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刘宗正: 人的责任--- 序曲:爱的力量 (散文诗)

发表:2005-03-22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序曲:爱的力量

浩瀚汹涌的海潮滚动在太平洋
伟大的银河,在宇宙中集结!美丽的光海,在黑暗里绽放灿烂,因为有爱,光明终究统治了宇宙!
有一天,洛杉矶雨后出现了美丽彩虹,我与年迈的父亲散步海边
父亲伤感地唱着:流亡三部曲
唱罢叹道:和平的年代真好!

浩瀚汹涌的海潮滚动在大西洋
西方的银河,飘向了东方!东方的银河,也飘向了西方
他们在遥远的宇宙中相会,汇成无边无际壮丽的气象
一个月圆之夜,我在德国友人家,讨论东西方文明爱的本质
他说:我们有相同的观点!
我回答:我相信人类文明的未来!

浩瀚汹涌的海潮滚动在印度洋
古老的风沙,无尽的时光,起落在黄土高原上,舞动多少次大河风暴
永生的苍天,依然呼喊着大河的灵魂,那倒映在天际的江河,离回家的路已不远了
没想到大雁爱他的家,竟然爱到如此深沉
年老的伯父,终于从远方回到家乡,他伏身亲吻着土地
他对着母亲的坟说:纵然返乡的路十分艰难与遥远,我仍然要回来!
天空中,飘荡着充满许多历史错误的云,还有那无限忏悔的雨

浩瀚汹涌的海潮滚动在北冰洋
光彩夺目的极光,如风姿娇艳的新娘,出现在金碧辉煌与高贵华丽的神殿之中,这是天堂中最盛大与隆重的婚礼
纯白洁净的天空中,飞舞着成群可爱的天使, 他们将最美好的微笑与祝福,抛向这个爱的世界,并让真善美在宁静的时空中,无限地扩散!

人类的考察队,到达了遥远的北极,那是共工与祝融相爱的家园,人间的水与火,原来是可以相融的
我看见北欧漫天的冰雪,也看见北欧热情的摇滚乐与欢乐的篝火
冰雪,音乐与篝火在黑暗的天空中澎湃跃动
哦!是爱的力量,化解了冰与火的仇恨,从此世界不会毁灭,人类也不会灭亡了!


2 伟大的大地山川

浩瀚汹涌的海潮,正在推动宇宙爱与正义的波涛巨浪
大河的风,掀起了大河的风暴与沙尘!

伟大的人类呀!美丽的大地山川!我看见了大河掀起了世纪的风暴与沙尘,在浩瀚的风暴与沙尘之中,我看见了血色鲜红的黄连木正在风中狂舞!那是大地追求自由阳光的意志,也是狂沙向往大自然爱的灵魂!

美丽的黄连木呀!你世世代代生长在黄河流域!你是如此地崇尚生命、爱、阳光与自由!你是如此地忍瘠耐旱!你是如此地具有生命力!你是如此地无畏于狂沙与暴尘!

美丽的黄连木呀!我看见一只老牛在黄土高原上行走,他默默地为这块土地工作了数千年,哦!它是你的衣食父母,它也是你的守护神呀!

美丽的黄连木呀!那是什么样的大地之歌?
我站在黄河大地上向你献上这首爱的歌曲,我要用我全部的灵魂与感情唱给你听,它是我的爱、生命、希望、真诚与所有的一切!

我歌诵奔流不止的大河波涛,我也歌诵永恒不灭的人间美与善!我歌诵壮丽的母亲河黄河,我也歌诵代表圣洁之水与赎罪之源的印度恒河!

我歌诵大气磅礴的黄河壶口瀑布,我也歌诵水势飞腾的尼加拉瓜大瀑布!我歌诵生态丰富的黄河三角洲,我也歌诵土地肥沃的尼罗河、恒河与密西西比河三角洲!

我歌诵青海省澄净的蓝色黄河,我也歌诵欧洲浪漫的蓝色多瑙河!我歌诵绿色盎然的黄河大拐弯处森林,我也歌诵美丽梦幻的挪威森林!

我歌诵美丽璀璨的九寨沟,我也歌诵蓝色天堂的智利托雷德裴恩自然区!我歌诵蓝天白云的青藏高原,我也歌诵美丽常青的加拿大落基山脉!

我歌诵一望无际的辉腾锡勒草原,我也歌诵神秘野性的非洲东部塞伦盖蒂大草原!我歌诵自强不息的黄河平原,我也歌诵坚毅卓越的西伯利亚平原!

