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證實:劉曉慶被逮捕

發表:2002-07-25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電影演員劉曉慶因其所辦公司涉嫌偷稅,7月24日經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批准,被依法逮捕。此前,劉曉慶已於6月20日被北京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據介紹,2002年4月2日,北京市地稅局第一稽查分局對北京曉慶文化藝術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劉曉慶實業發展公司和北京曉慶經典廣告公司涉嫌偷稅立案調查。截至目前,已調查證實北京曉慶文化藝術有限責任公司1996年以來採取不列、少列收入、多列支出、虛假申報等手段偷逃巨額稅款,已涉嫌偷稅犯罪。
  
  4月4日,北京市地稅局將此案依法移送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於4月5日立案偵查。4月24日,根據獲取的證據,依法對涉案責任人該公司總經理靖軍(劉曉慶的妹夫)和前任會計方利刑事拘留,5月30日,上述二人經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批准,被依法逮捕。6月18日對該案責任人冉一紅(又名劉曉紅,劉曉慶的妹妹)刑事拘留。
  
  北京市地稅局於5月9日依法將北京曉慶文化藝術有限責任公司銀行存款196萬元解繳入庫,同時,對已查明其所偷稅款餘額,稅務、公安機關正積極追繳。

*** *** ***

劉曉慶 (1951.10-) 女演員

  四川涪陵人。1970年四川音樂學院附 屬中學畢業後在宣漢縣農場勞動。19 71年後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成都軍區達 縣軍分區宣傳科工作。1974年任成都 軍區話劇團演員。1975年在八一電影 製片廠攝製的影片《南海長城》中飾 演角色,後在珠江電影製片廠拍攝《 同志,感謝你》等影片。1980年起任 北京電影製片廠演員。曾主演《小花 》、《垂簾聽政》、《李蓮英》等影 片。在《瞧這一家子》中飾演張嵐, 1980年獲第三屆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 角獎;1981年在影片《原野》中扮演 金子,1988年獲第十一屆電影百花獎 最佳女演員獎;1986年在影片《芙蓉 鎮》中扮演胡玉音,1987年獲第七屆 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其表 演戲路寬廣,善於捕捉形象,運用生 活細節刻畫不同人物的性格特徵。著 有《我的路》、《我這八年》等。

演出影片

年份 片名
1990 李蓮英
1988-1989 紅樓夢(第一至六集)
1988 春桃 一代妖後
1986 芙蓉鎮 無情的情人
1984 北國紅豆
1983 火燒圓明園 垂簾聽政
1982 心靈深處
1981 潛網 原野(1987年放映)
1980 神秘的大佛
1979 小花 婚禮 瞧這一家子
1978 同志,感謝你 春歌
1976 南海長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