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宝莲寺封山抗议政府

发表:2002-10-22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区政府对于旅游点宝莲寺威胁"封山"七天,不接待游客的事件表示问题应该可以解决。

香港特区经济发展及劳工局长叶澍堃(方方土)表示,封山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他呼吁寺方与政府坐下来谈。

宝莲寺当局反对特区政府计划开发宝莲寺的大屿山昂坪地区,以及兴建吊车从以开发的东涌通往寺庙的所在地昂坪。寺方表示,为了抗议政府不理会该寺的反对声音,决定从星期五(25日)开始"封山"七天,谢绝访客。

"破坏佛门清静"

宝莲寺是香港的一个重要旅游点,位于离岛大屿山清幽的昂坪地区,从香港繁盛的市区需要几个小时旅程才可以到达。该寺的三十米高青铜"天坛大佛"是世界最大的同类佛像,平均每天吸引三千名游客。

宝莲寺主持释智慧早些时候已经表示,特区政府今年7月发表的发展大纲除了会让游客过于接近佛寺,破坏佛门清静之外,还僭夺宝莲寺的管理权。

他曾经说,不想出现外国游客穿短裤,拿着鸡腿上庙的情景。

香港旅游业议会认为,宝莲寺"封山"对香港旅游业影响不大,因为宝莲寺并非外来旅行团的主要观光项目。

相信主要受影响的是当地的出租车和小商店的生意。

自从香港国际机场1998年迁往大屿山之后,这个从前远离人烟的香港第一大岛已经无复旧观,大桥、铁路、公路、大型房屋群落相继落成,人口不断迁入。2005年,耗资35亿美元兴建的东南亚地区第一个美国迪斯尼主题游乐园建成。宝莲寺所在地大屿山恐怕难以逃避全面发展的命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