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趙紫陽女兒王雁南夫婦

發表:2005-01-28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病逝後,在海內外一片哀悼、呼籲聲中,趙紫陽的家人受到人們的普遍關注。大紀元記者辛菲北京時間1月27、28日先後聯繫到了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原名趙亮)、女婿王志華夫婦。他們證實了趙紫陽先生的遺體告別儀式將在1月29日星期六舉行。從記者採訪中可以看出,目前趙紫陽家人仍然受到中共當局的嚴密監控。

王雁南夫婦對海外各界人士的關心表示感謝。他們表示,他們家人對評價這件事情是有不同意見,主要是基於對父親的感情的問題,他們還是希望他盡早安息,鑒於國內的情況,所以他們也就同意了遺體告別儀式,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同意中共當局的意見,而且他們一直在堅持他們的意見,他們認為趙紫陽先生已經在老百姓心目中早就有評價了,歷史最終一定會給出很公正的評價的。

王雁南夫婦表示,由於整個遺體告別儀式是中共當局辦的,他們對當局在遺體告別儀式上會說什麼、以及最後是否會發公告、哪個單位發、什麼內容都不清楚。至於誰能參加遺體告別儀式,都是由組織者決定的,他們也不太清楚,但他們家人希望鮑彤先生能去參加。他們表示,趙紫陽先生肯定不會葬在八寶山前國家領導人所葬之地。

*採訪王雁南

記者問:「海外的各方人士對趙紫陽先生的事情都非常關注,呼籲聲很大,大家還都抱著希望,希望能夠給趙紫陽先生一個公正的評價,但是聽說現在情況不太樂觀?」

王雁南女士說:「海外的各界人士的關心和想法,我很感謝,但是中國的情況我想我不方便說什麼,而且我們的家人和我都認為評價這件事情在老百姓和在歷史上會有公正評價的,這個我們並不擔心,這個一定已經在老百姓心目中早就有評價了,歷史最終一定會給出很公正的評價的。鑒於現實的各種情況,我們就不方便說什麼,或者不方便怎麼樣,我們不方便告訴你們我們怎麼想。」

記者問:「但是也許大家一起努力,堅持下去,會有一個好的結果。有些人說現在其實也是一個正邪較量的時候,大家的力量聯合起來肯定會起作用的。」

王雁南女士說:「我想我能說的是,感謝你,也通過你感謝關心我們的朋友。我們是有不同意見,並不代表我們同意他們的意見,但是主要是基於對父親的感情的問題,我們還是希望他盡早安息,並不代表我們同意我們不想同意的事情。而且我剛才講了,這件事情自然會、早晚會有評價的,而且評價也在心中,並不是說要他們現在給出個什麼評價來,他們不可能。總之,我也不能給你多說了。看樣子,你也是很久沒在中國生活過了。」

記者問:「大家也在說中共方面其實是很害怕的,大家都和你們站諞黃鸕摹W詈笫笨套罟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