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借奧運賣「奧運菜」發財

發表:2001-07-19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龍新聞網7月18日消息)南瓜餅蘸煉乳,煉乳盛在白蘿蔔盒裡,就是「奧運選票」;5個顏色不同的肉丸子擱一塊兒叫做「代表團」;蝦球和水果放在一起拿沙拉醬一拌竟是奧運名人× × × ×……昨天,記者在京城一家餐館發現,這裡新添的奧運系列菜,竟然把奧運名人、機構一股腦地整成了菜名,這種招徠顧客的手法,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幾天來,「北京贏了」的喜訊一直令人振奮不已。藉著奧運商機,競爭激烈的餐飲業立即反應靈敏地推出了各種各樣的「奧運菜」,把一些做法、材料經過創新的菜餚配以「奧運聖火」、「奧林匹斯山」等跟奧運沾邊兒的名字,頗有一番舉國同慶的熱鬧勁兒,自然也招徠了不少食客。

可是,當「奧運選票」、「組委會」、「代表團」也成了一道道菜名,開始被涼拌熱炒地端上飯桌,這種「標新立異」就開始讓人覺著不是滋味了。在這家借奧運耍「酷」的餐館,記者瞭解到,才推出一天的奧運菜共有十幾道,沾奧運光,價碼兒都不低,一盤海鮮燴成的「組委會」標價128元,最便宜的涼菜也將近30元。

不過因為名字怪異,這些菜還真引起了就餐食客的普遍關注。但弄清楚怎麼回事之後,很多食客都表現出不滿,認為這種「標新立異」太過分了,奧運是件光榮和神聖的事兒,不應該這麼調侃打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