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报显示是圣城旅军事建筑 伊朗誓言报复加剧中东危机(图/视频)

发表:2024-04-02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4月1日,叙利亚官方媒体称,以色列袭击了伊朗驻大马士革伊朗领事馆附属建筑。图为紧急救援人员和安全人员在废墟中进行搜寻。
2024年4月1日,叙利亚官方媒体称,以色列袭击了伊朗驻大马士革伊朗领事馆附属建筑。图为紧急救援人员和安全人员在废墟中进行搜寻。(图片来源:LOUAI BESHA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针对以色列战机空袭伊朗叙利亚大使馆,造成1名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Quds Force)高级指挥官和数名外交官死亡;以色列军方称情报显示是伊朗圣城旅军事建筑,并非使馆建筑。在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未达成停火协议的情况下,德黑兰当局誓言报复的言论再次加剧中东危机。

伊朗誓言报复以色列空袭驻叙利亚大使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路透社和美联社报导,4月1日,伊朗指责以色列战机轰炸该国驻叙利亚使馆大楼,导致加沙战争引发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可能出现致命性升级,因为德黑兰当局誓言要报复以色列空袭。

伊朗外交部宣称,以色列战机空袭摧毁了该国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领事馆大楼,造成至少7名官员死亡,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高级指挥官穆罕默德·里扎·扎赫迪(Mohammed Reza Zahedi)和穆罕默德·哈迪·哈吉·拉希米(Mohammad Hadi Haji Rahimi)。

穆罕默德·里扎·扎赫迪是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地面部队、空军司令,他是自2020年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下令在巴格达袭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以来最引人注目的伊朗高级指挥官。

虽然以色列长期以来一直以伊朗及其在叙利亚的代理人为攻击目标,但由于伊朗驻叙利亚领事馆大楼包括大使官邸位于大使馆旁边,被视为伊朗主权领土,因此,伊朗驻叙利亚遭遇以色列战机空袭,这是一次重大升级的军事攻击行为。

伊朗和叙利亚都指责以色列这次空袭。德黑兰当局誓言将做出“严厉回应”,由于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伊朗将要求美国“承担责任”。

伊朗驻叙利亚大使侯赛因·阿克巴里(Hossein Akbari)说:“这也许是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第一次下令袭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的官方建筑,该建筑顶部升起了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国旗。”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Nasser Kanaani)警告称,德黑兰当局“保留采取对等措施的权利,并将决定对侵略者的反应和惩罚方式。”

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称,以色列这次袭击“违反了所有国际义务和公约”,国际社会应给予“严肃回应”。他认为,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也应负有责任,彰显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

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在社交媒体X上发文写道:“美国应该承担责任。”

与此同时,叙利亚外交部长费萨尔·迈克达德(Faisal Mekdad)表示,以色列这次袭击“严重违反了国际法规,特别是1961年《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也宣称,以色列将因这次空袭受到“惩罚和报复”。

4月2日,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关键决策机构“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周一(4月1日)晚间召开会议,决定对以色列袭击采取“必要”反应。会议由总统易卜拉欣·莱西(Ebrahim Raisi)主持,但没有提供更多详细信息。

以色列军方:圣城旅军事建筑不是大使馆

以色列军方称,他们不会对外国媒体报道发表评论。然而,一名军方发言人表示,以色列认为攻击的目标是“圣城旅的军事建筑”。“圣城旅”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负责海外行动的一支部队。

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说:“根据我们的情报,这不是领事馆,也不是大使馆。”“我再说一遍,这不是领事馆,也不是大使馆。这是圣城旅的军事建筑,被伪装成大马士革的民用建筑。”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指责伊朗加剧了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他说:“我不会对那次空击发表评论,但我想告诉你,在过去6个月里,伊朗在促使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中扮演主要角色。”

“(伊朗)是利用黎巴嫩、叙利亚、伊拉克和也门的代理人在该地区制造暴行的主要策划者。”

据《纽约时报》报道,4名未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承认,以色列策划发动了这次袭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无法核实《纽约时报》的报道,也无法独立核实伊朗、叙利亚和以色列的说法。

美国政府认为,美国驻外使领馆以及外国驻美使领馆具有特殊地位。美国国务院称:“对大使馆的袭击被视为对其所代表的国家的袭击。”

做好战争升级准备

评论分析人士表示,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遭攻击最直接的后果之一可能是:德黑兰代理人的军事攻击增加,特别是针对美军的攻击。

自去年加沙战争爆发以来,伊朗代理人持续对以色列及其盟友发动攻击,同时要求在巴勒斯坦飞地实现停火。

伊朗支持的伊拉克和叙利亚民兵针对美国在这些国家的军事基地发动了数十次袭击,其中今年1月,无人机袭击了约旦靠近叙利亚边境的美国前哨基地,3名美军士兵丧生。作为报复,美国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数十个伊朗支持的目标进行了攻击。

与此同时,在国际贸易重要航道红海,也门叛军“胡塞运动”对国际商船和西方军舰发动了一系列攻击。

现在,德黑兰当局也面临着在其驻叙利亚大使馆遇袭后展现实力的压力,同时又不想将战争升级扩至中东地区。

那么,作为伊朗最强大的准军事盟友,黎巴嫩真主党可能是最有用的工具。近六个月来,黎巴嫩真主党每天都与以色列军队交火。该组织也试图将军事行动限制在边境地区,它的参与也加剧了国际社会对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可能蔓延成更广泛的中东地区战争的担忧。

4月2日,黎巴嫩真主党发出警告,以色列将为大使馆袭击付出代价,并称赞穆罕默德·里扎·扎赫迪和其他遇难者为“伟大的烈士”。暗杀不会阻止“人民抵抗的咆哮浪潮”,敌人将面临“惩罚和报复”。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面临巨大的国内压力,3月31日,数千人走上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街头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达成协议令去年10月7日恐怖袭击中被劫持的所有人质获释。这是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爆发以来以色列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他们举着横幅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并呼吁以色列举行新的全国选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