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的男友涉嫌詐騙上億

發表:2002-11-22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是電影明星章子怡心中的「白馬王子」,他是中共新科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胞弟的哼哈二將之一,他是中國娛樂界的大腕「詞壇怪傑」……

現在,張俊以最新的頭銜是:階下囚。

廣州出版的《二十一世紀環球報導》最新一期報導,北京著名作詞人張俊以涉嫌詐騙被正式拘捕。北京市公安局權威人士亦稱,張俊以目前「正在接受有關司法部門的隔離審查」,案件詳情目前不得而知。

張俊以頭銜極多,為全國青聯常委、中央國家機關青聯常委,中國慈善總會副會長,世界生產率科聯中國分會副理事長,生命之星和鄭泰兩大醫藥集團總裁,他曾多次被國家授予「全國優秀青年企業家」稱號。同時,他還是中央及北京電視臺3個欄目的著名策劃人及大型文藝晚會的策劃撰稿人,是全國公開發行的《音樂生活報》、《生活時尚報》和《華人文化世界》雜誌的經營社長和主編。他是個多產的著名作家和詩人,出過十幾本詩集,經常撰寫歌詞,並曾為《漢宮飛燕》、《太平天國》等多部電視劇譜寫詩詞,被譽為詩壇怪才。

張俊以被指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新科常委曾慶紅的胞弟、中國文化部特別巡視員曾慶淮的哼、哈二將之一,另一位是日前被捕的中央電視臺文藝部主任趙安。據傳,趙安涉嫌貪污高達千萬。十月初在趙安出事之時,圈內人就斷定,張俊以也會出事,因為,他們倆是「穿連襠褲」的。

一位張俊以工作上的朋友透露,張俊以經常以一些獻愛心等其他的名義策劃一些文藝演出,他通過這個名目向社會和企業斂財,他這樣斂來的錢並沒有像他宣傳的那樣用到社會福利上,而是落入了他自己的腰包。據說他這次犯案涉及金額龐大,已經上億。

張俊以,吉林遼源人,近年來圈內炙手可熱的音樂人,媒體上他被冠以各種光環:「全國著名的優秀青年企業家」、「國際上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和詩人」、「著名的音樂策劃製作人」。他為人所熟知的身份是優秀詞作家和大型晚會的著名策劃人。

消息人士表示,張俊以涉嫌偷稅漏稅以及詐騙。而中國媒體的資料顯示,張俊以1998年曾為抗洪搶險捐款捐藥700萬元。1999年9月12日,張俊以出資300萬元設立了「張俊以兒童文學基金獎」,每年開展一次由讀者投票評選的優秀作品評獎活動,獎勵那些35歲以下青年作家,為孩子們寫出更好的作品。

2000年5月29日,張俊以為宋慶齡基金會捐款600萬元,設立了「宋慶齡兒童文學獎俊以基金」,此項基金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權威兒童文學大獎,鼓勵全球那些為孩子寫作的華人作家和文學工作者。

2001年4月,張俊以出資360萬元人民幣設立「張俊以救助孤兒愛心基金」。《人民日報海外版》當時對此報導說:全國青聯常委、著名作家、慈善家、企業家「張俊以救助孤兒愛心之夜」大型音樂歌會近日在北京隆重舉行,所有孤兒演唱的新作全部由張俊以作詞。

有關張俊以的「動人事跡」,中國媒體在此前曾經有過大量報導,例如,在吉林、四川、貴州、內蒙古等地,張俊以先後救助了3000餘名失學兒童重返校園……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以及二十餘國的首腦都曾為他收養3000餘名孤兒和失學兒童的愛心義舉親筆題詞贈言。

  報導稱,一位生下來就沒有爸爸媽媽的孤兒,在張俊以的資助下第一次坐上了飛機,第一次來到了首都北京,第一次走上了萬眾矚目的舞臺……當7歲的褚婧雯如泣如訴地唱起張俊以創作的《風中淚》時,在場的人無不為她哀婉淒涼的歌聲泫然淚下。  

現就讀於首都師範大學藝術系的安帝5歲時失去了母親,艱難的生存狀況曾使他一度心灰意冷,就在他面臨失學的危難時刻,張俊以向他伸出了溫暖的雙手,使他走出了悲觀失望,走進了藝術的殿堂。談到恩師張俊以,安帝動情地說:「沒有恩師張俊以的慷慨資助,就沒有我安帝的今天。」

張俊以曾說:「幹我們這行的,都想出名,但在我出名的背後,更藏著別人不知道的想法和目的。我希望我資助過的人能看到我,在我出名的背後,是遠在千里之遙無數雙深情期待的眼睛。我每在電視上露一次面,對那些被我資助過的孩子們來說,都是一種力量、一種鼓勵。」

張俊以的女友被傳是當紅女影星章子怡,二○○一年十二月五日,一篇題為《章子怡和白馬王子浮出水面》的文章在京城娛樂圈炸開了鍋。文章稱,「章子怡並不傻,她深知自由為盛名所累,於是大膽出擊,主動追尋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經過一年半的尋覓,還真讓章子怡找到了!」這位「白馬王子」是吉林省人,姓張,現年三十歲左右,還稱,「張先生有『詞壇怪人』的美譽,他的歌詞作品譜曲後,被眾多流行歌手廣為傳唱」。媒體後來證實,文中所稱的「張先生」就是張俊以。

但一篇評價中國樂壇的文章指出,在所有介紹張俊以的文章中,你會發現每篇文章都一模一樣;在所有標著張俊以寫的歌詞中,你會瞭解空洞的真正含義;如果你還記得他在《快樂大本營》中用「是女排姑娘一巴掌拍上天的排球」來比喻月亮,他自封的詞壇怪傑的稱號也就順理成章了;如果你心細一點兒話,在每個晚會上都能看到攝像師特別給他的鏡頭時,你應該多少知道他成名的原因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