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爆中央軍委密件-指對臺用武現在時機最好

作者:東 風 發表:2001-08-01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者:東 風

美國《洞察》週刊獲得的一份大陸中央軍委密件指出,對臺用武的時機是現在比以後好,臺灣部隊的致命弱點是沒有任何戰鬥經驗,解放軍完全可以在美軍完成部署前控制臺灣,同時解放軍具有第二波與第三波核武反擊能力,不怕與美國打核戰,而且美國向來不耐持久戰。報導指,去年七月間李登輝發表兩國論後,解放軍中央軍委辦公廳於八月一日草擬了這份機密文件並轉發各軍事單位。文件指出,基於國情與力量,北京必須考慮的是解放軍的戰術和時機。文件提出主要觀點:

晚用武會危害改革
一、早用武比晚用武好。解放軍速戰控制臺灣後,美國唯一能做的就是打一場類似波斯灣戰爭或對科索沃戰爭的報復戰,先從空中或海上攻擊解放軍的沿海軍事目標,然後攻擊重要民間設施,迫使接受其條件。但戰事一起,軍民用設施都會受破壞,因此,早用武只會延後大陸改革的成功,晚用武卻會危害整個改革的成果。

大陸傳統武力勝美
二、戰略武器的均勢。大陸的傳統武力比美國優勝,美軍的戰略優勢至今還沒有在對抗一個大國的戰爭中測試過。美國打伊拉克與南斯拉夫之類的小型軍事力量在行,但要跟大陸打卻沒有戰術上的優勢,加上美軍長途跋涉而師勞兵疲,參與越戰的解放軍更積累了一套空防經驗。

中美不會爆發核戰
三、對戰事升高的反應和準備。中美雙方都會節制,基本上不會爆發核戰。為了李登輝及其黨羽而與大陸爆發核戰不符合美國利益。大陸的原則是「寧失千軍,不失寸土」,如果美軍在解放軍的攻擊下有數千人或數百人陣亡,美國國內的反戰情緒會迫使美政府採取越戰相同的路線。目前,大陸已經建立了第二波與第三波核武打擊能力對於打核戰深具信心。中央軍委已決定透過正式管道將這項訊息告知美國最高領導人。這是大陸以負責的精神,防止戰事升高的具體措施之一。美國不能支撐太久,中國卻有持久戰經驗。

文章來源:<<大參考>> 7月30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