昵称:
*
已有
71
条评论,共
0
人参与
(看不见请点击“验证码”刷新)
请输入上面看到的数字: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限350字。(为了读者安全,禁止发网址.)
排序
先发表在前
后发表在前
最多顶在前
最多讨论在前
每页5个讨论串
每页10个讨论串
每页15个讨论串
看全部
分页:
网友
1楼
秦始皇不仅优抚六国王公贵族,而且厚待秦国的功臣。
-----------------------------
优抚、厚待,钱从哪里来?还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从老百姓那里来。
秦始皇若不残暴,不把老百姓逼上绝路,怎么可能他死后才几个月陈胜吴广就造反,还有那么大号召力?秦朝怎么会二世即亡?
2023年03月07日 19:29
4
頂
回覆
举报
4014450
1030512
00/
4
1678188572022
3
看中国网友
1-1楼
睁着眼在那说啥话,秦始皇什么时候优待六国王公贵族了?齐王就是全家饿得不行了,小孩饿得晚上醒来哭,要吃的,齐王没东西的给他儿子吃,他无法养活家人,三公半夜起身悄悄的扔下全家人跑了。
2023年03月16日 19:26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435
1030512
00.00/
0
1678966003114
看中国网友
1-1-1楼
这个就是最受秦始皇优待、没有被杀的一家人。
2023年03月16日 19:28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437
1030512
00.00.00/
0
1678966090215
已删
2楼
【系统提示:该留言已删,谢谢大家支持看中国。】
2023年03月07日 20:10
2
頂
回覆
举报
4014464
1030512
01/
2
1678191054854
12
看中国网友
2-1楼
其实天地作证,历代皇帝绝大多数都是伟大的。
2023年03月09日 09:35
0
頂
回覆
举报
4015009
1030512
01.00/
0
1678325746766
看中国网友
2-1-4楼
但秦始皇是个无道的残忍暴君!
2023年03月16日 19:22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429
1030512
01.00.03/
0
1678965739116
看中国网友
2-7楼
“焚诗书”中的诗就是《诗经》、书就是《尚书》,这两本书也都是孔子亲自整理制定下来的!秦始皇和李斯为什么却要将其焚烧掉?而且重点点名“焚诗书”?敢再言“诗书”者腰斩于闹市(弃市),“诗书”怎么了?你要焚除他?骗子的谎言狡辩不就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了吗?
2023年03月16日 20:44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477
1030512
01.06/
0
1678970654550
看中国网友
3楼
所谓暴政是秦始皇离世后赵高与二世所为。但国人受中共之洗脑教育,误解了这段历史。感谢贵网刊登此文,以正视听。
2023年03月07日 23:48
0
頂
回覆
举报
4014506
1030512
02/
0
1678204107269
5
网友
3-2楼
“暴政是秦始皇离世后赵高与二世所为。”
秦始皇死后才几个月,陈胜吴广起义就暴发,并迅速在全国蔓延。秦二世和赵高有那么大的本事,在短短几个月就推出暴政,积累那么大的民愤?
事实正相反,土共直到今天都推崇秦始皇。而暴政是赵高与二世所为的说法,更是文革后期评法批儒时为秦始皇遮羞的手段。可惜只要在时间上稍一较真,就能使之露馅。
2023年03月08日 10:16
2
頂
回覆
举报
4014619
1030512
02.01/
2
1678241816970
看中国网友
3-2-1楼
这位名叫“网友”是个比较真诚的人,不为了某些东西讲伪说。
2023年03月08日 12:33
1
頂
回覆
举报
4014656
1030512
02.01.00/
1
1678249990158
看中国网友
4楼
不是秦始皇为华夏注入刚猛基因,是宋朝崇文抑武之前,中国一直都是比较尚武的。第二,武力就是暴力,暴力就是恶,是近现代中国人的扭曲思想。文中仍称刚强尚武为暴,也是崇文抑武思想的影响。其它观点没啥异议。
2023年03月08日 00:20
0
頂
回覆
举报
4014512
1030512
03/
0
1678206016731
4
看中国网友
4-1楼
胡说什么?连基本的名词涵意都不懂,就在这胡说八道,自作聪明,英雄之武不是暴,是除暴安良,强盗之武才是暴虐,懂吗?
