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紅十字會:伊違反對待戰俘的日內瓦公約

發表:2003-03-24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消息,伊拉克電視臺已播出他們所說的美軍在攻打伊拉克東南部城市納薩裡亞時被俘虜的美軍士兵和死亡的美軍士兵屍體的畫面。

國際紅十字會稱伊拉克的做法違反了有關對待戰俘的日內瓦公約。

國際紅十字會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根據日內瓦公約第13條,戰俘應該永遠受到保護免受羞辱和滿足公眾的好奇心,而伊拉克播出被俘美軍士兵的畫面現在違反這一條。

美國總統布希已經對此做出了反應,他敦促伊拉克政府人道對待被俘美軍士兵。

布希是在白宮對記者說這番話的。他說,雖然美英聯軍在伊拉克的攻勢取得了進展,而且緩慢地取得該國的控制權,但是艱難的戰鬥只是開始,未來還會遇到挫折。

英國首相布萊爾也譴責了伊拉克政府播出他們所稱的美軍士兵屍體的電視畫面的做法,

布萊爾也重申,美英聯軍在伊拉克的軍事進攻如原計畫順利進行。

此前,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也表示,伊拉克電視播出的被俘和死亡美軍人員的畫面違反了日內瓦公約。

而伊拉克國防部長哈米德在巴格達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承諾,伊拉克會遵守日內瓦公約善待被俘美軍士兵。

與此同時,美國軍方也證實說,至少有6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死亡,另外至少有14名士兵負傷。

此前的消息稱美國有50多人在攻打東南部城市納薩裡亞時負傷。

此外,美國軍方也證實有美軍士兵失蹤。

這是自從美英聯軍在星期三(3月19日)發動對伊拉克的戰爭以來首次有美英士兵被俘。

屍體畫面

除了播出被打死的4名美軍士兵的屍體外,伊拉克電視臺還播出了5名被俘美軍的錄像畫面,伊拉克稱這些被俘美軍是在南部城市納薩裡亞被俘的。

其中兩名被俘美軍人員似乎已負傷,其中包括一名30歲的女性。另一名男性被俘美軍人員躺在一個地毯上。

這5名美軍士兵是被伊拉克首次俘獲的聯軍俘虜,這些被俘美軍在電視上受到伊拉克方面的盤問,他們說出了自己的姓名、軍方身份和來自美國的家鄉城市。

其中一些被俘美軍聲稱,他們來自美軍第507工程部隊。

有美軍被俘

在錄像畫面中,這些被俘美軍人員還被問及他們對伊拉克戰爭的看法。當問到他為什麼來到伊拉克時,列兵米勒說,他是"奉命到此"。

米勒並表示,他"不希望殺死任何人"。

當問及他所在部隊有多少軍官時,米勒回答說,"我不知道。"

阿拉伯半島電視臺也轉播了伊拉克電視臺週日播出的這個長達10分鐘的錄像畫面。

英美聯軍週日(3月23日)繼續在伊拉克中部和西部向首都巴格達推進,但他們遇到了伊拉克軍隊的頑強抵抗,美軍在奪取對東南部城市納薩裡亞的控制權時,與伊拉克士兵發生了激烈交火。

激烈戰鬥

美國軍方發言人此前表示,有4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死亡,另有50多人在攻打東南部城市納薩裡亞時負傷。但美軍發言人已更正上述數字,稱目前有至少6名美海軍陸戰隊員死亡,另外至少有16名士兵在戰鬥中負傷。

納薩利亞是通往伊拉克中部的戰略要地,美國海軍陸戰隊5千多人參加了戰鬥。BBC記者說,5千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正與5百名伊拉克發生激烈交火,伊拉克士兵使用坦克、大炮試圖阻止美軍突破防線。

此外,美軍部隊已抵達伊拉克中部城鎮納傑夫,並在那裡遭遇伊拉克軍隊的頑強抵抗。

在烏姆蓋斯爾,美軍也仍在與伊拉克軍隊展開激烈戰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