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某校長為母親辦喪事 停課半天靈堂設操場

發表:2003-10-15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瀟湘晨報 2003-10-15報導:
★搭過靈堂的操場上仍留有不少鞭炮碎屑
由於校長的母親(也是學校此前的老教師)去世,13日下午,長沙市開福區朝陽小學的操場上搭起了一個靈堂,晚上還舉行了追悼活動,並且,該校當天下午所有的課也沒有上了。


  追悼活動在學校舉行

  朝陽小學位於開福區馬欄山,一進校門便是一個操場。據瞭解,當時靈堂便是設在這個操場上。昨日上午,靈堂已經沒有了蹤影,但現場仍然遺留下了幾張木桌子,嵌在操場泥巴裡的不少鞭炮碎屑表明該處此前燃放了不少鞭炮。操場上還有三個垃圾桶,一個垃圾桶裡裝著不少白色紙花。

  附近居民介紹說,靈堂是為在該校工作了數十年的范老師搭建的,范老師是該校校長舒定的母親,退休後一直住在學校。13日晚上,追悼活動也在操場舉行,現場燃放了不少鞭炮,靈堂內外擺滿了輓聯和花圈。


  學校下午沒上課

  學校辦公室牆壁上貼著一張「總課表」,「總課表」顯示三到六年級的四個班在13日下午還各有三節課,包括音樂、美術、品德、科學等課程,但一個六年級的男生介紹說,他們在13日下午沒有上課了。

  看到記者手裡提著照像機,在下課的間隙裡,眾多學生「呼」地擁到了記者面前,當記者問他們在13日下午有沒有上課時,他們都說沒有,因為「學校要為范老師舉行追悼活動」停了課。范老師也是他們所尊敬的老教師,他們一些人在13日晚上自願參加了追悼活動。


  沒有其它場地舉行

  舒定校長上午不在學校,學校的老師說他去處理母親的事情去了,一位自稱是學校教導主任的劉老師接待了記者。劉介紹說,將靈堂搭在學校裡考慮得不是很週到,但實在沒有其它場地可以用來舉行追悼會了,且學校師生對范老師都尊敬有加,因而便將追悼會定在了學校舉行。

  記者後來電話聯繫上了舒定校長,舒定在電話裡也說了沒有其它場地可以用來舉行追悼會一事,並認為搭建靈堂舉行追悼會的操場只是學生做廣播體操和集合開會的地方,不在教學區內,對學校也不會造成不利影響。

  舒定還介紹說,開福區教育局召開有關會議時曾作出了決定:如果學校有重大事件或重大活動,作為學校法人代表的校長有權可以調換半天課程。因而范老師死後,他決定學校在13日下午不上課,將課程調換到其它合適時間再上。


  教育局將嚴肅查處

  校長在學校遇到重大事件或重大活動時真的可以調換半天課程?昨日上午,在開福區教育局黨政辦公室裡,工作人員張武解釋說,重大事件或重大活動是指公事,而非私事,校長在遇到重大的公事時是可以調換半天課,但舒定完全是為其母辦喪事的私事而調換課程的,因而其做法是不對的。
  「將靈堂設在學校更不妥!」張武介紹說,教育局在13日下午去了幾個工作人員參加悼念活動,但沒去學校前根本不知道靈堂會設在學校裡,而工作人員下午5時30分左右趕到學校時,靈堂就已經搭好。

  張武說,靈堂搭建在學校裡會在社會上產生極壞的影響,他已經將此事匯報給了教育局有關領導,教育局紀檢部門將對有關人員進行嚴肅查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