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 可能鬧獨立

發表:2002-09-13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北部邊境最近醞釀一股反意,這次既不是游擊隊揭竿起義,也不是蝦夷人要求歸還十九世紀被浪人佔領的土地,這次土地抗爭既不流血,過程也將民主化,北海道近6百萬居民將投票表決是否脫離祖國日本。現在看來這好像有點天方夜譚,但到了2012年,北海道很可能成為日本最大的一股離心力。

馬來西亞光華日報報導,最新一期《新聞週刊》報導,日本當年致力在北部「荒地」殖民,如今相隔一百多年後,北海道有識之士紛紛要求擴大自治或脫離日本獨立建國。由於這種反叛極不尋常,不禁讓人懷疑:這是否預言,從前穩如泰山的富裕國家因為經濟嚴重衰退,許多省份不堪捱貧,紛紛下堂求去,新獨立運動從此將風起雲湧。

《新聞週刊》指出,除了日本之外,義大利、加拿大、阿根廷等國也都有類似因地方對中央政府不滿而要求獨立或分治的情況。

日本曾富甲一方,如今財力一瀉千里;其實早在1990年代初期日本經濟開始衰退,北海道有識之士即揚言獨立。

東京中央決策者在北海道投資開採資源一向不遺餘力,這些資源包括炭、木材、穀類和魚獲等,所以也投資不少在公路、碼頭,供水和堤壩等建設上。

即使在今日的經濟環境下,儘管北海道人口只佔全日本的4點5巴仙,但在全國公共建設預算上卻佔了10巴仙,每年接近8千億日圓(馬幣約265億令吉)。

曾著《北海道論》一書極力支持獨立的白井伸明說:「北海道對日本發展貢獻良多,但我們得到甚麼?」他希望在時機成熟時成立北海道國家黨,作為邁向獨立的第一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