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院裡的黑暗折磨 (一)(組圖) <中共鎮壓以來 法輪功走過的路>系列

發表:2005-03-11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上共通的法律及醫學道德皆強烈禁止司法以精神病治療來對付宗教及政治異議人士。前蘇聯以精神治療所進行的政治迫害於曝光後就成了眾所關注的人權議題。最後更導致蘇聯精神病學家與神經病理學家協會(Soviet All-Union Society of Psychiatrists and Neuropathologists)被迫退出世界精神病學協會。

中國類似的濫用精神病治療作為懲治手段也存在,但遠不如前蘇聯所受到的關注。部分原因是中國當局雖然慣常對關在特殊精神病院裡的良心犯進行虐待,卻不見此方面的報告問世。
然而自從1999年7月後,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發送實在而詳盡的報告,揭發中國政府在精神病院裡對數千名平和的法輪功學員所進行的暴行凌虐及監禁行為。這些報告暴露出中國政府有系統地濫用精神病治療作為其專制壓迫的手段,其範圍及程度甚至遠超過前蘇聯的惡行。

中國政府除了將精神病院轉變成不折不扣的洗腦機構及酷刑集中營,以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外,還將自己所招致的慘劇嫁禍歸罪於法輪功身上。有不少報告指出,無情的公安及所謂的醫師們對學員咆嘯著說:「我們會讓你喪失心智,走上自殺一途,再對外宣揚你是煉法輪功發了瘋才有此下場的。」


四川法輪功學員祝霞被迫害前的照片


四川法輪功學員祝霞在資中楠木寺女子勞教所遭慘烈迫害,致精神失常

基於篇幅的限制,我們只能報導法輪功學員於中國精神病院裡所受的慘不人道的遭遇的幾分之一而已。我們呼籲國際社會,特別是世界精神病學協會,對中國政府施壓,促使他們立即停止濫用精神病治療來壓迫異議及宗教人士。

美國精神病學協會主席丹尼爾.伯倫斯坦(Daniel B. Borenstein)曾於2001年3月27日上書<<紐約時報>>,文章名為<中國的囚犯:面對虐待>。在裡面他寫到:
「WPA(世界精神病學組織)的精神病治療運用及濫用委員會,在面對法輪功成員、工會與學生領袖、及其他被判定為「政治狂熱份子」而遭受電擊與精神藥物治療的人,遭到囚禁被迫接受精神病治療的指控時,反應太過緩慢。」

那已是幾年前所寫的文章了。到現在還是沒有人採取任何制裁行為,而這些中國「精神病監牢」裡所發生的慘劇依然如火如荼的展開。


被強行送進精神病院迫害致死的山東省法輪功學員馬艷芳

死於精神醫療的折磨
馬艷芳被強行餵食精神病患藥物致死

馬艷芳(Ma Yanfang):女,33歲,山東省濰坊諸城市大仁和鄉星石溝村人。
地點:山東省濰坊市諸城鎮諸城精神病院。
2000年5月,馬艷芳女士因為向政府呼籲停止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而於北京被拘留。當局在她以絕食抗議非法拘留時,將她送至諸城鎮的諸城精神病院。馬女士雖然身心健康,卻被當成精神病患來治療。由濰坊市政府官員直接下令,醫療人員強迫她服用精神病患的藥物。她的健康狀態急速惡化;於2000年9月,被連續餵藥兩個月後,馬女士死於醫院中。她工廠裡的幹部威脅她雙親,要他們不再追究愛女死亡的原因。

楊偉東死於濰坊精神病院的不當醫療行為

楊偉東(Yang Weidong):男,54歲,山東省濰坊市濰城區濰坊藥檢所藥檢師。
地點:山東省濰坊市濰城區康復醫院精神科。
1999年11月19日,楊偉東先生前往北京向政府請願,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1999年11月23日清晨,公安押送他回濰坊市,將他拘押於濰城看守所。1999年12月8日,楊先生的工作單位下令他轉至康復醫院精神科,希望藉精神醫療的折磨能使他放棄修煉法輪功。但他拒絕簽署切結書,酷刑立即接踵而來,而他的健康也隨之惡化。楊先生出現肝腫大、腹水、下肢浮腫等症狀。楊偉東於1999年12月25日晚與世長辭。

