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難當頭,中共權貴們能否讓出些度假療養設施?

發表:2003-05-03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抗非典疫情中,醫院設施高度緊張是很尖銳的問題。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汪永晨透露了北京抗疫工作中令人非常擔憂的問題。由於醫院設施不足,北京難以收容所有可能受感染的人員。有的地方明知有人發病,病人的周圍親密接觸者也有了狀況,卻因「不到38度,醫院不收」。這樣必然使控制疫情的難度大大增加。

醫院設施高度緊張,醫護人員高度疲勞危險。這險情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星期了。如果不及時化解這方面險情,遭受疫病侵染的人必定增加,抗疫工作恐怕難以成功。

眾所周知,京郊、承德、北戴河等處有許多醫療保養設施齊全,警戒良好,高度與世隔絕的度假療養地。用這些地方來容納隔離非典病人非常合適。只要部分中共黨政軍高官貴族們克服一下,今年不再「照常」度假,相信是可以騰出足夠地方來的。

但他們肯嗎?我非常懷疑。沒有公眾輿論監督逼迫他們,他們有什麼理由要放棄一個舒服的夏天?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政府趕建小湯山隔離區,還為什麼想徵用汊沽港學校等地方的原因。

大家都記得,中共在宣傳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時,總會強調「社會主義制度有強大的社會動員能力。能夠做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聽起來好像是那麼回事。但在實際上這句話只有在動員對象是老百姓的生命財產時才是正確的。「強大的社會動員能力」從來就難以觸動中共黨政軍高官貴族們的利益。1960年代大飢荒在全國蔓延時,北京中南海、軍委三座門等處的晚場舞會夜夜不斷。舞女們的作息制度是:「上午睡覺,下午排練,晚上陪舞」。而毛周以降大批高官則幾乎場場不缺。

他們為什麼能這樣過日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因為他們免受公眾監督。在不受政敵監督指責,沒有公眾輿論壓力的情況下誰不想舒服了還要更舒服?黨的喉舌不但不會監督黨,還要耗用強大的資源去美化黨和領導人物。這社會主義制度在保障統治者為非作歹而不負責任方面的確是優越到家了。對一個統治者來說,這樣的執政條件才是天下最美妙最珍貴的東西,一旦得到它誰願意輕易放棄?所以他們當然始終要優先維護穩定,包括穩定到雷打不動的的度假計畫。

當然,他們的舒服和穩定就意味著無權的民眾被大量地忽略和犧牲。被忽略被犧牲者無法進行呼救和抗議,還必須髮揚顧全大局的精神,舍小我為「國家」,充分體諒黨和國家目前的「困難」。

(博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