2023年03月16日 19:45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454
1030512
03.00/
0
1678967150233
看中国网友
4-2楼
这个人跟某人一样,是在耍逻辑概念流氓,想混淆英雄和强盗的概念,从而使强盗的强盗行为被正常化、被认可,这就是它们阴险险恶的诡诈用心。
2023年03月16日 19:52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455
1030512
03.01/
0
1678967541159
看中国网友
4-2-1楼
实际上是想以此让中共邪党的流氓强盗行为正常化,这是其本意。
2023年03月16日 20:32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473
1030512
03.01.00/
0
1678969944705
看中国网友
9楼
制是内部文件,和诏书区别为什么没有其他人说明,你有学术界认可的吗,打赵国专门说做人质时秦国攻赵国要杀秦始皇母子父亲逃亡的仇家被秦始皇全部坑杀的
2023年03月10日 05:18
0
頂
回覆
举报
4015353
1030512
08/
0
1678396707505
3
看中国网友
9-1楼
“制”:在这儿是,‘古代帝王的命令,皇帝的诏令:制诰’的意思,‘也指法令。’你可明白?你在那儿胡解释什么?读者不信可以去查查字典、词典。秦始皇就是非常的记恨残忍,本文中说的实例还只是其中之一啊!没说错。
2023年03月16日 18:49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418
1030512
08.00/
0
1678963779440
看中国网友
9-1-1楼
这里的“本文”用法有误,实际指的是被删除的秦始皇攻下赵国后,将其在赵国居住时欺负他们的当地人全都残忍报复杀害事,这件事在史书上记述的很明确,没错是那么回事儿,秦始皇做的这样的事还有几件,读者可以亲自去查阅历史,这不是诡诈狡辩就可以隐瞒篡改了的,史实就摆在那儿,可以自己去了解阅读思考,让骗子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2023年03月16日 19:21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428
1030512
08.00.00/
0
1678965673962
看中国网友
15楼
有些人之所以耍尽流氓文化手段、厚颜无耻的吹嘘秦皇汉武、为秦皇汉武狡辩,实际上这不是它们的本意,它们的真正本来意图实际上是在吹嘘中共邪党、为邪恶的党文化狡辩,这才是其本来面目和实质,其否定孔子和儒家文化也是此险恶用心,它们实际上是想设置一个貌似漂亮的逻辑概念陷阱,让人接受,从而落入其逻辑陷阱当中,那么你按照它们设置的逻辑概念去思考,就会下意识的认可中共邪党和其党魁的所作所为和意图,这就是它们虚伪的险恶用心。
2023年03月16日 20:23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469
1030512
0e/
0
1678969411484
1
看中国网友
16楼
唐太宗李世民从来就没有认可过秦皇汉武,而且彼此完全相反,读者可以自己去了解历史,不要被蒙蔽愚弄欺骗。
2023年03月16日 20:25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470
1030512
0f/
0
1678969547653
1
看中国网友
17楼
唐太宗李世民对于秦始皇的真实评价是:“...自称皇帝,...奢侈自夸。”赞成世人对秦始皇的评价,“称始皇为暴虐之主,汉文帝为有德之君。”---见《旧唐书.礼仪》
《贞观政要》中唐太宗李世民说:“周朝得天下之后,努力弘扬仁义以治国,秦始皇得志之后,却一味的施行欺诈暴力。他们不但取天下之道不同,守天下之道也不同,这就是他们国运长短不同,相差悬殊的根本原因。”周朝八百年,秦朝才14年。
唐太宗李世民对于汉武帝的真实评价是:“汉武帝穷兵黩武三十多年,使得中国疲困衰落,然而所得到的却很少,得不偿失,哪里比得上我们今天,以德义安抚天下,即使是极远不毛之地也都成为大唐的臣民百姓呢?”---《贞观政要》
2023年03月18日 11:09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949
1030512
0g/
0
1679108996880
1
看中国网友
21楼
这段时间是历史的关键,但既不是历史文化的结局也不是历史文化的开始,只是中华历史文化过程中的一个厄运罢了。
民国史学家柳诒征的论述评价也不是标准,而且人家也没有在此认可秦始皇。
2023年03月18日 11:29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957
1030512
0k/
0
1679110145435
1
看中国网友
22楼
“隐宫”:是宫刑,也就是指宫中的太监一样受过宫刑的宫中之人。那七十万人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来自于人民百姓吗?你恬不知耻、厚颜无耻的在那儿胡说、胡解释什么?哪来的那么多囚犯?怎么会有那么多太监?那不是无道暴政造成的是什么?