史倍於精神病院被折磨至死

史倍(Shi Bei):女,49歲,家住浙江省富陽市,在當地工作。
地點:浙江省杭州市第七醫院。
2000年5月,史倍女士因為修煉法輪功而被富陽市公安局送至杭州市第七醫院(第七醫院是一所精神病院)。雖然史女士身心健全,但她卻被當成精神病患般治療。在醫院裡沒有基本的生活用品和衛生設備,病房與牢房簡直沒什麼兩樣。所謂的病床不過是木板攤平,上頭鋪上稻草罷了。醫護人員在公安施壓下,為史女士注射大量的鎮靜劑,導致她健康衰壞。為了逼她放棄修煉法輪功,甚至一個禮拜不給她任何東西吃。2000年9月10日,史女士因酷刑及濫用精神藥物致死。



被強行送入當地精神病院,飽經藥物摧殘致死的寧夏法輪功學員陸紅楓


學校副校長因精神藥劑過量致死

陸紅楓(Lu Hongfeng):女,37歲,寧夏回族自治區靈武市第一小學副校長。
地點:寧夏回族自治區靈武市靈武精神病院。
2000年3月,靈武市教育局因為陸紅楓女士簽署請願信,要求政府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動而將她停職。2000年6月7日,她的丈夫及當局將她帶至精神病院。在醫院裡她被綁在床上,被迫施打大量藥劑。為了要使她放棄法輪功,她被注射八倍於正常劑量的藥物。她在醫院裡經過五天的折磨後,因為藥物破壞她的中樞神經系統而變得十分虛弱。2000 年7月她被遣送回家,但她丈夫持續為她注射大量藥劑,導致她中樞神經系統再受重創。2000年9月6日,她因為濫用精神藥物致死。

71歲老翁在精神病院內受虐致死

張萬年(Zhang Wannian):男,71歲,江蘇省鹽都縣龍崗糧站站長。
地點:江蘇省鹽都縣龍崗精神病院。
2001年2月,張萬年先生前往北京請願,向政府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他遭到逮捕,並受虐十三天。後來轉往南陽看守所羈押一個月。張先生因為不肯放棄修煉法輪功,被送至龍崗精神病院,在那兒又遭受了45天的酷刑折磨。雖然醫院強迫他服用過量的精神藥劑導致他嚴重的精神抑鬱,張先生仍然被判勞教一年。在勞教所裡他遭受毆打、被迫做苦工。到了2001年9月中張先生體力已完全耗損殆盡。獄警怕自己得為他的死亡負責,於是將他押送回家。一天後張先生便過世了。

蘇剛因神經毒性藥劑過量死於精神病院中

蘇剛(Su Gang):男,32歲,山東省淄博市齊魯石化公司烯烴廠儀錶車間電腦工程師;蘇先生擁有山東大學電腦科學學士學位。
地點: 山東省濰坊市昌樂精神病院。
蘇剛先生於2000年因修煉法輪功,遭他公司的公安逮捕過三次。為了讓蘇先生放棄修煉法輪功,縱使他是個健康的年輕人,蘇先生公司的高層於2000年3月23日將他送至昌樂精神病院。
他被羈押於精神病院裡遭受虐待直到2000年5月31日止。在醫院裡,他被強迫灌食過量的藥劑,導致他神經系統受損。蘇先生在精神病院裡遭受九天的折磨後返家,卻已完全變了個人。他的眼神呆滯,面色蒼白無表情,反應十分遲鈍,且四肢僵硬。蘇先生雖有家人照料,他的狀況依然持續惡化,終於在2000年6月10日早晨死亡。
精神病院裡的酷刑

女性學員於精神病院裡被強施藥劑,肉體並遭凌虐

1.張翠華(Zhang Cuihua):女,山東省人。
2.馬延新(Ma Yanxin):女,52歲,山東省濰坊市安丘鄉金家莊人。
地點:山東省濰坊市第三人民醫院第三科。
2000年4月25日張翠華遭到公安逮捕,並拘押於濰坊市第三人民醫院(此乃一精神病院),只因為她和平向政府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三天後,馬延新女士因為同樣的理由也被拘留在醫院裡。
張女士與馬女士以絕食抗議她們遭受非法羈押,結果她們因此被綁在床上,用鼻胃管強迫灌食。馬女士遭強迫灌食達四次之多,而張女士是三次。醫院方面將她們綁得緊緊的,也不准她們上廁所,因此她們只得躺在污穢的床上。馬女士於18天的住院期間,每日被迫服用至少20顆藥丸,健康因此劇烈惡化。她無法協調手腳運動,舌頭乾燥僵硬,眼睛難以張開,而且變得極度健忘。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張女士身上。她的手腳會抖,心悸,舌頭乾燥僵硬,而且手腳也無法協調運動。她覺得頭昏,並且記性變差。張女士的身體更因藥效使得她難以站立及坐下。她睡得不安穩,夜裡多次醒來,頭痛難耐。但她將她的症狀告訴醫生時,醫生僅是開更多的藥給她。張女士於精神病院被拘押達36天。

