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江澤民的江澤民班子

發表:2002-11-16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16大已經召開,但是它的黑箱作業,導致正如江澤民回答美國布希總統的問題那樣,還是「謠言」滿天飛。民主國家的選舉過程,人們猜測的是選民將會如何投票,而中共這種專制國家,人們則猜測獨裁者是如何分配他們的權力。因此民主國家不會事先有誰當選的「謠言」,專制國家則不然,而且「謠言」幾乎都是有關人事方面,因為人事安排是權力的直接表現。

然而因為16大正在召開,也就是接近最後攤牌的時候,傳出來的「謠言」一般也就越接近事實。例如,中央委員會的選舉名單已經比較肯定的是原政治局常委中只有胡錦濤一個留在名單裡面。這就意味著:第一,江澤民不會如原先他所期望的那樣留任總書記職務;第二,連還沒有到劃線年齡的李瑞環也為江澤民「陪葬」。但是李瑞環是自我犧牲同江澤民「玉石俱焚」,還是江澤民把李瑞環一起拖下水則不得而知了,但是後者的可能性大一些,江澤民害怕他不在位時,李瑞環可能做出不利於江澤民的事。

雖然新常委的班子是7人還是9人外界還不知道,甚至開會的代表也還不清楚,也許要到十六屆一中全會開會時才知道,但是名單的基本人選已經比較清晰了,那就是江澤民的親信佔大多數。而人們還仍然不夠清楚的是他們的先後順序如何排列,但是目前已經開始逐漸浮現出來。

本來第4代的代表人物是胡錦濤和溫家寶,因為胡任總書記,溫任總理,代表黨務和政務兩大權勢。但是隨著開會日期的接近表明江澤民人脈的保留,曾慶紅的排名被媒體提升到溫家寶的前頭,因為曾是江澤民的第一號親信。但是最近媒體的排列,前4名是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曾慶紅。前者排法有違中共的政治倫理,但是後者排法,表明吳邦國可能出任未來的人大委員長,根據15屆領導人的排法在黨內名列第二。但是不論曾或吳排在第二,意思差不多,那就是江澤民的親信必須排在第二名,而壓制不是江澤民親信的溫家寶。然而就是吳邦國排在第二位,但是因為他從政以來缺乏表現,可以說是個庸才,因此實際上的第二號人物還是曾慶紅。而由於江繫在新班子中佔多數,如果有什麼「幫派」的話,江幫的真正領頭人還是曾慶紅。

但是這一切也並不是如同江澤民在訪問美國回程經過舊金山時候所說的,everything is OK,也就是「諸事順利」。他所夢想的「名垂千古」還是做不到。那就是「三個代表」沒有署上是他老人家的發明。有消息說,新修改的黨章將不會把他的大名寫上,也就是只有「三個代表」而沒有寫上是江澤民的論述或專利,就如「毛澤東思想」或「江澤民理論」,可見他只是繼續和繼承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而沒有創新,甚至閹割了其中的政治改革。鄧小平的「先富起來」已經代表資本家的利益,江澤民家族坐享其成而已。

江澤民的大名被排斥在外,從十五屆七中全會的公報中已經可以看出。公報最後一段說:「全會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分析了新世紀黨面臨的國際國內形勢和肩負的歷史任務,就我國新世紀新階段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若干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為十六大的召開作了充分的準備。」提都不提江澤民,可見江澤民也並不是可以一言九鼎,一手遮天。也說明黨內對江澤民個人崇拜的反感。

既然如此,在江澤民退位以後,現在注重個人利益而不是所謂「國家利益」、「集體利益」的中共,還會有多少人真正忠於江澤民而會為江澤民賣命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