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全力支持對伊作戰 但空軍可能無力上陣

發表:2002-11-22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日報11月21日消息,加總理克里靖近日表示,如有必要對伊拉克採取軍事行動,加拿大願意派遣陸海空三軍加入以美國為首的盟軍。但軍事專家認為,在未來的對伊戰爭中,加拿大的軍艦及地面部隊或許還可以出點力,加拿大的戰機則輪不到上陣。
 
退役空軍中校霍恩說,曾在科索伏與海灣戰爭中大顯身手的加拿大CF-18 戰鬥轟炸機,因裝備已經大大落後於盟國的戰機,所以在未來的戰爭中幾乎毫無用處。
他預言:「如果我們在 2003 年參戰,我敢說任何 CF-18 戰機都不會扮演面對直接威脅的角色。」
 
他列舉的例子之一是,CF-18 的保密通訊設備無法與盟國空軍的兼容,也不具備能與友機兼容的數據鏈,在這種情形下,甚至連執行守備和護航任務都相當困難。
 
其次,CF-18 使用的仍舊是科索伏戰爭時裝備的導引炸彈,這種炸彈已經落伍,而且即使是取得了新型導引炸彈,加拿大的 CF-18 也沒有裝載它們的莢艙。
 
但空軍方面反駁說,已經購入新型導引炸彈,炸彈莢艙也不是問題。
 
CF-18 機師帕克少校表示,如果盟軍需要支援,加拿大戰機完全有能力提供有力援助,既可以執行對地攻擊任務,也可以執行空戰任務,霍恩對本國空軍的能力太悲觀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