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教育/培訓職場人氣企業和十大人氣職位

發表:2005-02-27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最權威的專業人才招聘網站發布了最新一期「教育/培訓職場人氣排行榜」。

  十大教育/培訓職場人氣企業

  1、加拿大海外集團
  2、北京紐斯特秘書財會服務有限公司
  3、東方興業網路教育服務有限公司
  4、中國青少年發展服務中心全國青少年計算機雙語教育與認證管理辦公室
  5、北京寶利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6、北京時代光華教育發展有限公司
  7、北京華育天地國際教育有限公司
  8、北京兆路教育投資有限公司
  9、北京財富時代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10、時代英傑國際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十大教育/培訓職場人氣職位

  1、 英語專業人士
  2、 專職業務員
  3、 諮詢老師
  4、 國際客運銷售代理
  5、 業務代表
  6、 教師
  7、 優秀大學生家教(兼職)
  8、 專職家教教師
  9、 高級兼職銷售
  10、 拓展培訓教練員

  近年來,中國IT產業迅猛發展,相關人才嚴重匱乏,專業學歷教育週期長、實踐性差無法滿足IT產業對人才的需求。在這種情況下,社會上大量IT培訓機構應運而生。隨著國內IT業的全面復甦,2005年IT培訓業的前景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在這期榜單上,經營IT培訓的北京華育天地國際教育有限公司和全國青少年計算機雙語教育與認證管理辦公室共同進身TOP 10,體現了目前教育培訓行業的亮點所在。

  但有專家指出,表面繁榮的中國IT教育培訓業實際上是很不規範的,缺乏針對性、專業性、前瞻性。很多培訓機構仍在計算機掃盲的低水平上徘徊,而一些引進所謂國際先進IT教育培訓模式的培訓機構課程設置過於盲目、教條,本土適應性不足。解決好這些問題,IT培訓業才能向著更為健康的方面發展。

  和方興未艾的IT培訓業相比,外語培訓更是培訓市場上的"老大",今後幾年內,隨著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臨近和國際化的進一步發展,這股外語培訓熱將持續升溫。

  與這一趨勢相適應的是教育培訓職場上外語人才的走俏。從本期職場人氣職位榜來看,"英語專業人士"穩坐第一把交椅,由此也可看出目前英語培訓仍然是培訓市場上的"巨無霸"。不過就目前各用人單位對"專業人士"的界定並沒有嚴格的標準,相關人員素質參差不齊。

  人才需求方面的另一個特點是家教人才的熱銷。兼職的大學生家教和專職的家教教師都居於人氣職位的前十。初時的繁榮之後,家教曾一度限於低谷,甚至出現了簽訂合同的"簽約家教",以保證學生成績有可量化的提高。在經歷了對家教評價的兩個極端後,家教獲得了更為公允的評價,家教再度成為很多人的選擇,這也為相關人才提供了更多的就業崗位和就業機會。

  歸根到底,無論什麼樣的價值都只有通過銷售才能實現,因此營銷人才依然是教育培訓職場上的"常勝軍",業務員、銷售代理、兼職銷售都是有大量需求的職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