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人省思!13警旺角街头压制拘捕一街头歌手!(视频)

发表:2024-03-27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旺角人流较多,经常有街头歌手在那里表演。24日,街头歌手Elvis在旺角演唱期间,被指无牌演奏,遭到至少10名警察拘捕。《看中国》就此采访时事评论员潘焯鸿。

据《香港01》报导,3月24日下午4时20分,34岁男歌手Elvis在旺角朗豪坊对出位置开演唱时,被至少10名警员包围制服。

警方表示,接获投报说旺角亚皆老街8号对出有噪音。警员到场,发现一名男子在上址奏玩乐器及进行表演。

警方指,该歌手被调查时,表现不合作及情绪激动,因此以涉嫌“没有许可证而奏玩乐器”及“阻碍警方执行职务”将其拘捕

从图片和片段可见,大批市民围观并拿起手机拍摄。警方拉起封锁线,要求市民离开。歌手最后被反绑双手带走。

时事评论员潘焯鸿表示,警方动用6人去制服一名街头歌手,这会不会很过分?他只是一个人,又不是一队乐队!他拿着吉他演奏,当然他还有扩音器。据那歌手的朋友说,在被调查时,歌手只想喝口水才离开,但却被警方认为不合作,而当街制服他。6个警察制服他,其中4个军装,2个便装。另外,还有7个警察在现场包围,维持秩序。

警方拘捕他的理由是“没有许可证而奏玩乐器”及“阻碍警方执行职务”。潘焯鸿表示,其实在旺角的车很多、人也多,平时那里的噪音也很大。“这些噪音,住在附近的居民应该已经习惯。吵杂声音是旺角的特色。我不明白,为何会有人投诉?”

警方收到投诉,他们一定要到现场查看。如果发现表演者无牌照,加上担心歌手唱一些违反“国安法”的歌曲,所以他们就会抓人。

歌手表演都要选人多的地方,这样才有人观赏。潘焯鸿认为,即使在热点表演,基本上都不会太扰民。他建议,以后若警方接到此类投报,可以要求表演者调低喇叭声音。表演者也可以用伞或篷布遮挡,让声音扩散至街面,以避免影响到楼上的办公人士,减少遭到警方执法的风险。

潘表示,香港要搞城市之都,是要搞文化、娱乐体育,以及其它庆祝式的活动,希望令香港有娱乐消闲的气氛。“成不成功现在还未知,但我觉得失败的机会很高。政府花巨资在中环海滨展出‘白蛋’,夜晚会变成彩蛋。如果我报警称那活动有噪音,警方会处理吗?相信不会,因为那是政府举办的活动。在旺角街,一些年轻人、团队或中年人因为喜欢音乐,他们在那里表演,我觉得无伤大雅。实际上,很多人围着听他们唱歌。”

“既然香港有很多年轻人喜欢音乐,他们觉得表演能带来满足,为何这个社会不接受他们?我自问,自己可以接受他们。我去国外旅游,看到有很多街头表演。”

他表示,尤其在曼谷,那里的街头表演,让人感到心情很愉快。“在那里逛首饰摊档,边喝咖啡边欣赏街头表演,让人觉得很舒服、很悠闲。”

香港却没有这种情况,这里的街头表演只是表演,没有流动的咖啡店。“暂时来看,香港的街头表演,发展非常局限。大家只能站在那里听歌,没有座位,没有流动咖啡档让你喝咖啡。”

潘指出,香港的年轻人在做街头表演时都非常自律,希望警方能够包容他们。“警方能不能协调,去帮忙、去包容这些年轻人、中年人,包容这些在街头纯粹希望以音乐会友的人?我觉得很应该。警方收到投诉却以强硬的方式执法。我想问回警方,如果遇到另外一些案件,你们会投入那么多警力去处理吗?”

“你收到投诉,去到现场对他大声喝斥,对他不礼貌,他也很难对你礼貌。你是人,他也是人。你是公民,他也是公民。警察虽然不应被侮辱,但警察也应该尊重每一个公民。”

潘焯鸿表示,其实警察和表演者,大家都应该互相协调。“警察应该多包容;表演者也不要与警察斗,应该想办法,减低对其他人的骚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