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内财富将超盖茨的天才

发表:2002-10-13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通信公司破产以后,查理-W-厄根和他的Echostar通信公司渐渐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查理-W-厄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就让我们来看一看。


从10年前到现在,美国各大媒体技术公司在争夺对电视卫星频道的控制方面一直进行着激烈的角逐。除了出现较早、实力最大的DirectTV外,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约翰-马龙领导的有线话务公司等也都是这一领域内的姣姣者。卫星电视频道的争夺大战远没有结束,人们吃惊的是,在竞争激烈残酷的大背景下,轻松控制着一个年营业额100亿美元的Echostar通信公司的企业老总竟是一名来自田纳西州的乡下人---查理-W-厄根。


今年49岁的查理直到最近才为人们所熟知,他是Echostar通信公司的创办者、董事会会长和首席执行官。去年秋季,Echostar通信公司出人意料地对外宣布说,它将并购实力比它更大的竞争对手休斯电子公司。如果这一并购最终得到批准,Echostar通信公司所拥有的客户数量增长为1800万户,它的资产也将一下子增加280亿美元。这样,它就可以与客户遍及美国各地的有线话务公司相抗衡了,而查理一夜之间就将成为美国媒体界一位实力最为强大的人物了。有线话务公司总裁约翰-马龙称,届时,“查理就是世界媒体之王……他的个人财富将在20年内超过比尔-盖茨”。


Echostar通信公司创办于1980年,参与筹建该公司的人除查理外,还有查理的妻子坎迪和他的朋友吉姆-德弗兰科。查理现在50%的股本都在Echostar通信公司,这些股本价值37亿美元。在美国股市崩溃之前,他所拥有的股票市值是现在的三倍。


查理这位未来的媒体之王一点儿也没有王者的架子,他操着一副美国南方那种懒洋洋的说话腔调,一年到头只穿两套衣服,不管什么时候出差,从不单独住一个房间,而是按照公司统一规定和同事合住一个房间。他对人和蔼可亲,很受下属爱戴。原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委员、Echostar通信公司华盛顿特区负责人卡伦-沃森评价说:“他是我所见过的首席执行官当中最不摆架子、最务实的一个。”


查理现在还在Echostar通信公司主持着一个名为“查理聊天”的电视秀节目。该节目具有20世纪50年代的风格,是一个与观众互动性很强的栏目,观众可以打进电话与查理聊天。


大多数人都喜欢查理,但他们并不希望他形成行业垄断,因为有些人认为他行事粗暴。曾经将DirectTV转手与别人、美国全国农村电信公司执行官斯蒂夫-珀尔曼说:“从底层干起来的业内人往往不按规则参加游戏。大家尊重查理,也都害怕他。”查理人很精明,对工作充满激情,对事业抱着必胜的信念,无时无刻不在琢磨如何采取人们可以接受的商业行为推进Echostar通信公司的发展。


美国《卫星商业新闻》不拘一格的编辑和发行人鲍博-谢尔曼在谈到查理时说:“在生意方面,他才华横溢而又冷酷无情。”仅仅在过去5年里,Echostar通信公司先后和美国各大电视网络公司都打过官司,像休斯电子公司、新闻集团、迪斯尼公司、微软公司,以及卫星发射保险公司等,都和查理的公司有过官司。


1988年,美国海关总署指控Echostar通信公司设在迈阿密、达拉斯和阿利桑那潭蓓谷三地的分公司非法出口置顶盒。查理承认公司监管不严,最后决定向学校奉送价值80万美元的卫星天线系统,最终了结了这一风波。从此,查理加大了对公司各方面的监管力度。查理自称从这起风波中得到了教训,但到今天为止,Echostar通信公司仍然对政府管理部门嗤之以鼻。今年4月,美联邦通讯委员会警告Echostar通信公司,称其“行为缺乏诚意,不够坦率”。


查理说:“由于还是条不起眼的小鱼,我们正在加快发展步伐。”而实际上,Echostar通信公司早已不再是刚刚启动不久的小公司了,该公司去年创下了4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查理故意把自己的公司说小是有特殊用意的,他要使联邦通讯委员会和司法部反托拉斯部门都同意他的并购计划。


1980年,查理开始开创自己的事业,和德弗兰科买下了美国西部三个州的C波段卫星转播权。正是他们那时候所操纵的每部只值2万美元的卫星天线,才使他们从此渐渐发展起来。后来,两人又去了丹佛,开始自己安装卫星接受天线。随后,Echostar通信公司的业务迅速扩张,以后便成为全球数千家通讯公司的卫星天线批发供货商。


虽然在同行业内起步较DirectTV晚,但查理的Echostar通信公司注重创新。他们从各方面入手挖掘潜力,把客户购买安装卫星天线的成本从以前的近900美元降为不到200美元,从而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译自美国《财富》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