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支持美国立场 负面效果呈现

发表:2003-04-01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日报渥太华讯: 联邦政府不支持美国的立场,及一些政府高级官员的反美言论,已给加拿大经济、甚至民众个人生活,带来一系列负面效果,包括旅馆生意受损、加拿大品牌商品受抵制,在佛洲度假的加拿大游客,甚至发现自己的汽车轮胎被故意刺破。

 加拿大酒店宾馆联合会总裁普拉德表示,尽管现在无法确定宾馆业的具体损失金额,但美国商业团体纷纷取消大型会议及宾馆预定的做法,很明白是因为加拿大没有支持布什政府,所以他们不来加拿大。

 普拉德称,加美关系的这种负面反弹,是从上周开始的。他说,他们(美国人)直接了当地表示,加拿大没有支持美国,所以不来加拿大。

 这名总裁表示,指名哪些商业团体取消会议是不合适的,但他同时指出,原定在多伦多、渥太华、满地可、温哥华、哈利法克斯等市举行的会议,突然间都被取消了。一些巴士旅行团也开始取消旅游计划。普拉德担心这种趋势会继续影响加拿大的旅游市场。

 普拉德代表宾馆联合会利益,已于上周五致信总理克里靖,强烈要求总理重建与美国的“信心、友谊和相互间的尊重”。普拉德同时要求全国 23 万 9 千名旅馆员工,写信给联邦政府,以敦促联邦政府重视这个问题。

 普拉德同时指责一些高级政府官员,不断发出反美言论,导致美国商人不再来加拿大。他说:“我们应该支持美国,不应在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反而离开并责备朋友。”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有一千六百万人次进入加拿大,为加拿大经济注入 85 亿元。

 与此同时,魁北克参议员布杜克发出警告,要求到佛州度假的加拿大民众小心,因为他在佛州度假的妻子告诉他,发现汽车一个全新的Michelin 轮胎,被刺入一颗“巨大的钉子”,汽车当时泊在一个停车场。

 布杜克同时表示,据妻子说,其它一些在佛州度假的加拿大游客,亦发现挂加拿大牌照的汽车,被人故意用汽车钥匙划花。他说,加拿大老百姓正为自由党政府的“傲慢”言行付出代价。

 这名保守党议员指出,这对加拿大人来说是非常糟糕的,自由党政府的言行像儿童一样幼稚,而民众要付出代价。他说,听到许多加拿大人说,现在驾车过美国边境时,感到特别尴尬。

 自由党的参议员格拉斯坦亦呼吁克里靖采取“大而明显的措施”,阻止反美立场在联邦政府内部继续蔓延,并让美国人民相信,加拿大即使不赞成对伊战争,但加拿大仍是美国最紧密的盟友。

 格拉斯坦曾在九一一后,组织“加拿大爱纽约”活动。他指出,总理有责任采取明显措施,保证加拿大经济不会因政府立场而受到负面影响。作为加美政府间友谊团体 - 国会间团体的共同主席,格拉斯坦计划本周三访问华盛顿,与纽约共和党的国会议员商讨如何消除两国间目前的不良关系。

 此外,许多加拿大品牌的商品,也成为美国消费者的抵制目标。美国一个网站日前发出呼吁,要求美国人抵制 Molson 啤酒、Parkay 人造黄油等一系列加拿大产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