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探秘劉曉慶被捕後近況:她在看守所生活很好

發表:2002-07-28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曉慶被捕後,關於在監獄中情況的各種傳聞相繼傳出,而本報記者昨日在瞭解到她可能是關押在秦城監獄相連的北京看守所之後,親自前往進行採訪,想不到的是這一次看守所之行居然獲得了重大性的新聞突破。

  證實被拘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

  記者昨日在早上10點從北京僱車前往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因為之前有消息說劉曉慶是被關押在距北京60多公里的秦城監獄。記者沿京昌高速公路一直往東行駛20多公里,大約在中午11點多抵達昌平縣小湯山鎮附近的秦城監獄,也就是北京第一看守所的所在地。

  這裡地處北京的北面60多公里,附近有一座連綿的小山叫做小湯山,因為曾經關押了江青等一些政治犯而被人知曉的秦城監獄就坐落在小湯山腳下,北京第一看守所就在秦城監獄旁邊。

  由於關於劉曉慶的相關情況,北京方面封鎖得相當嚴密,記者在採訪過程中一直以其老鄉身份旁敲側擊打探消息。記者首先是小湯山鎮通往秦城通往秦城監獄的小路遇到了兩個秦城監獄的戰士,在問路的過程中,他們向記者證實了劉曉慶是被關押在秦城監獄旁邊的北京第一看守所。

  關押地風景不錯

  昨日中午11點多,記者來到了北京市第一看守所的門口,這裡高牆聳立,上面還有電線圍欄。而離持守所不到30米的地方,這是秦城監獄,兩個單位只有一條人工河相隔,而高牆卻是相連,感覺是一個單位,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有人錯誤地透露劉曉慶是關押在秦城監獄的原因。而實際上按我們國家的法律規定,沒有判刑的犯罪嫌疑人是不可能在監獄裡關押的,何況秦城監獄是關押重大罪犯的地方。有人認為劉曉慶即使最後判刑了,也不大可能被關押在秦城監獄裡。

  記者看到這裡周圍其實風景不錯,看守所就坐落在小湯山腳下,而裡面的建築很多看是上去倒像一個辦公區,裡面還種植了很多的樹木,另外有人工河等,如果不是高牆和大門的牌子提醒我們,或許我們以為是到了某辦公區。

  門衛透露劉曉慶詳情

  經過幾番努力,記者終於從北京第一看守所的門衛處打聽到,劉曉慶不僅是在一個多月前被關押在了北京第一看守所,而且她剛在上週五(也就是7月20日的)被法院審理了一次,有可能是劉曉慶開的第一次庭,據說目前劉曉慶已經聘請了香港的律師。對於到底劉曉慶什麼時候結案的問題,門衛表示最少要到一個月以後,而且有可能還要拖更長的時間,門衛表示現在劉曉慶的案件還有很多需要審查的內容,而且辦案人員需要到全國各地去查辦具體內容,因此時間一定會有很長。

  至於劉曉慶在看守所的情況,門衛向記者透露,劉曉慶的待遇要比一般的罪犯高,因為考慮到她是一個名人等種種角度,看守所給她安排了一個人的單獨房間,而且房間裡可以洗澡,還有空調,一天三頓飯,生活上應該不錯。門衛告訴記者,「她在看守所生活很好,當然不可能和酒店那樣的條件相比。

  有消息說劉曉慶還在看守所撞牆甚至傳出會不會自殺的猜測,昨日看守所的門衛明確表示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因為看守所有嚴格的法律制度,如果看守所沒有看守她犯罪嫌疑人,是要負法律責任的。他向記者表示,劉曉慶有專門的人看護,至於到底多少個,他不肯向記者透露。

  最後對於劉曉慶在看守所到底是不是頭髮發白的情況,門衛表示不可能。另外她還透露,到目前為止。劉曉慶還沒有親戚來探過監,但門衛同時表示,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在關押期間不可能和外界的人接觸,因為怕他們串供等,而只有劉曉慶的律師才有資格和劉曉慶見面,而劉曉慶和親戚見面也只有判刑了之後。

  看劉曉慶京城豪宅

  昨日記者從看守所回來以後,再次探訪劉曉慶一直居住的地方。而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劉曉慶購買並且一直居住的別墅居然和她現在的看守所是一條道路,而且兩個地方只有10公里的距離。

  記者昨日中午1點左右抵達離北京第一看守所只有10公里的昌平玫瑰園別墅群,這裡面有近70萬平方米的空曠地,如今已經有400餘棟別墅,有日本區、歐洲區、美國區、太空區等諸多的別墅群。記者抵達別墅群之後,以購房的名義進入了有著嚴格物業管理的別墅區,熱情的售樓小姐帶著記者開著別墅區的小車參觀別墅。但記者假稱自己買房的朋友也是一個女演員的時候,這個引路的小姐告訴我們這裡不僅居住著世界冠軍顧俊,而且劉曉慶也居住在這裡。

  在參觀的路上,記者看到一座龐大的歐洲風格別墅出現在面前,領路的小姐告訴記者,這座總面積500多平方米的別墅就是劉曉慶的房子。記者看到這座歐式風格的別墅確實非常漂亮,前後是上百平方米的綠草地,別墅本身20米高,據說這是第一期工程中最大的一棟房子。記者瞭解到劉曉慶的這座別墅買價是700多萬元,據說劉曉慶當時曾經許諾要帶更多的演員來購買,她只用600萬元左右就購得這所房子。昨日記者看到,劉曉慶的別墅裡還有人居住,而劉曉慶本人一直開著的凌志車卻安靜地停在別墅旁邊,別墅的門口還停著一輛紅色的自行車,先前劉曉慶的兩個四川籍保姆在她被捕之後一直還在她的別墅裡,記者估計她們仍然在裡面,因為別墅的窗戶都打開著,而凌志車估計是劉曉慶的男友阿鋒一直開著。

  另外,記者還從一位知情人士處瞭解到,其實劉曉慶就是在這裡被逮捕的。別墅群的人士對於劉曉慶是不是在這裡被捕卻沒有任何表態,不過他們向記者透露,劉曉慶被捕之前一直在這裡生活。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