2023年03月18日 11:42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960
1030512
0l/
0
1679110940261
2
看中国网友
22-1楼
隐宫不是代指太监,也不是代指受过宫刑的人。隐宫真正的含义是什么?任职于宫中的官员居住的地方叫隐宫。隐宫也就代指在宫中任职的官员。
隐宫代指在宫中任职的官员——上网就可以查询到。不是您从字面上理解的那样——好好读书,也好好思考
2023年03月19日 13:46
0
頂
回覆
举报
4018204
1030512
0l.00/
0
1679204802048
看中国网友
23楼
秦朝时中国才两千多万人口,秦始皇征用了超过十分之一的人为役,这还不多吗?哪个王朝?征用这么多的人为劳役了?哪个皇帝征用到这个比例了?
2023年03月18日 11:47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961
1030512
0m/
0
1679111277492
2
看中国网友
23-1楼
战国后期,秦征战列国的过程,就是中国人口锐减的一个过程。
2023年03月18日 13:29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985
1030512
0m.00/
0
1679117394179
看中国网友
24楼
在整个周朝时期,包括春秋战国,那时的兵制是半耕半兵的,你懂吗?这就是周制。
秦朝的严刑峻法是明白在那儿的,睁着眼睛说瞎话,秦朝的建政之本就是法家思想,他不用暴政如何统治?要不哪来的那么多民怨民愤?
2023年03月18日 11:59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965
1030512
0n/
0
1679111995553
1
看中国网友
25楼
秦朝的立政之本就是邪恶的法家思想,他的所作所为的一切都是为了他的政权长久在握,所以才会不顾天下百姓的死活而大兴土木这才是其实质,哪里有什么正面因素?这不是暴政这是什么?儒家文化自有其刚猛的一面,但是这是建立在仁义的起初上的,是正义之刚猛,早就有了,而且其力量远远超过秦始皇的无道强暴,成汤、武王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秦朝的石碑本来就是秦始皇自吹自擂和李斯胡说吹嘘秦始皇的产物,怎么能成为依据呢?秦朝末期的全国风起反秦,这也说明你引用的那些都是假的。
如果真的秦王朝象“天堂”一样的幸福,哪来的那么多、那么大的民愤?这不是一个最有力的实际证明吗?
