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內財富將超蓋茨的天才

發表:2002-10-13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通信公司破產以後,查理-W-厄根和他的Echostar通信公司漸漸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查理-W-厄根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就讓我們來看一看。


從10年前到現在,美國各大媒體技術公司在爭奪對電視衛星頻道的控制方面一直進行著激烈的角逐。除了出現較早、實力最大的DirectTV外,魯珀特-默多克的新聞集團、約翰-馬龍領導的有線話務公司等也都是這一領域內的姣姣者。衛星電視頻道的爭奪大戰遠沒有結束,人們吃驚的是,在競爭激烈殘酷的大背景下,輕鬆控制著一個年營業額100億美元的Echostar通信公司的企業老總竟是一名來自田納西州的鄉下人---查理-W-厄根。


今年49歲的查理直到最近才為人們所熟知,他是Echostar通信公司的創辦者、董事會會長和首席執行官。去年秋季,Echostar通信公司出人意料地對外宣布說,它將並購實力比它更大的競爭對手休斯電子公司。如果這一併購最終得到批准,Echostar通信公司所擁有的客戶數量增長為1800萬戶,它的資產也將一下子增加280億美元。這樣,它就可以與客戶遍及美國各地的有線話務公司相抗衡了,而查理一夜之間就將成為美國媒體界一位實力最為強大的人物了。有線話務公司總裁約翰-馬龍稱,屆時,「查理就是世界媒體之王……他的個人財富將在20年內超過比爾-蓋茨」。


Echostar通信公司創辦於1980年,參與籌建該公司的人除查理外,還有查理的妻子坎迪和他的朋友吉姆-德弗蘭科。查理現在50%的股本都在Echostar通信公司,這些股本價值37億美元。在美國股市崩潰之前,他所擁有的股票市值是現在的三倍。


查理這位未來的媒體之王一點兒也沒有王者的架子,他操著一副美國南方那種懶洋洋的說話腔調,一年到頭只穿兩套衣服,不管什麼時候出差,從不單獨住一個房間,而是按照公司統一規定和同事合住一個房間。他對人和藹可親,很受下屬愛戴。原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委員、Echostar通信公司華盛頓特區負責人卡倫-沃森評價說:「他是我所見過的首席執行官當中最不擺架子、最務實的一個。」


查理現在還在Echostar通信公司主持著一個名為「查理聊天」的電視秀節目。該節目具有20世紀50年代的風格,是一個與觀眾互動性很強的欄目,觀眾可以打進電話與查理聊天。


大多數人都喜歡查理,但他們並不希望他形成行業壟斷,因為有些人認為他行事粗暴。曾經將DirectTV轉手與別人、美國全國農村電信公司執行官斯蒂夫-伯爾曼說:「從底層幹起來的業內人往往不按規則參加遊戲。大家尊重查理,也都害怕他。」查理人很精明,對工作充滿激情,對事業抱著必勝的信念,無時無刻不在琢磨如何採取人們可以接受的商業行為推進Echostar通信公司的發展。


美國《衛星商業新聞》不拘一格的編輯和發行人鮑博-謝爾曼在談到查理時說:「在生意方面,他才華橫溢而又冷酷無情。」僅僅在過去5年裡,Echostar通信公司先後和美國各大電視網路公司都打過官司,像休斯電子公司、新聞集團、迪斯尼公司、微軟公司,以及衛星發射保險公司等,都和查理的公司有過官司。


1988年,美國海關總署指控Echostar通信公司設在邁阿密、達拉斯和阿利桑那潭蓓谷三地的分公司非法出口置頂盒。查理承認公司監管不嚴,最後決定向學校奉送價值80萬美元的衛星天線系統,最終了結了這一風波。從此,查理加大了對公司各方面的監管力度。查理自稱從這起風波中得到了教訓,但到今天為止,Echostar通信公司仍然對政府管理部門嗤之以鼻。今年4月,美聯邦通訊委員會警告Echostar通信公司,稱其「行為缺乏誠意,不夠坦率」。


查理說:「由於還是條不起眼的小魚,我們正在加快發展步伐。」而實際上,Echostar通信公司早已不再是剛剛啟動不久的小公司了,該公司去年創下了40億美元的營業收入。查理故意把自己的公司說小是有特殊用意的,他要使聯邦通訊委員會和司法部反托拉斯部門都同意他的併購計畫。


1980年,查理開始開創自己的事業,和德弗蘭科買下了美國西部三個州的C波段衛星轉播權。正是他們那時候所操縱的每部只值2萬美元的衛星天線,才使他們從此漸漸發展起來。後來,兩人又去了丹佛,開始自己安裝衛星接受天線。隨後,Echostar通信公司的業務迅速擴張,以後便成為全球數千家通訊公司的衛星天線批發供貨商。


雖然在同行業內起步較DirectTV晚,但查理的Echostar通信公司注重創新。他們從各方面入手挖掘潛力,把客戶購買安裝衛星天線的成本從以前的近900美元降為不到200美元,從而贏得了廣大消費者的一致好評


譯自美國《財富》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