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野生動物園:遊客遭遇老虎襲擊

發表:2005-02-16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下午1時10分左右,上海野生動物園內發生驚險一幕:30多名遊客正乘坐園內的觀光巴士行駛在虎區,突然一隻成年東北虎猛地扑住窗玻璃,將玻璃上的橡皮條扯斷後竟將整個玻璃窗全部扒下。幸好司機採取緊急預案,一路按著喇叭將車直駛出虎區,才避免了人員傷亡。園方猜測可能是車內一遊客攜帶的肉吸引了飢餓的老虎,才導致了危險的發生。上海野生動物園提醒廣大遊客,為了眾多遊客的安全,一定要遵守遊園規則。

遊客驚魂:老虎力扒車玻璃

12時40分,崔小姐陪母親坐上了野生動物園的觀光巴士,在豹區和獅區觀看了各式凶猛的野獸後,人們都期待著「百獸之王」老虎的出現。在進入虎區前,一些遊客為了能夠吸引老虎從車窗前竄過,近距離地目睹老虎的風采,特意買了幾隻雞掛在觀光巴士右側的窗前。

13時10分,觀光巴士剛進入虎區,兩隻老虎看到活雞掛在車窗前,就一個跳躍將雞從車窗上奪了下來,隨後叼著小雞跑進了一旁的草堆裡。這時,後排的乘客突然大叫「老虎!」,崔小姐往左側一看,驚訝地發現一隻老虎正用爪子扒著固定車窗的橡皮條,兩隻大大的虎眼還盯著車內的遊客。還沒有等人們反應過來,老虎已經將橡皮條扯斷。眼見整塊車窗玻璃一點點地往車外倒,後面還有一隻老虎在虎視眈眈地望著車內,車廂裡的遊客不由得驚叫連連。「當時車上最多的聲音就是『趕緊開車!』這個時候在車上多呆一分鐘,老虎說不定會跳進車廂。」

司機生智:一路按喇叭直駛區外

蔡巍自從野生動物園開園以來一直就是觀光巴士的駕駛員,如今已經有9個年頭。事發時,當他聽到車內遊客發出驚叫聲後,立即回頭看車內的狀況,此時車窗玻璃已經被扒下。「我若再多想一分鐘,可能就有危險了。」蔡巍抓住2隻老虎爭搶橡皮條的機會,立即開足馬力將車往前開。由於前方每隔一段距離都會有一個鐵門,如果讓沒有車窗的車輛在鐵門前等待開門,一旦有猛獸追車躥入車廂,那30多名遊客的生命就將受到威脅。因此,蔡巍一路鳴著喇叭,示意各崗亭提前開鐵門,可讓車子馬上駛出。不到10分鐘,受損的車輛就順利駛出園區,開進了安全的停車場。

在停車場,記者找到了這輛已經被老虎扒去了一扇車窗玻璃的觀光巴士。記者發現,這輛觀光巴士外表多處已經起殼,車窗的橡皮條處也讓人感覺有些破爛。儘管窗上安裝了2根柵欄,但柵欄間的間距足有40厘米左右,老虎有充裕的空間將虎頭和虎爪伸入車廂。經歷了此次險情的一名遊客告訴記者,乘坐這樣的觀光車穿梭於猛獸之間真有點讓人提心吊膽,比方車窗應該加固,使老虎無法扒下。他建議,野生動物園應該考慮進一步加強觀光車的特殊防護,防止野獸侵襲遊人。

園方猜測:可能是車廂內的肉吸引了老虎

據上海野生動物園介紹,事後駕駛員從車內找到了一袋生豬肉。按照慣例,前天動物園沒有給動物餵食,事發時老虎正好處於極其飢餓的狀態。當時車窗可能沒有完全密閉,肉的味道通過車窗的縫隙傳到了窗外,老虎於是順著味道扑到了車窗上。事發後,園方曾經找攜帶肉上車的外籍遊客瞭解情況,該遊客表示這袋肉是打算帶回家做晚飯的,不是帶上車餵動物的。對於遊客對觀光車的擔憂,上海野生動物園宣傳主管蘇飛龍表示,昨天發生的驚險一幕是上海野生動物園建園以來首次發生的猛獸扒車事件,從初步分析來看主要還是車內的肉吸引了老虎,才會造成老虎扑向車窗。野生動物園的車輛因為有柵欄,從一定程度上來說已經抵禦了猛獸的侵襲,制訂的乘車規則也都針對野獸的特性。

在上海野生動物園的導遊冊上,明確寫著「不准私自帶飼料進行投餵。」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動物的嗅覺是非常靈敏的,儘管有的遊客帶了肉或家畜上車,並沒有準備投餵,但動物往往也能循味而來,對全車遊客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有人認為動物園的老虎是不會咬人的。其實老虎一旦獸性大發,傷人並非不可能。因此遊客千萬不要抱有僥倖心理。

園方提醒,節假日臨近,遊園高峰將至,為了遊客的安全,千萬不要光顧一己私利,將園內禁止的食物帶上車,以免這驚險一幕再次上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