我歌诵山高谷深与水流湍急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我也歌诵自然奇迹与红色山石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我歌诵白雪茫茫的喀喇昆仑山、唐古拉山、海螺沟与天山冰川,我也歌诵白雪磅礴的南极洲、北极洲与格陵兰岛大冰川!

我歌诵人类第一高峰喜马拉雅山珠穆朗玛峰,我也歌诵欧洲第一高峰的阿尔卑斯山勃朗峰!我歌诵千里绵延不绝的黄河戈壁与塔克拉玛干沙漠,我也歌颂拥有举世瞩目岩石画的北非撒哈拉沙漠!

我歌诵云海飞腾的黄河泰山,我也歌颂白雪皑皑的瑞士阿尔卑斯山!我歌诵百川汇流的黄河渤海海峡,我也歌诵文明扩张的英吉利海峡!

我歌诵灿烂的黄河流域文明,我也歌诵辉煌的尼罗河,印度河,两河流域与爱琴海地区文明!我歌诵爱好和平的大河人民,我也歌诵善良人心的世界各族人民!

伟大的大河土地,请让我骑着疾快的千里野马,在你无限辽阔的胸膛里自由自在地猛烈奔驰吧!

伟大的大河波涛,请让我乘着飞速的千年蛟龙,在你无限流动的血管里任意翻滚与游动吧!

伟大的大河心灵,请让我撑起一叶扁舟,缓缓在你心头里荡起无边无际爱的涟漪,在梦中我要向你频频祝福与说爱!

一只白鹳在沿海地区的浅水滩上,宁静地飞翔!


3 世界一家

浩瀚汹涌的海潮正在推动宇宙爱与正义的波涛巨浪
黄连木红色的叶片,飞向了北方,落在满天星的茎叶上

伟大的人类呀!美丽的大地山川!你爱春天的满天星吗?你爱它超善恶的美吗?
和平的满天星呀!我爱满天星,因为它是大自然的美,它活在美的秩序之中!

和平的满天星呀!你的梦想,到底在哪里?哦!你为什么在世界各处遍地开花?
和平的满天星呀!你的梦想在这里,也在远方,你的美是大自然的奇迹,也是大地的声音!

和平的满天星呀!你圣洁的花香将飘向何方?
和平的满天星呀!你的花香将飘向人间,也将飘向世界,因为你是大河的子民,也是世界的公民!

和平的满天星呀!大河是土地的母亲河,大河也是人类的生养河!
和平的满天星呀!你热爱生命与自然,你也热爱大地与人类!
和平的满天星呀!你是世界生命的目的,也是世界生命的责任!

听!世界一家的歌声,响彻了云霄,也响彻了大地每一个角落!

和平的满天星呀!真正的爱,并不是狭隘地爱某一些人,而是平等地对待全人类!真正的爱,就是爱自己,爱人类与爱世界,它是一种爱人类的主义,也是一种爱世界的主义!

和平的满天星呀!爱是人类和谐关系的基础,也是世界和平的本质,人若没有了爱,人活着便没有了意义

和平的满天星呀!让每一个人认识真正的爱,让每一个人将爱,扩大到对人类的爱,让爱充满了全世界!

和平的满天星呀!让我们将狭隘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专制思想丢进历史的熔炉,让它们不再剥夺人的权利,不再侵犯人的自由,不再践踏人的尊严,也不再危害世人!

和平的满天星呀!那些实行独裁专政与法西斯政权的人,他们是人间的魔鬼,他们是世界的邪恶,他们是人类文明的公敌,他们危害了人类,他们将受到历史的审判,也会受到人类的唾弃!

和平的满天星呀!在梦里,我看见银河的仙子,他将银白似的光波,平等地洒向大地,那忧伤的人类,自从看见这光波后,他们的灵魂得到了来自宇宙爱的力量,于是他们的容颜开始绽放出幸福的微笑!

伟大的人类呀!我们都是生活在地球村里的人,我们的命运与未来都相连,我们的悲伤与喜悦都相关,我们是生命的共同体呀!

伟大的人类呀!大风唱起了一首歌:风呀飞向了世界,天地呀凝眸一样宽!
世界的风,充满了生命、爱、美、自由、欢笑、平等、和平,如同天上的星辰一样灿烂,人的生命如此地短暂,为什么看不见风的美?

人类留学生与侨民参加巴西的嘉年华会,他们与世界各族人民一起唱歌与跳舞!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