍天白雲的青藏高原,我也歌誦美麗常青的加拿大落基山脈!

我歌誦一望無際的輝騰錫勒草原,我也歌誦神秘野性的非洲東部塞倫蓋蒂大草原!我歌誦自強不息的黃河平原,我也歌誦堅毅卓越的西伯利亞平原!

我歌誦山高谷深與水流湍急的雅魯藏布江大峽谷,我也歌誦自然奇蹟與紅色山石的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我歌誦白雪茫茫的喀喇崑崙山、唐古拉山、海螺溝與天山冰川,我也歌誦白雪磅礡的南極洲、北極洲與格陵蘭島大冰川!

我歌誦人類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我也歌誦歐洲第一高峰的阿爾卑斯山勃朗峰!我歌誦千里綿延不絕的黃河戈壁與塔克拉瑪干沙漠,我也歌頌擁有舉世矚目岩石畫的北非撒哈拉沙漠!

我歌誦雲海飛騰的黃河泰山,我也歌頌白雪皚皚的瑞士阿爾卑斯山!我歌誦百川匯流的黃河渤海海峽,我也歌誦文明擴張的英吉利海峽!

我歌誦燦爛的黃河流域文明,我也歌誦輝煌的尼羅河,印度河,兩河流域與愛琴海地區文明!我歌誦愛好和平的大河人民,我也歌誦善良人心的世界各族人民!

偉大的大河土地,請讓我騎著疾快的千里野馬,在你無限遼闊的胸膛裡自由自在地猛烈奔馳吧!

偉大的大河波濤,請讓我乘著飛速的千年蛟龍,在你無限流動的血管裡任意翻滾與游動吧!

偉大的大河心靈,請讓我撐起一葉扁舟,緩緩在你心頭裡蕩起無邊無際愛的漣漪,在夢中我要向你頻頻祝福與說愛!

一隻白鸛在沿海地區的淺水灘上,寧靜地飛翔!


3 世界一家

浩瀚洶湧的海潮正在推動宇宙愛與正義的波濤巨浪
黃連木紅色的葉片,飛向了北方,落在滿天星的莖葉上

偉大的人類呀!美麗的大地山川!你愛春天的滿天星嗎?你愛它超善惡的美嗎?
和平的滿天星呀!我愛滿天星,因為它是大自然的美,它活在美的秩序之中!

和平的滿天星呀!你的夢想,到底在哪裡?哦!你為什麼在世界各處遍地開花?
和平的滿天星呀!你的夢想在這裡,也在遠方,你的美是大自然的奇蹟,也是大地的聲音!

和平的滿天星呀!你聖潔的花香將飄向何方?
和平的滿天星呀!你的花香將飄向人間,也將飄向世界,因為你是大河的子民,也是世界的公民!

和平的滿天星呀!大河是土地的母親河,大河也是人類的生養河!
和平的滿天星呀!你熱愛生命與自然,你也熱愛大地與人類!
和平的滿天星呀!你是世界生命的目的,也是世界生命的責任!

聽!世界一家的歌聲,響徹了雲霄,也響徹了大地每一個角落!

和平的滿天星呀!真正的愛,並不是狹隘地愛某一些人,而是平等地對待全人類!真正的愛,就是愛自己,愛人類與愛世界,它是一種愛人類的主義,也是一種愛世界的主義!

和平的滿天星呀!愛是人類和諧關係的基礎,也是世界和平的本質,人若沒有了愛,人活著便沒有了意義

和平的滿天星呀!讓每一個人認識真正的愛,讓每一個人將愛,擴大到對人類的愛,讓愛充滿了全世界!

和平的滿天星呀!讓我們將狹隘的愛國主義、民族主義、專制思想丟進歷史的熔爐,讓它們不再剝奪人的權利,不再侵犯人的自由,不再踐踏人的尊嚴,也不再危害世人!

和平的滿天星呀!那些實行獨裁專政與法西斯政權的人,他們是人間的魔鬼,他們是世界的邪惡,他們是人類文明的公敵,他們危害了人類,他們將受到歷史的審判,也會受到人類的唾棄!

和平的滿天星呀!在夢裡,我看見銀河的仙子,他將銀白似的光波,平等地灑向大地,那憂傷的人類,自從看見這光波後,他們的靈魂得到了來自宇宙愛的力量,於是他們的容顏開始綻放出幸福的微笑!

偉大的人類呀!我們都是生活在地球村裡的人,我們的命運與未來都相連,我們的悲傷與喜悅都相關,我們是生命的共同體呀!

偉大的人類呀!大風唱起了一首歌:風呀飛向了世界,天地呀凝眸一樣寬!
世界的風,充滿了生命、愛、美、自由、歡笑、平等、和平,如同天上的星辰一樣燦爛,人的生命如此地短暫,為什麼看不見風的美?

人類留學生與僑民參加巴西的嘉年華會,他們與世界各族人民一起唱歌與跳舞!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