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昆明驚現毒鹽

發表:2003-02-17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青年報17日報導,一包包不能食用的工業鹽,在造假人員的「再創造」下,與標準的食用鹽進行一番「拌水泥」似的攪拌後,再被分裝進假冒的包裝袋中,流向市場。

  日前,昆明官渡小壩執法人員,在小壩下河埂查獲了昆明近年來最大的毒鹽生產「黑窩」,41噸工業鹽及毒鹽成品被收。多少流入市場還在調查中。
  
黑工廠內的情景令人瞠目

黑工廠位入昆明官渡下河埂193號, 在193號進門的右邊,一間倉庫的卷帘門開著,一眼就可見到裡面堆積如山的鹽包,這些鹽包上分別印有食用鹽和工業鹽字樣,其中多數是工業鹽。在這裡,工業鹽與標準的食用鹽進行一番「拌水泥」似的攪拌後,再被分裝進假冒的包裝袋中,流向市場。

  在倉庫中央一小塊空地上,放著一台電動封口機,一些製作精緻的假冒「白象牌」加碘精製食鹽的包裝袋散落於封口機旁,空地上有一堆還未來得及裝袋的鹽。

193號院內停有一輛運鹽用的貨車,右邊一間關著的倉庫,倉庫內,查獲了260多袋工業鹽加工的食鹽,約13噸。在另一處還發現了更多共計41噸將「毒鹽」,被截獲,尚不知有多少已流入市場。
  
食用工業鹽會致命

  據衛生部門人員介紹,由於工業鹽中的鎘、砷、鉛等重金屬以及其他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含量高,微量誤食雖然不至於發生危險,但有時也會出現嘔吐、頭暈等中毒症狀。

食鹽是生活不可少的食品,同時是成品食品如罐頭等的常見添加劑。現在,中國食品已遠銷全世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