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傍大款的女大學生

發表:2002-07-25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校園本應是一片淨土,然而,金錢、慾望的巨大誘惑卻讓少數天之驕子泥足深陷,無法自拔。一些女大學生更為了一己私利「傍大款」。以下兩個個案是發生在重慶市某兩個高校裡的真實故事。

   個案一 生活清貧傍包工頭

   菲,是重慶市某高校的98級本科生。童年的時候,父母離婚了,她選擇跟著疼愛自己的爸爸。然而,父親不過是個普通公務員,家庭生活自然捉襟見肘。

   厭倦了清貧生活的菲發誓「別人有的我也要有」。怎麼才能得到呢?學習好,找個高工資的工作?太遙遠!打工、家教?太折磨自己。偶然一次晚歸,菲看見了室友做建築設計的男友,以及他的工作夥伴在宿舍樓下等人。菲細細打量後,立即鎖定了目標:就是他的工作夥伴--一個39歲的曹姓建築工頭。

   幾次四人同游,菲終於憑著自己美麗和年輕,俘獲了已結婚的曹。兩人一拍即合,開始在校外同居。曹經常200元、300元地給菲一些「菜錢」,菲都用來購買「生活必需品」。在她現在的觀念裡,歐萊雅的美白霜、寶姿的服飾都是「日常生活必需用品」。

   「平常上課已經很少見到她了,有時看見也濃妝艷抹,打扮得很成熟,同學們都不敢太搭理她。」她的一位同學說。

   個案二 為實現願望傍商人

   梅,是99年考入重慶市某高校音樂系的專科學生,家在外地,家境小康,父母每月都能寄給她1000元生活費。

   從小愛唱歌的梅,最大的願望就是像歌星那樣錄一盤專輯磁帶。可是家裡不支持。於是,梅來到校外的水吧、酒吧等地駐唱,一展歌喉。

   在酒吧裡,梅結識了一位32歲的化工商人鄧某。開始,梅並不樂意,但當鄧告訴梅可以為她出專輯的剎那,梅不自主地點頭了。

   以後的每個週末,梅就來到校外的「第二個寢室」--一套二室一廳的住宅與「男朋友」鵲橋會。鄧不僅為她代繳了校內所有的學雜費近2萬元,而且在她畢業時還出資為她錄了一盒專輯。

   「我知道這是交易,無所謂!他能幫我實現願望就行了,反正畢業後我回老家,再不相見了。」梅對她的好友這樣說。

   各方看法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樣的現像在重慶市不少高校均有發生。如果是上學期間,每到週末傍晚,不少學校的女生宿舍旁邊都有高級轎車停靠。部分女生還明目張膽地鑽入車內偎進「男朋友」的懷抱,絕塵而去。


   對於身邊這樣的現象,有的大學生表示不理解:「這擺明是傍大款嘛。我不能理解她們的做法!」該市某師範學校女學生易某如是說。

   據瞭解,在高校內「傍大款」的女生,有的是因為經濟困難,又想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虛榮心使她們選擇了這樣一條路;也有的家境不錯,但是卻漠視了一些基本的道德觀念。心理專家認為,傍大款的學生在心理上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缺陷,不能正確地把握自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