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經紀人才成為職場新貴

發表:2005-03-13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重慶市汽車銷量保持高速增長,各大汽車經銷商均看好這一潛力巨大的汽車市場,踴躍介入捕捉商機。汽車銷售服務業的高速發展突顯專業人才的嚴重缺乏,綜合性、高素質的汽車經紀人才成為了當今重慶市眾多汽車商家爭相追逐的目標。

  汽車經紀人才炙手可熱

 
  汽車作為一種技術含量較高的產品,它除了需要銷售人員掌握普通的營銷知識和銷售技巧外,還需要銷售人員懂得汽車的有關專業知識,根據汽車這一產品的特點,提供專業的銷售服務。

  據重慶市唯一培養汽車經紀人的重慶驕陽商務人才培訓學校的負責人表示:「現在汽車銷售行業對人員的需求和以前有所不同,現在的4S店,維修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內容,銷售需要專業化的銷售人員,客戶服務需要由專人來溝通,這樣才是貼心化的服務。」作為一名合格的營銷人員,他具備基礎知識的同時還應根據不同的崗位職責具有相應的技能。如對於銷售代表,他還需要掌握一定的銷售技巧,培養對顧客具有親和力,方能取得顧客的信任。

  記者瞭解到,目前重慶汽車銷售服務從業人員往往存在兩方面的問題:一是具備良好的營銷知識但缺乏技術知識,二是懂技術但不懂營銷。業界要求通過專業培訓機構來培養高素質的銷售人才的呼聲越來越高,然而每年通過嚴格的職業培訓走上汽車營銷崗位的人才卻少之又少。

  驕陽學校的負責人指出,老一輩「師傅帶徒弟」的入行方式已經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需求,隨著現代汽車企業分工的細化,勞動強度雖然有所降低,但對員工的要求卻進一步提高了,只有通過專業化汽車職業學校的培訓,才能掌握現代汽車的系統知識、銷售技巧以及營銷需要為顧客提供的服務。

  高級人才月入上萬元

  目前,重慶一般銷售人員平均月薪為1000∼2000元,而銷售經理則可以拿到2500∼4000元。如果成為專業購車經紀人,薪酬行情還會進一步看漲。

  人才的缺乏,使得這些人中的佼佼者成為各汽車經銷商爭搶的對象,跳槽現象頻頻發生,他們的薪酬也在這種爭奪中節節上漲。據驕陽學校的統計數據,其於 2005年3月6日在解放碑華威人才市場舉辦的第三屆「驕陽之星」汽車經紀人專場招聘會的入場汽車銷售、金融、服務等公司已達一百愈家,提供職位700多個,預計進場人數將達到2000人左右,大大超過前兩屆的水平。

  有關專家預計,今年汽車經紀人將成為繼房地產經紀人之後又一個新興高薪行業,月薪可達2000元∼10000元。記者從重慶幾個汽車市場瞭解到,只要業績優秀,汽車銷售人員和管理人才的報酬都相當高。

  可以預見,隨著2006年的到來,重慶汽車產業鏈的進一步打造,市場對優秀人才的需求也在加大,高學歷的綜合性營銷人才會迎來一個黃金的發展階段,成為職場裡的「新貴」。


21世紀人才報.人力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