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发表港疫症重灾区报告

发表:2003-05-16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小组已经完成香港淘大花园发生严重急性呼吸系综合症(SARS)集中爆发个案的有关调查报告,基本上认同特区政府在早些时候公布的调查结果。

香港媒体报道引述世卫环境卫生小组组长费尔德曼说,多项因素导致这次不寻常的病毒传播,其中包括疫症爆发期间,单位内污水渠的U型聚水器长期干涸,无法发挥其阻隔污物倒流的应有作用。

另外,浴室内开动抽风机,把带病毒的水滴抽入室内,同时抽风机也把受污染的水滴送到户外,以至病毒传播到其他开着窗户的单位。

费尔德曼指出,其中疫症爆发严重的淘大花园E座大楼四楼污水渠爆裂与病毒传播无关,因为在附近四周没有发现病毒,而底层单位也没有发生过大规模的爆发。

再爆发机会不大

不过,淘大花园E座大楼曾于3月21日暂停洗手间冲厕的海水供应10多小时,这可能导致病毒在污水系统更为活跃,费尔德曼表示这方面问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费尔德曼说,淘大花园的楼宇结构良好,符合国际标准,只要住户根据原来设计的原理使用排污系统,他相信类似E座的疫情再爆发的可能性不高。

位于香港九龙东区的淘大花园,是这次香港SARS疫情下的重灾区,共有329人染病,目前的死亡人数为35人。

香港政府上月也发表了有关淘大花园的调查报告,也指出大爆发是由于污水系统的问题引起的。

京华酒店报告

与此同时,报道说,世卫的调查小组也完成有关京华酒店的调查。被怀疑是导致香港爆发SARS的一个病人曾经入住这家酒店。

报道引述费尔德曼的话说,世卫人员他们调查过酒店,发现污水渠和通风系统都没有问题,而受感染者全部都在九楼同一楼层受到感染,因此,他们相信病毒是在九楼的公共通道传播开去的。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