你的意思是说当时天下人民百姓都是暴徒走卒,只有他秦始皇是个好人?那么大的民愤反抗是二世、和赵高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他们俩也没那个能力,因为要做那么大的坏事首先得有那么大的本事。
2023年03月18日 12:28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967
1030512
0o/
0
1679113698694
1
看中国网友
30楼
《尚书正义》中的序不是伪作,就是孔安国的真作,那也不是一个骗子能写出来的,伪作之说一直是中共御用文人破坏儒家文化的产物。
焚书和坑儒的发生虽然不是同时,但都在秦始皇时期,都是秦始皇的亲自所为,而且是一个根本原因,都是出于其重用法家的邪恶因素。
2023年03月18日 12:53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974
1030512
0t/
0
1679115203920
1
看中国网友
32楼
自古以来,人们对于秦始皇没有误读,秦始皇就是个无道暴君,他就是焚书坑儒,没说错。从远古以来、中华传统文化正统的道统理念来看,从儒家道德仁义、王道治国的角度来看秦始皇,历史上的那些评述是正确的,没说错。从这篇文章的内涵来看,作者并没有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真才实学和真知灼见。
2023年03月18日 13:11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980
1030512
0v/
0
1679116292635
1
看中国网友
33楼
而且本文作者是个心怀鬼胎、用心险恶诡诈、心地不诚的流氓邪恶之徒,是个流氓痞子文人。
2023年03月18日 13:14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981
1030512
0w/
0
1679116497393
5
看中国网友
33-1楼
这篇文章从头至尾不见中华文化正统的道德理念,从头至尾充斥着流氓逻辑和不可靠的似是而实非的虚假论据,我看过作者的一些相关作品,它可谓将中共的流氓文化手法运用至极,也可谓中共流氓文化手法大成的继承者,称他为画皮魔鬼、流氓痞子文人,并不过分,这是根据它的言论和它的作品表现出来的特性给它的名副其实的称谓。
2023年03月18日 13:40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988
1030512
0w.00/
0
1679118044735
看中国网友
33-1-1楼
那是您自己的心态问题。请好好读书
2023年03月19日 13:44
0
頂
回覆
举报
4018203
1030512
0w.00.00/
0
1679204690376
看中国网友
33-1-1-1楼
那是您自己偏驳妄加解释。好好修德,心地归正!用真诚的心去对待、认识历史,修辞立其诚。
2023年03月19日 14:37
0
頂
回覆
举报
4018213
1030512
0w.00.00.00/
0
1679207833162
看中国网友
33-1-1-2楼
还有许多,我是没有那么多时间在这说啊!
2023年03月19日 14:39
0
頂
回覆
举报
4018215
1030512
0w.00.00.01/
0
1679207998921
看中国网友
34楼
“焚书坑儒”的事情在《史记》的《秦始皇本纪》、《李斯列传》、《资治通鉴》中都有明确的详细的记载,读者可以自己去看,炼丹的“方术士”和被坑杀的咸阳460个儒生,不是一会儿事,此文中作者是在个人胡编胡说,个人杜撰。
关于秦始皇炼丹和不死药的事情,有关的修炼方面的书上也有所记载,也不是本文中作者说的那么回事,读者可以自己去查阅,如果读者能能明白是怎么回事情,会为之豁然开朗。
2023年03月18日 13:24
0
頂
回覆
举报
4017984
1030512
0x/
0
1679117054848
1
看中国网友
35楼
“隐宫”一词是什么意思? - 知乎
大体来说,“隐宫”是“隐官”之讹误,隐官是一般刑余人员的称呼,也是刑余人员的工作场所,而《史记索隐》《史记正义》中解释为宫刑和蚕室是错误的。
2023年03月19日 12:22
0
頂
回覆
举报
4018191
1030512
0y/
0
1679199765157
2
看中国网友
35-1楼
“隐宫”是即“宫刑”,古代一种破坏人的生殖机能的酷刑。《史记正义》中解释为“宫刑”是正确的,没错。
名词涵意是你定义的吗?太监就是宫中刑余人员,太监中也有官职大小。内宫哪来那么多官员?他们都是干啥的?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他们不是人民百姓?就该被虐待?你怎么耍流氓解释都是腐败暴政的表现,难以自圆其说。
2023年03月19日 13:52
0
頂
回覆
举报
4018206
1030512
0y.00/
0
1679205154850
看中国网友
36楼
隐宫不是代指太监,也不是代指受过宫刑的人。隐宫真正的含义是什么?任职于宫中的官员居住的地方叫隐宫。隐宫也就代指在宫中任职的官员。
隐宫代指在宫中任职的官员
2023年03月19日 13:43
0
頂
回覆
举报
4018202
1030512
0z/
0
1679204623769
4
看中国网友
36-1楼
在宫中任职的部分太监官员。
2023年03月19日 14:01
0
頂
回覆
举报
4018207
1030512
0z.00/
0
1679205673528
看中国网友
36-2楼
赵高者,诸赵疏远属也。赵高昆弟数人,皆生隐宫,<em>【集解】:徐广曰:“为宦者。”【索隐】:刘氏云:“盖其父犯宫刑,妻子没为官奴婢,妻后野合所生子皆承赵姓,并宫之,故云‘兄弟生隐宫’。谓‘隐宫’者,宦之谓也。”---《史记》
好像汉语名词是你定义的,好像中华历史是你家的,解释权归你,你胡解释啥就是啥。
2023年03月19日 14:13
0
頂
回覆
举报
4018208
1030512
0z.01/
0
1679206429275
看中国网友
36-2-1楼
“宦官”就是阉人、太监。赵高之类的就是。
2023年03月19日 14:15
0
頂
回覆
举报
4018209
1030512
0z.01.00/
0
1679206520304
看中国网友
37楼
“谓‘隐宫’者,宦之谓也。”“宦”,阉人、太监。
2023年03月19日 14:29
0
頂
回覆
举报
4018211
1030512
10/
0
1679207355691
1
分页:
-----------------------------
优抚、厚待,钱从哪里来?还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从老百姓那里来。
秦始皇若不残暴,不把老百姓逼上绝路,怎么可能他死后才几个月陈胜吴广就造反,还有那么大号召力?秦朝怎么会二世即亡?
