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浓缩咖啡:3个为什么(组图)

作者:菲特 发表:2024-03-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 浓缩咖啡 意式咖啡 espresso
味意式咖啡的生活与文化。

意式咖啡流行广泛,三个为什么品味意式咖啡的生活与文化。

❶如何拼怎么写?

意式浓缩咖啡英文是Espresso,来自意大利语,是指将咖啡豆研磨成很细的咖啡粉,通过蒸汽或热水,在高压下煮成的咖啡。这种煮法非常迅速,加上 espresso又非常近似英语单字express,因此这种咖啡饮品,也常常被人叫成expresso。

意式浓缩咖啡的制作有多迅速 ? 根据意大利国家咖啡学院认证的espresso的萃取参数,是将7克的咖啡粉,透过意式咖啡机,借由88度的热水、9个大气压力的萃取水压,在25秒左右萃取出25毫升咖啡液,才能被称作espresso。

❷白开水的仪式感

白开水的仪式感
浓缩咖啡在出品的时候,一般都会搭配一杯冰水。

除了迅速地高压烹煮特色,意式浓缩咖啡也必须快速饮用,因为意式浓缩咖啡上有一层饱含油脂、香气物质的乳化泡沫,称为crema。如果咖啡放置太久未饮用,就尝不到crema的质感,那就可惜了意式浓缩咖啡的美味特色。

意式咖啡虽然快速,却不失仪式感。在意式咖啡馆,浓缩咖啡在出品的时候,一般都会搭配一杯冰水。冰水的作用在于提供店内饮用的客户品尝咖啡 之前,先去除口中的杂味,以便用更纯净的感官,去感受意式浓缩咖啡的风味和口感。

❸浓缩了什么

意大利人的意式咖啡通常是混合豆子,呈现出的风味与单品手冲咖啡的风味非常不同。经过高温、高压烹煮的浓缩咖啡,其香气与口感都比单品手冲咖啡,更为浓郁香醇,吸引意式咖啡爱好者品尝。

浓缩咖啡
经过高温、高压烹煮的浓缩咖啡,其香气与口感都比单品手冲咖啡,更为浓郁香醇。(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一般人可能觉得意式咖啡比较苦,其实那苦味未必是因为高温、高压的煮法,而是因为咖啡豆的烘焙深度。咖啡豆借由深度烘焙,可淬炼出绝佳的焦苦风味与浓郁厚实的口感。意式咖啡馆除了附白开水,也会附上小汤匙,供客户选择是否搅拌crema和咖啡液均匀。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