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共黨專制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從變革到權力」

發表:2003-11-05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趙大衛墨爾本報導) 10月30日晚,前波蘭團結工會領袖及波蘭第一任總統萊赫.瓦文薩應邀在維多利亞大學墨爾本分校12樓的會議中心舉行演講。這位第一個在世界上以和平的方式推翻波蘭共產黨專制並建立起民主制度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以「從變革到權力」作為他的演講題目。

瓦文薩在演講中談到他使波蘭從共產黨專制轉變為民主制度的親身經歷。瓦文薩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我們就告誡全世界,斯大林當時正在欺騙全世界,他是想在世界上至少一半的範圍內建立共產主義。瓦文薩說,當今世界上有兩類政府,一類是左翼,這種政府不允許有個人、公民的權利,也沒有人權,政治勢力控制政黨,沒有經濟自由,也沒有援助,因為政府是腐敗的,它是無神論,也沒有價值觀。另一類是右翼,這種政府有價值觀,有良知,與鄰國團結解決問題。他又說,共產主義的權力在黨內,共產黨不斷地控制,控制,無良知的法律是站不住腳的,不斷控制最終將導致崩潰。共產主義是無法改良的。共產主義很可怕,因為他們不相信共產主義末日。

瓦文薩是波蘭團結工會的創始人。波蘭團結工會是當時蘇維埃共和國第一個獨立的工會,這個從10個支持者增加到1千萬工會成員的勞工運動推翻了波蘭的共產黨,從而導致共產體制在東歐的解體。

因為瓦文薩的勇氣和努力,他獲得美國時代雜誌「1981年世界著名人物」的稱號。並在兩年後的1983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繼而成為1990-1995年的第一位波蘭總統。

來聽瓦文薩演講的聽眾座無虛席,他們大部分來自當地的波蘭社區。瓦文薩演講後回答了聽眾的問題。最後,人們排著隊要瓦文薩簽名與合影留念。

瓦文薩是繼世界著名的波蘭人物哥白尼、居里夫人、肖邦和約翰•保羅二世後波蘭人的又一個驕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