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良:某些中文媒體的不光彩角色

發表:2003-07-27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冠軍和親共僑團圍毆法輪功一案,原來北美中文報紙,電臺,電視臺,紛紛大肆報導梁冠軍,讓他大放厥詞。而日前美國國會就此事舉行聽證會,國會議員等紛紛肯定這是仇恨犯罪時,卻不見它們作任何報導。(除民運和法輪功的較小媒體外)。香港五十萬人大示威,反對二十三條立法,它們一方面壓低報導,一方面立刻出來進行「輿論導向」,引導大家,說這五十萬人上街是因為少數人肇事,大部分是出來湊熱鬧,甚至瞎胡鬧的。這些人不是有政治訴求,而是因為經濟問題。有的電臺,名義上還是臺灣的,實際上非常親共。這時甚至連續舉行顯然是有組織的叩應節目,由主持人引導,對香港同胞進行大批判,一片口誅筆伐之聲。說香港同胞當英國殖民奴才,不認同中國,不愛國。說中國人權之好,是世界第一,責怪香港人不識相。主持人大力讚揚二十三條是如何如何好,比全世界所有國家的條文都好,都溫和,是香港的媒體故意歪曲鼓動的,說香港的媒體是如何的不可信,等等等等。這種大批判式的情況,目前在大陸也不大會有了。

針對這種情況,《網路文摘》發表多篇文章,一方面抨擊梁冠軍這些親共敗類對法輪功的流氓圍毆,是仇恨犯罪(重罪,不僅僅是「三級攻擊」輕罪),指出中共企圖把他們「無產階級專政」的專制暴政,擴大到香港和海外,企圖在海外僑界建立這種專政的小型海外版,一方面抨擊中文媒體在中共地下黑勢力的影響或操控下,對海外華人明顯的誤導和親共傾向。指出媒體主導輿論,海外華人的親共反美傾向,中文媒體必須負重要的或主要的責任。

中共以國家力量為後盾,投入的財政力量;由中共控制的中文媒體及其「輿論導向」;由中共大力扶植起來的商人及僑團,以及陳文英,梁冠軍,花俊雄之流僑界的白道或黑道勢力和暴力,這就是中共在僑界搞「無產階級專政」海外版的重要力量。

西方的媒體,包括美國的媒體,大多由左派控制。在美國是自由派控制。(西方的自由派是左派,中國的「自由派」是中國的右派,兩者不同。)這是馬克思主義在全世界氾濫時留下的後遺症。所以西方輿論的傾向,包括美國,與國內許多人想像不同,幾十年來,一貫是左傾的。從這次對伊拉克戰爭的態度就可以看出來。伊拉克戰爭的進展,伊拉克人對薩達姆政權的痛恨及對美國的歡迎,不僅是讓中國的媒體和軍事專家出醜,也讓西方不少媒體出醜。這中間當然少不了中文媒體。不知為什麼,中文媒體的觀點,與一般左傾西方媒體還有所不同,而與中國的軍事專家卻是那麼一致。這與中共海外地下勢力情況相同。不知是不是有人統一思想的結果。而且迄今為止,都是這樣。美國一遇到困難,他們就立刻興高采烈,例如前面提到的那個電臺及其主持人,聽到伊拉克游擊戰,就很高興,就宣傳中國軍事專家的那些估計可能還是有道理的。

不過,與其他西方國家相比,美國的媒體,還算公正。但美國的中文媒體,除了民運,法輪功和臺灣極少數小媒體以外,大的報紙,電臺,電視臺,比極大多數美國左派媒體更左,處於最左的位置。由於華人英語水平往往不高,往往靠中文媒體接受瞭解信息。因此這些中文媒體雖然對主流社會影響微乎其微,但對華人社會的「輿論導向」卻是極其巨大的。海外外語水平不高的華人,失去了掌握全面公正信息的權利。他們被導向親共反美,其實正是「輿論導向」的直接受害者。「輿論導向」是共產黨鉗制思想,實行專制統治的主要手段之一,(正像有些老幹部說的,筆桿子,槍桿子,和特務,是中共的三大法寶。)「輿論導向」當然違反自由民主和公正原則。但人家有強大的國家力量作後盾,有錢,有人,又靠錢和人去掌握輿論工具,依靠錢和人,依靠商業利益,又掌握僑界的黑白兩道。正派華人當然沒有實力與之抗衡,你有什麼辦法?只有當我們擁有與中共對抗的強大的中文媒體,我們才能最終在僑界扭轉親共反美傾向。但是,在這之前,我們還是可以作一些力能所及的工作,例如告訴華人同胞事情的真相,尤其是那些表面反共,實際小罵大幫忙的媒體的真實面目,使僑胞們瞭解真相,提高警惕。這樣,一方面,可以使這些媒體在人們的心目中,與中共的《僑報》靠攏,變成主要只能影響他們海外地下黨員的報紙;另一方面,迫使他們更多地裝出反共的樣子,發表更多不同的意見。可惜我們過去沒有做這個工作,否則,他們就不可能與民主力量內部的地下勢力互相配合,把民主力量搞臭。

由於中共在經濟,技術和人力上佔巨大優勢,民主力量在這些方面與中共相比,微不足道。因此,連海外的電子網站和論壇,也大多為中共的地下勢力控制。不過它們的作用,與非電子媒體略有不同,他們往往以民運或其他反共面目出現,其目的,一方面是搞臭民主力量,另一方面是掌握國內外反對力量的情況。這也是這些媒體論壇上謠言,漫罵,民運內鬥充斥的原因。這些種情況,比民運圈的情況還不如,民運圈中共地下勢力佔優勢,而這些論壇他們優勢更強,並且因為是匿名的,更加適合這些地下勢力活動。這些論壇往往允許造謠,卻不讓闢謠的東西上貼。而且有多次網上揭發有些表面反共的論壇把情況送給中共的消息,我們不知事情真假,但國內朋友務必注意這些情況,千萬不要大意。

2003-7-23(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