副教授於精神病院兩次遭到凌虐

吳曉華(Wu Xiaohua):女,47歲,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建築工業學院建築系副教授。
地點:安徽省合肥市黃山路316號,第四人民醫院。
2001年7月吳曉華教授因為修煉法輪功被捕,並在未告知其家屬或校方的情況下,將她秘密羈押於安徽省合肥市第四人民醫院(此乃一精神病院)。她的非法羈押直到院方向家屬要求看護費時才被揭露。在醫院裡,她被注射及強迫灌食藥物,直到2001年3月才被釋放。
到了4月底,吳教授在學校裡正在工作時再度被逮捕。她以絕食抗議遭非法逮捕,結果遭手腳被綁及粗暴的強迫灌食為懲罰。她待的那所大學也終止了她的教職。2001年10月,在上海舉行APEC亞太經合會議的期間,吳教授被軟禁於家中。其後她再度被捕,先是被送到勞教所,後來再次被送到第四人民醫院。勞教所的公安向吳教授確認,只要她放棄法輪功,馬上就放她走。目前她仍被拘押在醫院裡,每日被灌服藥物。
濟寧市精神病院裡的酷刑

1.盧冬梅(Lu Dongmei):女,33歲,山東省濟寧市魯興房地產開發公司職員。
地點:山東省濟寧市濟寧精神病院及岱莊精神病院。
1999年9月11日,公安因為盧冬梅女士修煉法輪功而逮捕她。之後,在幾位醫師及護士的陪伴下,公安將盧女士押至濟寧精神病院。一個禮拜後,在未經精神檢驗的情況下,醫護人員嘗試餵食盧女士某種成分不明的藥丸,她拒絕服用,宣稱自己是個身心健康的正常人。科主任韓鵬(Han Peng)下命五個人將盧女士按倒,硬為她注射藥劑。兩星期後醫生又給她注射一劑。這些藥劑使盧女士坐立難安,在病房裡不斷地踱步,也造成她失眠、虛弱、入睡時腿部肌肉抽筋。此外這些藥還使她視力模糊、肌張力異常,造成頸部與手臂肌肉痙攣。盧女士在醫院裡遭受此般虐待超過兩個月。
2.喬興霞(Qiao Xingxia):女,40歲,山東省濟寧市塑膠二廠(現稱玩具工廠)裁剪工人。
1999年12月17日,喬興霞女士因為不肯放棄修煉法輪功而被送至岱莊精神病院。她住進醫院的第三天,便被院方綁在床上,開始強迫灌她吃藥。在前十天裡,院方每天開給她一顆藥,之後便變成每天兩顆。喬女士被拘押在醫院裡達22天之久。
院方從未曾解釋過她的診斷結果,也沒有說明他們對她的治療計畫。雖然她因為自己沒病而拒絕服藥,卻遭到束縛、毆打、強迫灌食藥物,至今她和家人仍不清楚藥物的名稱。她被迫服藥後,嘴部收縮發皺,口乾舌燥,而且出現語言遲緩障礙的症狀。她失去平衡感,並且無法站立、行走。此外,她覺得焦躁,全身疼痛難堪;腳不住地踢動,還一直抓痒。她全身軟弱無力,記憶力消退,而且有慢性頭痛的毛病。她還變得嗜睡、焦慮。
3.毛慶民(Mao Qingmin):男,山東省玘州市玘州礦務局楊村煤礦職工。
1999年11月,毛慶民先生因為不肯放棄修煉法輪功,而被他的工作單位押送到精神病院去。在那裡他被施予腦電蕩療法,並被強迫施打藥劑,導致他中樞神經系統受損。他被注射的藥劑使他失去行動能力,一直淌口水,還沒辦法自己進食。毛先生於六個月後在家屬的堅持下出院。


遼寧凌源市杜衛峰


遼寧凌源市杜衛峰被朝陽教養院迫害致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