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腦癱中國少年留學挪威

發表:2002-07-28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七歲的榮博今年八月就將作為中國的唯一代表,赴挪威攻讀世界紅十字學院國際學士學位。作為先天型腦癱患者,語言能力和行動的障礙使他的路走得遠比其他人艱難。但榮博說:「我喜歡享受努力的過程。」

  七歲時,走路怪模怪樣像個「小企鵝」的榮博曾被許多普通小學拒之門外。把榮博送到專收殘疾孩子的培智學校去?榮博的爸爸不甘心,要知道,那時候的榮博已經能讀懂大人的書了。榮爸爸知道,只有讓孩子接受普通的教育,以後才有機會回歸主流社會。走路姿勢不好看,改。榮博硬是花了一年時間,把自己總是喜歡舉在身子兩邊保持平衡的雙手放下了。

  上學的障礙沒有了,榮博進入普通學校,小學、初中、高中,在身體健全的孩子中,榮博一直保持著自己的「平常心」,成績一流,甚至還當上了班裡球隊的小守門員。

  驕傲的榮博很少哭。但榮博的小學老師卻講起了關於榮博哭的一個有趣故事。一次考試,榮博覺得自己沒考好,課堂上他舉手對老師說:「老師我有事,我得找個地方哭去。」老師問:「上哪哭去啊?」榮博說:「學校後面有一個小煤場,我對著煤場哭去。」榮爸爸說,這是榮博自己的心理調節方式。

  很難相信,因為腦癱說中文都有點結結巴巴的榮博說英文能這麼流利。每天早上收聽國際臺廣播,尋找一切機會用英語和人交流,自己買的新概念英語一、二冊看了不下一百遍......榮博從八歲起開始自學英語。在參加挪威世界紅十字學院資格選拔考試時,挪威來的老師讓每個人用英語寫一份自我介紹。其他孩子寫的是上學經歷,榮博洋洋灑灑寫的是「我的理想,我的追求」。他說:「我學習是為了通過學習實現一個殘疾人的尊嚴和價值。」考試結束後,仍然為榮博的話所激動的挪威老師拍著他的肩膀說:「你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追求過程的完美」。正因為這樣,榮博從來沒有壓力也不覺得累。他相信,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努力的過程。有了完美的努力過程,就會有好的結果。榮博的經歷,就是這句話的最佳註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