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寶蓮寺封山抗議政府

發表:2002-10-22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區政府對於旅遊點寶蓮寺威脅"封山"七天,不接待遊客的事件表示問題應該可以解決。

香港特區經濟發展及勞工局長葉澍堃(方方土)表示,封山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他呼籲寺方與政府坐下來談。

寶蓮寺當局反對特區政府計畫開發寶蓮寺的大嶼山昂坪地區,以及興建吊車從以開發的東湧通往寺廟的所在地昂坪。寺方表示,為了抗議政府不理會該寺的反對聲音,決定從星期五(25日)開始"封山"七天,謝絕訪客。

"破壞佛門清靜"

寶蓮寺是香港的一個重要旅遊點,位於離島大嶼山清幽的昂坪地區,從香港繁盛的市區需要幾個小時旅程才可以到達。該寺的三十米高青銅"天壇大佛"是世界最大的同類佛像,平均每天吸引三千名遊客。

寶蓮寺主持釋智慧早些時候已經表示,特區政府今年7月發表的發展大綱除了會讓遊客過於接近佛寺,破壞佛門清靜之外,還僭奪寶蓮寺的管理權。

他曾經說,不想出現外國遊客穿短褲,拿著雞腿上廟的情景。

香港旅遊業議會認為,寶蓮寺"封山"對香港旅遊業影響不大,因為寶蓮寺並非外來旅行團的主要觀光項目。

相信主要受影響的是當地的出租車和小商店的生意。

自從香港國際機場1998年遷往大嶼山之後,這個從前遠離人煙的香港第一大島已經無復舊觀,大橋、鐵路、公路、大型房屋群落相繼落成,人口不斷遷入。2005年,耗資35億美元興建的東南亞地區第一個美國迪斯尼主題遊樂園建成。寶蓮寺所在地大嶼山恐怕難以逃避全面發展的命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