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廈門副市長如何跌落賴氏陷阱

發表:2002-08-10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今日對廈門市原副市長趙克明受賄案作出一審判決,被告人趙克明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上繳國庫。

  法院經審理查明,1995年至1999年間,被告人趙克明利用擔任廈門市副市長,分管城市建設等工作的職務便利,為申請減免、緩交土地出讓金、地價款利息、配套費、裝飾工程 中標、人事調動等事項的單位和個人謀利,先後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452.1528萬元。法院認為,被告人趙克明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受賄次數達23次,犯罪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予嚴懲。鑒於被告人趙克明在檢察機關只掌握其受賄79萬餘元的情況下,主動供述了另外380萬元的同種較重罪行,具有一般應當從輕處罰的酌定情節,故在量刑時予以酌情處罰。

  趙克明跌落賴氏陷阱

  十幾名「紅樓」小姐中,至少有6名在曾任廈門市副市長趙克明的照片背面,畫押按指模,確認她們曾為照片上的這個官員提供過性服務。跌落「紅樓」陷阱的趙克明,清華大學建築系高才生。曾任廈門市土地局局長。升任副市長後,主管城建國土,可謂重權在握。

  大概是在1996年的七八月間,遠華集團開始籌建88層「遠華國際中心」,選中地處廈門市中心的一塊黃金寶地。趙副市長一口咬定,這塊地皮非每平方米8700元不賣,少一分不批。價格太昂貴了,賴昌星難以接受。托了好多人向趙通融,均未奏效。在廈門,哪有賴胖子想辦又辦不成的事?不久,他通過湖裡區一負責人,好說歹說把趙克明請進了「紅樓」。大鮑翅、燕窩、鮑魚,加上各種時尚海鮮,還有「皇家禮炮」、「路易十三」各種洋酒擺滿一桌。賴老闆親自作陪,頻頻舉杯敬酒,慇勤備至。酒足飯飽。趙克明起身準備告辭。賴昌星一把拉住他,一副笑臉說:「節目剛開始,你別走,是到二樓唱唱歌,還是上三樓桑拿?你自己定選」趙克明擺擺手,執意要走:「不用了,不用了,晚上還有急事等著我辦。」眼看前功盡棄,賴胖子不由得把臉一沉,發起脾氣:「趙副市長,你這是想幹什麼?以後你在廈門還想不想幹事?」那架勢,那口氣,竟把堂堂的副市長嚇住了,眨巴眨巴眼,半晌說不出話,手腳不知所措。天下竟有此等怪事,一向威風凜凜的副市長,竟然嚇得魂飛魄散,堪稱千古奇談。將他請來的那位區裡的負責人,急忙打圓場說:「趙副市長,別太勞累了,我陪你放鬆放鬆吧。」賴昌星這才換上一副笑臉,對趙克明說:「趙市長,請原諒,我剛才沒有別的意思,就是讓你放鬆放鬆而已。」說罷,拽了他到二樓卡拉OK廳。

  趙克明心裏說不清是什麼滋味,在歌廳喝了不少酒,便有幾分醉意了。賴昌星不失時機地親自扶他進了六樓總統套房,悄悄對他耳語:「你先泡個熱水澡,醒醒酒吧。」一個小時後,趙克明從總統套房的浴室走出來,抬眼一看,床上躺著個赤條條的年輕美貌女子……她就是阿麗,來自四川成都。正是這位名叫阿麗的女子,供出了趙克明。她還說:此後,趙克明在廈門某公寓15層和她幽會鬼混多次,並付給她數額可觀的嫖資。

  受賄事實

  一、收受廈門福康經濟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梁林偉送的人民幣100萬元、港幣100萬元(折合人民幣106.66萬元)、美元10萬元(折合人民幣82.774萬元)。二、收受廈門國有資產投資公司原總經理卓志平所送購房「差價補貼」人民幣37萬元。三、收受廈門華都集團董事長陳晉江送的人民幣30萬元。四、收受廈門中南房地產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明達送的人民幣22萬元。五、收受廈門萬景房地產開發公司人民幣21.6614萬元用於購買海滄房子。六、收受廈門信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曉送的5萬股信達股票,價值人民幣10萬元。七、收受瀋陽凱興裝飾工程有限公司人民幣10萬元。八、收受廈門磐基地產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林秀娟送的1萬美元(折合人民幣8.2774萬元)。九、收受廈門外輪供應公司原總經理梁棟送的美元4000元(折合人民幣32337.2元)。十、收受廈門市凹凸藝術有限公司經理譚軍送的人民幣3萬元。十一、收受廈門建坤環境藝術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則堅送的人民幣3萬元。十二、收受廈門遠東房地產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瓊月送的台幣10萬元及金項鏈1條(兩項折合計人民幣2.5203萬元)。十三、收受廈門五龍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葉清池送的人民幣2萬元。十四、收受廈門天筑置業有限公司經理胡志明送的人民幣2萬元。十五、收受廖晁誠人民幣1萬元。幫其調來廈門工作。十六、在廈門安能建設公司報銷私人開支費用計人民幣5.0951萬元。十七、在廈門港務集團有限公司報銷私人開支費用計人民幣1.9308萬元。

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