秦始皇死后才几个月,陈胜吴广起义就暴发,并迅速在全国蔓延。秦二世和赵高有那么大的本事,在短短几个月就推出暴政,积累那么大的民愤?
事实正相反,土共直到今天都推崇秦始皇。而暴政是赵高与二世所为的说法,更是文革后期评法批儒时为秦始皇遮羞的手段。可惜只要在时间上稍一较真,就能使之露馅。
《贞观政要》中唐太宗李世民说:“周朝得天下之后,努力弘扬仁义以治国,秦始皇得志之后,却一味的施行欺诈暴力。他们不但取天下之道不同,守天下之道也不同,这就是他们国运长短不同,相差悬殊的根本原因。”周朝八百年,秦朝才14年。
唐太宗李世民对于汉武帝的真实评价是:“汉武帝穷兵黩武三十多年,使得中国疲困衰落,然而所得到的却很少,得不偿失,哪里比得上我们今天,以德义安抚天下,即使是极远不毛之地也都成为大唐的臣民百姓呢?”---《贞观政要》
民国史学家柳诒征的论述评价也不是标准,而且人家也没有在此认可秦始皇。
隐宫代指在宫中任职的官员——上网就可以查询到。不是您从字面上理解的那样——好好读书,也好好思考
秦朝的严刑峻法是明白在那儿的,睁着眼睛说瞎话,秦朝的建政之本就是法家思想,他不用暴政如何统治?要不哪来的那么多民怨民愤?
如果真的秦王朝象“天堂”一样的幸福,哪来的那么多、那么大的民愤?这不是一个最有力的实际证明吗?
你的意思是说当时天下人民百姓都是暴徒走卒,只有他秦始皇是个好人?那么大的民愤反抗是二世、和赵高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他们俩也没那个能力,因为要做那么大的坏事首先得有那么大的本事。
焚书和坑儒的发生虽然不是同时,但都在秦始皇时期,都是秦始皇的亲自所为,而且是一个根本原因,都是出于其重用法家的邪恶因素。
关于秦始皇炼丹和不死药的事情,有关的修炼方面的书上也有所记载,也不是本文中作者说的那么回事,读者可以自己去查阅,如果读者能能明白是怎么回事情,会为之豁然开朗。
大体来说,“隐宫”是“隐官”之讹误,隐官是一般刑余人员的称呼,也是刑余人员的工作场所,而《史记索隐》《史记正义》中解释为宫刑和蚕室是错误的。
名词涵意是你定义的吗?太监就是宫中刑余人员,太监中也有官职大小。内宫哪来那么多官员?他们都是干啥的?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他们不是人民百姓?就该被虐待?你怎么耍流氓解释都是腐败暴政的表现,难以自圆其说。
隐宫代指在宫中任职的官员
好像汉语名词是你定义的,好像中华历史是你家的,解释权归你,你胡解释啥就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