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發表港疫症重災區報告

發表:2003-05-16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小組已經完成香港淘大花園發生嚴重急性呼吸系綜合症(SARS)集中爆發個案的有關調查報告,基本上認同特區政府在早些時候公布的調查結果。

香港媒體報導引述世衛環境衛生小組組長費爾德曼說,多項因素導致這次不尋常的病毒傳播,其中包括疫症爆發期間,單位內污水渠的U型聚水器長期乾涸,無法發揮其阻隔污物倒流的應有作用。

另外,浴室內開動抽風機,把帶病毒的水滴抽入室內,同時抽風機也把受污染的水滴送到戶外,以至病毒傳播到其他開著窗戶的單位。

費爾德曼指出,其中疫症爆發嚴重的淘大花園E座大樓四樓污水渠爆裂與病毒傳播無關,因為在附近四周沒有發現病毒,而底層單位也沒有發生過大規模的爆發。

再爆發機會不大

不過,淘大花園E座大樓曾於3月21日暫停洗手間沖廁的海水供應10多小時,這可能導致病毒在污水系統更為活躍,費爾德曼表示這方面問題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費爾德曼說,淘大花園的樓宇結構良好,符合國際標準,只要住戶根據原來設計的原理使用排污系統,他相信類似E座的疫情再爆發的可能性不高。

位於香港九龍東區的淘大花園,是這次香港SARS疫情下的重災區,共有329人染病,目前的死亡人數為35人。

香港政府上月也發表了有關淘大花園的調查報告,也指出大爆發是由於污水系統的問題引起的。

京華酒店報告

與此同時,報導說,世衛的調查小組也完成有關京華酒店的調查。被懷疑是導致香港爆發SARS的一個病人曾經入住這家酒店。

報導引述費爾德曼的話說,世衛人員他們調查過酒店,發現污水渠和通風系統都沒有問題,而受感染者全部都在九樓同一樓層受到感染,因此,他們相信病毒是在九樓的公共通道傳播開去的。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