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控制薩斯略獲成果

發表:2003-06-01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張永泰臺北5月30日報導) 臺灣疫情趨緩之後,星期五再度出現好消息,醫護人員近來10 天沒有傳出薩斯感染,顯示醫院內部管控已經達到效果。

臺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星期五表示,臺灣爆發的薩斯疫情,主要是從臺北和平醫院的院內感染開始,一度造成南北幾家大醫院疫情蔓延,不過,最近10 天已經沒有出現醫護人員感染,顯示醫院內部的管控達到效果。蘇益仁說:醫護人員的感染率,healthcare worker 到目前為止,10 天之內沒有新的通報案例,所以現在是零,0 percent。

蘇益仁還指出,香港的經驗顯示,從早期70% 的醫護人員感染率,花了近40 天才控制到零感染率,臺灣在四月中下旬也有類似情況,目前也下降到了零感染率。

*警惕多倫多二次疫情*

衛生署長陳建仁指出,醫護人員零感染率有二大意義,一是醫院的感染控制逐漸落實,二是病患都誠實通報疫情,醫護人員非常注意自我防護。

不過,陳建仁仍然提醒醫護人員和社會大眾不能鬆懈,像是加拿大多倫多就爆發第二次薩斯疫情和數千人的隔離,往往一個感染者就會造成另一波的疫情高峰,大家還是要繼續量體溫和勤洗手。陳建仁還說,要從世界衛生組織的旅遊警示區除名,必須符合5 項條件:包括連續三天,每天平均新增的可能病例人數少於5 人,住院薩斯病人少於60 人,沒有任何輸出病例,病例必須找得出感染源以及疫情曲線呈現下降趨勢,而目前臺灣初步符合三個條件,希望能在六月中旬達到除名的目標。

*搭機不再強制戴口罩*

此外,行政院防治薩斯及紓困委員會副召集人李明亮還表示,民眾搭乘飛機將不再強制戴上口罩,民航局長張國政也隨即宣布了這項規定。他說:國內線,國際線,以及從疫區回來的飛機,不再強制戴口罩,生效的時間從今天下午6 點鐘開始,國際線以起飛的時間為準。

不過有部分航空公司表示,在疫情沒有完全結束之前,還是會鼓勵旅客暫時戴上口罩,公司也會要求機組員繼續戴口罩服務旅客。 臺灣大學星期五公布了全球第一個經證實可去除薩斯病毒致毒性的化學藥劑,這個名為八氫氧機辛烷酸的有機化合物,可以溶於水中成為無色、無臭、無味的藥劑,量產之後價格低廉,可以廣泛運用並且延長醫療防護產品的使用期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