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支持美國立場 負面效果呈現

發表:2003-04-01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日報渥太華訊: 聯邦政府不支持美國的立場,及一些政府高級官員的反美言論,已給加拿大經濟、甚至民眾個人生活,帶來一系列負面效果,包括旅館生意受損、加拿大品牌商品受抵制,在佛洲度假的加拿大遊客,甚至發現自己的汽車輪胎被故意刺破。

 加拿大酒店賓館聯合會總裁普拉德表示,儘管現在無法確定賓館業的具體損失金額,但美國商業團體紛紛取消大型會議及賓館預定的做法,很明白是因為加拿大沒有支持布希政府,所以他們不來加拿大。

 普拉德稱,加美關係的這種負面反彈,是從上週開始的。他說,他們(美國人)直接了當地表示,加拿大沒有支持美國,所以不來加拿大。

 這名總裁表示,指名哪些商業團體取消會議是不合適的,但他同時指出,原定在多倫多、渥太華、滿地可、溫哥華、哈利法克斯等市舉行的會議,突然間都被取消了。一些巴士旅行團也開始取消旅遊計畫。普拉德擔心這種趨勢會繼續影響加拿大的旅遊市場。

 普拉德代表賓館聯合會利益,已於上週五致信總理克里靖,強烈要求總理重建與美國的「信心、友誼和相互間的尊重」。普拉德同時要求全國 23 萬 9 千名旅館員工,寫信給聯邦政府,以敦促聯邦政府重視這個問題。

 普拉德同時指責一些高級政府官員,不斷發出反美言論,導致美國商人不再來加拿大。他說:「我們應該支持美國,不應在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反而離開並責備朋友。」

 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美國有一千六百萬人次進入加拿大,為加拿大經濟注入 85 億元。

 與此同時,魁北克參議員布杜克發出警告,要求到佛州度假的加拿大民眾小心,因為他在佛州度假的妻子告訴他,發現汽車一個全新的Michelin 輪胎,被刺入一顆「巨大的釘子」,汽車當時泊在一個停車場。

 布杜克同時表示,據妻子說,其它一些在佛州度假的加拿大遊客,亦發現挂加拿大牌照的汽車,被人故意用汽車鑰匙劃花。他說,加拿大老百姓正為自由黨政府的「傲慢」言行付出代價。

 這名保守黨議員指出,這對加拿大人來說是非常糟糕的,自由黨政府的言行像兒童一樣幼稚,而民眾要付出代價。他說,聽到許多加拿大人說,現在駕車過美國邊境時,感到特別尷尬。

 自由黨的參議員格拉斯坦亦呼籲克里靖採取「大而明顯的措施」,阻止反美立場在聯邦政府內部繼續蔓延,並讓美國人民相信,加拿大即使不贊成對伊戰爭,但加拿大仍是美國最緊密的盟友。

 格拉斯坦曾在九一一後,組織「加拿大愛紐約」活動。他指出,總理有責任採取明顯措施,保證加拿大經濟不會因政府立場而受到負面影響。作為加美政府間友誼團體 - 國會間團體的共同主席,格拉斯坦計畫本週三訪問華盛頓,與紐約共和黨的國會議員商討如何消除兩國間目前的不良關係。

 此外,許多加拿大品牌的商品,也成為美國消費者的抵制目標。美國一個網站日前發出呼籲,要求美國人抵制 Molson 啤酒、Parkay 人造黃油等一系列加拿大產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