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有定數 死亡車禍 目擊證人近在眼前

發表:2005-01-06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保局資源回收車駕駛溫人潔駕駛回收車,擦撞蔡姓學生騎乘的機車,蔡某墜地傷重不治,溫某辯稱死者闖紅燈才喪命,不願為事故負責。就在家屬失望之際,將全毀機車送修,車行老闆意外問起事故起因,才回想起自己當時曾全程目睹事件的發生經過,且清楚目睹溫某闖紅燈肇事致人於死,經出庭指證,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將溫某起訴。

廿八歲的溫人潔擔任環保局資源回收車駕駛,去年三月二日深夜,載著李姓及翁姓同事,駕駛回收車從臺北北投承德路六段轉洲美街時,擦撞迎面而來的機車,機車當場全毀,十九歲蔡姓學生飛起墜地送醫後不治。

當時溫某聲稱,是騎乘機車的蔡姓學生,因雨大視線不佳,未遵守交通規則亂闖紅燈,才會正面撞上回收車的油箱,機車倒地蔡生顱內出血死亡,堅持自己沒錯,更不願與家屬和解。

檢方調查,死者蔡某家境貧苦,就讀專科的他自力更生,在3C連鎖商店半工半讀,平日工作認真,當日正好是打完工要返家,卻因此發生橫禍而英年早逝。

雖然案發當時,警方有製作詳細交通事故筆錄,但當時卻未有目擊者佐證,讓檢方整個事件的調查工作陷入膠著。

然而,冥冥中自有定數,當家屬對全案真相失望之際,將死者機車送修,車行老闆見幾乎全毀的機車,一時好奇詢問事故起因,經家屬提出說明,老闆突然臉色一變表示,事故當日他正好途經該處,全程目擊事件發生經過,且清楚目睹起因系溫某闖紅燈肇事致人於死,但當時因認為尚有他人會指證,便匆匆離去,豈料似乎死者冥冥中指引家屬來找他作證。

檢方後來傳喚機車店老闆及當時同車的妻子出庭作證,兩人皆指證清楚溫某犯行。此外,檢方調閱當日北投、士林等地氣象雨量統計表,發現當時雨量極微,不致造成視線障礙,也推翻溫某所言當日「風雨交加」的說法,檢方於是將他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

(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