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红十字会:伊违反对待战俘的日内瓦公约

发表:2003-03-24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消息,伊拉克电视台已播出他们所说的美军在攻打伊拉克东南部城市纳萨里亚时被俘虏的美军士兵和死亡的美军士兵尸体的画面。

国际红十字会称伊拉克的做法违反了有关对待战俘的日内瓦公约。

国际红十字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根据日内瓦公约第13条,战俘应该永远受到保护免受羞辱和满足公众的好奇心,而伊拉克播出被俘美军士兵的画面现在违反这一条。

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对此做出了反应,他敦促伊拉克政府人道对待被俘美军士兵。

布什是在白宫对记者说这番话的。他说,虽然美英联军在伊拉克的攻势取得了进展,而且缓慢地取得该国的控制权,但是艰难的战斗只是开始,未来还会遇到挫折。

英国首相布莱尔也谴责了伊拉克政府播出他们所称的美军士兵尸体的电视画面的做法,

布莱尔也重申,美英联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进攻如原计划顺利进行。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表示,伊拉克电视播出的被俘和死亡美军人员的画面违反了日内瓦公约。

而伊拉克国防部长哈米德在巴格达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承诺,伊拉克会遵守日内瓦公约善待被俘美军士兵。

与此同时,美国军方也证实说,至少有6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死亡,另外至少有14名士兵负伤。

此前的消息称美国有50多人在攻打东南部城市纳萨里亚时负伤。

此外,美国军方也证实有美军士兵失踪。

这是自从美英联军在星期三(3月19日)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以来首次有美英士兵被俘。

尸体画面

除了播出被打死的4名美军士兵的尸体外,伊拉克电视台还播出了5名被俘美军的录像画面,伊拉克称这些被俘美军是在南部城市纳萨里亚被俘的。

其中两名被俘美军人员似乎已负伤,其中包括一名30岁的女性。另一名男性被俘美军人员躺在一个地毯上。

这5名美军士兵是被伊拉克首次俘获的联军俘虏,这些被俘美军在电视上受到伊拉克方面的盘问,他们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军方身份和来自美国的家乡城市。

其中一些被俘美军声称,他们来自美军第507工程部队。

有美军被俘

在录像画面中,这些被俘美军人员还被问及他们对伊拉克战争的看法。当问到他为什么来到伊拉克时,列兵米勒说,他是"奉命到此"。

米勒并表示,他"不希望杀死任何人"。

当问及他所在部队有多少军官时,米勒回答说,"我不知道。"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也转播了伊拉克电视台周日播出的这个长达10分钟的录像画面。

英美联军周日(3月23日)继续在伊拉克中部和西部向首都巴格达推进,但他们遇到了伊拉克军队的顽强抵抗,美军在夺取对东南部城市纳萨里亚的控制权时,与伊拉克士兵发生了激烈交火。

激烈战斗

美国军方发言人此前表示,有4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死亡,另有50多人在攻打东南部城市纳萨里亚时负伤。但美军发言人已更正上述数字,称目前有至少6名美海军陆战队员死亡,另外至少有16名士兵在战斗中负伤。

纳萨利亚是通往伊拉克中部的战略要地,美国海军陆战队5千多人参加了战斗。BBC记者说,5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正与5百名伊拉克发生激烈交火,伊拉克士兵使用坦克、大炮试图阻止美军突破防线。

此外,美军部队已抵达伊拉克中部城镇纳杰夫,并在那里遭遇伊拉克军队的顽强抵抗。

在乌姆盖斯尔,美军也仍在与伊拉克军队展开激烈战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