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機上驚現假鍵盤,銀行卡密碼全數被盜!

發表:2005-01-31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犯罪份子在自動提款機(ATM)上的作案手段又有新法---他們使用精密的集成電路和無線發射裝置,配合鐵夾,可輕易獲取儲戶的銀行卡和密碼。近日,這種新型的銀行卡無線盜碼器在佛山市禪城區某ATM機上被發現,幸虧事主及時發現,避免了損失。

據警方介紹,張女士1月21日晚7時許準備提款回家鄉過春節。當她把借記卡插進某銀行的ATM機內輸入密碼後,發現屏幕顯示出「此卡被銀行保管」字樣。之後的操作無法繼續,借記卡也取不出來了。

因急著第二天回雲南,張女士沒有離開,而是仔細查看ATM機。她發現鍵盤的顏色似乎比她上午在此取錢時看上去要白一些,鍵盤邊緣有的地方也裂開了,便用手試著去揭。一揭便發現「鍵盤」底下還有一個鍵盤。「鍵盤」的背面是一個製作精細的集成電路板,還配有小液晶屏幕,上面的數字赫然顯示著自己的銀行卡密碼。張女士馬上報警。

佛山市公安局禪城分局城南街派出所民警到場後又叫來銀行工作人員。經銀行工作人員仔細檢查,還在櫃員機的入卡口內取出一條長達20多厘米的黑色鐵夾,張女士的銀行卡正是被另外安裝上去的鐵夾夾住的。

據介紹,假鍵盤背面的電路板可以將取款人輸入的密碼直接發射出去,作案分子選擇在光線昏暗的晚上安裝,隱蔽性很強,取款人一般很難發現。

警方提醒,市民在使用櫃員機存取現金時,應當仔細檢查櫃員機表面各部位的顏色、痕跡和裝置等有無異常後再進行操作。警方還稱,此案繳獲的假鍵盤正面顏色比真鍵盤淺,「取消」、「更正」、「輸入」等字體墨跡不均勻,空心現象明顯,不符合銀行印刷品高質量的常規。市民細心檢查一下就能夠發現漏洞,避免損失。


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