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張揚美麗和製造美麗

發表:2003-11-17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成都的《倚天屠龍記》遊戲中的兩名虛擬美女趙敏與小昭,正"趕赴"義大利,參加12月1日全球舉辦的虛擬人選美大賽,等待她們的將是與來自《古墓麗影》中的勞拉等西方性感美女的決鬥。

據悉,目前已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百多名虛擬美女選送參賽,不過,東方美女卻寥寥無幾,中國大陸僅是"成都造"的這兩名。趙敏、小昭的製作方成都眾心電子技術開發有限公司發言人對筆者透露,他們是從以前所開發的《風雲》、《三國群英傳》、《少女魔法師》等遊戲中的"靚麗女孩"中,經激烈角逐而選出的。

虛擬美人

計算機遊戲是青少年的酷愛,首次舉辦的世界虛擬人選美,已激起中國大陸年輕人的興奮點,翹首等待著這場美女決鬥。

虛擬人選美,尚讓一些年輕人感到新鮮。當然,虛擬人選美源於現實生活中漂亮女郎的選拔。近期,在中國大陸,不知什麼緣故,各種各樣的選美大賽竟然此起彼伏,令人眼花繚亂,筆者在現場的就有:第五十三屆世界小姐總決賽的110名准"世界小姐"中國行,先後在古城西安和當代都市上海,引發了一場美麗"大地震",總決賽將在海南省三亞舉行;聲稱"美麗與智慧相約"的"環球中華小姐"在香港舉行,上海女孩江欣榮摘冠;以"健康智慧、和平向上、崇尚自然"為主題的"2003首屆中國小姐風采大賽",在北京、上海、湖北等十個賽區舉行。

此外,還有上海小姐評選、世界模特大賽、國際內衣模特大賽、旅遊形象大使評選……形形色色的選美,在神州大地一個短時期裡一擁而上,"美麗產業"蔚為壯觀。選美活動橫空出世時,萬人矚目;選美比賽多如牛毛時,乏人喝采。在上海就聽到不少市民這樣議論:什麼地方都可以辦選美,什麼人都可以參加選美,過多過濫的選美令人生厭,選來選去也就這麼回事了。

對那麼多選美,也無所謂。不過如此繁多的各種名目,能弄明白誰是誰的恐怕不多。

已經有一批選美"專業戶",她們穿梭各種比賽場館,不是有一首歌《讀你》嗎?其實,讀你一遍已夠累了,別說讀一千邊了。當然她屢敗屢戰,精神也可嘉。 ……

第一人造美人


如今一提選美就"過敏"的或許不多了,對選美層出不窮,也大可不必當一回事,選美不也是一種娛樂嗎?誰都有權張揚美麗,誰都有權做個美夢。11月12日,筆者在上海一睹被稱為中國第一"人造美女"郝璐璐的芳容。這位北京女孩一身休閑打扮,一款時尚手機掛在胸前,被修理過的高鼻樑、大眼睛引人注目。與她整容前的照片相比,確實美了。不過,完全有把握說上海淮海路上比整容後的她更漂亮的女孩多的是。她是在北京伊美爾健翔醫院接受整形手術的,歷時200天,耗資30萬元人民幣,全身十多處作了整容,隆鼻、開雙眼皮、隆胸、提臀。她今年24歲,大學畢業後赴英國留學,攻讀珠寶碩士,2001年回北京,任自由撰稿人,今年出任北京"美人製造"工程代言人。

問她為什麼整容,她說:為了更加美麗。

問她怎麼看自己整容前的模樣,她說:以前不自卑,現在不後悔。

記得,早年有一句名言:"美是不需要化妝的"。但如今的中國大陸,甘願為美而吃苦的女孩,眼下不在少數。筆者在上週剛結束的上海召開的"國際科技美容專家高峰論壇"上獲悉,短短几年裡,美容整容已成為繼買房、買車、旅遊後的第四個消費熱潮。據國家工商聯的統計數字顯示,到去年底,中國大陸有美容院154萬家,年產值1680億元人民幣,佔全大陸GDP的1.8%,推動相關化妝品行業消費1600億元人民幣,並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長。

中國整容整形興起,已經十年了。據中國消費者協會披露,這10年已經因整容整形而毀了10萬張臉。僅上海消費者協會,今年一季度就接到相關投訴170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過兩倍多。

無疑,世界上再美的事物,也是帶有一份遺憾的。


BBC(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