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化”贻害无穷 柬16岁少女遭卖中国当新娘(图)

发表:2024-03-1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娘示意图
中国新娘示意图(图片来源: 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先前由于中国施行“一胎化”政策,间接致使男女比例失衡,以致出现了大量的中国男性找不到老婆的现象,导致有不法婚媒仲介将脑筋动到了越南、柬埔寨,以及其他东南亚国家,使得出现农村少女遭绑架的故事层出不穷。最近有一名柬埔寨少女近在Facebook上求救,声称自己遭人蛇集团贩卖至中国后,被逼嫁给了中国男子当外籍新娘。该影片于网上传开之后,柬埔寨的主管机关立即与中国合作,并成功解救这名女子。

据当地媒体报导指出,9日,16岁少女Rom Phipha在发布的影片中声称,因为自己听信了蛇头的话,而满怀期待地前往中国大陆工作,未料人蛇集团贩竟将她贩卖了,并逼迫她嫁给一名中国男子,该名少女如今已经遭囚禁了6个月。

当影片网上曝光之后,立即引起疯传,更惊动了柬埔寨外交部与内政部,马上对此案件进行调查,并于少女家乡见到了该受害少女的姊姊Rom Kunthea。

Rom Kunthea称,妹妹是在2023年初离家至金边一家服装厂工作,她每一个月皆会寄钱回家来补贴家用,可是妹妹在半年前却突然与家里断了联系,原本家人以为她仅是在闹脾气,或者是偷偷交了男朋友,因此才没有报警。

内政部的发言人杜速克向《柬中时报》表示,当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速卡得知此消息后,立刻联系了外交部及柬埔寨驻中国领馆,同时柬埔寨主管机关也与中国警方合作,并迅速锁定受害少女的所在位置,而在10日下午成功地救出受害者。杜速克说,目前柬埔寨主管机关正在想办法协助此少女回国。

由于男女的比例严重失调,中国达适婚年龄的男性已经比女性多出了3000万人,又加上婚礼与彩礼费用不断地飙涨,同时女性不愿意结婚比例也提高的情况下,导致有许多中国男子找不到老婆,特别是在偏远地区的男子,他们根本无法通过正常的恋爱而迈入婚姻,所以会有一部分的男子选择花钱购买或者拐骗外籍新娘

中国单身汉涌入尼泊尔娶妻当选妃

据凤凰网网络杂志专栏“在人间”指出,尼泊尔仿佛成了继越南之后,中国单身男性的脱单圣地,现今的尼泊尔,已经随处可见涌入的中国单身男子。有一名中国人于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的塔美尔区(Thamel)从事旅游业,他表示,目前来尼泊尔找老婆的中国人非常多,我们时常有这样的客人。

报导提及,吸引中国大陆的单身男性至尼泊尔的原因之一,就是收入差距,据世界银行资料指出,2022年,中国的人均GDP是1万2720美元,而尼泊尔为1336.5美元,只有中国的1/9而已。

在中国的社群中,以“尼泊尔新娘”当关键字的影片和文章,也已经越来越多。有不少人分享自身的经验,且将尼泊尔女性叙述一个“任劳任怨”、“不贪图物质”和“不要彩礼”的贤妻良母。

在当地华人和熟悉中国的印尼人的眼中,这些流连在尼泊尔来寻找新娘的中国人,大部分皆是收入偏低、年龄偏大且文化程度也不高,这样的条件的单身男子,在中国可能非常难找到对象。

报导援引尼泊尔波卡拉华人华侨协会的理事谢骞的话报导,来到尼泊尔找新娘的中国单身男性之中,只有10%是年龄在35岁以下,大约有一半的人已经在50岁以上,但他们都想要找20多岁的尼泊尔女性。他批评说,你是找老婆的,不是来找女儿。

此外,也有当地华人认为,到了尼泊尔之后,这些单身中国男性,好像从穷矮矬一下子就变成了高富帅,甚至觉得自己是皇帝,而有选妃的心态。

越南人妻遭拐卖当中国新娘

2018年有一名越南人妻遭拐卖到中国当新娘,一直至2023年9月中旬才被救出来。

根据《越南法律报》(Bao Phap Luat Viet Nam)报导指出,涉嫌犯下此起人口贩运案的是38岁越南女子黄氏上(Hoang Thi Len),已经遭警方逮捕。

据警方调查结果,被害人在2014年结婚之后,就从高平省(Cao Bang)搬至得乐省(Dak Lak),而结识了黄氏上。

2018年,被害人对丈夫及其家人说,要与黄氏上一同回高平省探亲,在临走时还带了一岁女儿同行,未料她们母女俩人此行却失去音讯了。

2023年8月,被害人透过了微信与姊姊取得联系,且披露黄氏上将她拐卖到中国做别人的“新娘”,甚至还经常遭到殴打和强迫劳动。

被害人姊姊随后就向越南警方报案,并由越南公安部、得乐省警方及北部边防部队共同成立了工作小组。而在2023年9月17日设法救出了被害人和她的女儿,且成功把人带回得乐省,警方随后也逮捕了黄氏上。

黄氏上对警方说,她是透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在中国的女子,该名女子对她说,有一位中国男人正在寻找“越南太太”。因此黄氏上就设计了被害人,而将母女俩人以人民币4000元(大约新台币约1.8万元)卖出。

根据越南政府数据显示,在2023年上半年总共有88起的人口贩运案,总计逮捕229人,被害人数有224人;而2022年同期有55起人口贩运案及共154人受害。因为中国光棍多,使得越南女性被卖至中国做“新娘”案,已经是例屡见不鲜了。

2023年7月,根据《纽约时报》报导,中国政府直至2016年才结束了一胎化政策,在重男轻女传统观念之下,致使中国男性人口比女性多出了3500万人,而加剧光棍们对“新娘”的竞逐。

巴基斯坦妇女也被卖往中国

2020年,美国国务院的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批指,巴基斯坦把印度教与基督教妇女卖给了中国人当小妾,以及“迫嫁新娘”(forced brides)。

布朗巴克表示,这些被迫嫁给中国男人的女性,主要的来源为“宗教上的少数群体,例如基督教徒与印度教妇女”。

2019年12月,美联社曾经访问过629位巴基斯坦女孩及妇女,她们都是在2018年到2019年初遭带至中国的。当她们到达中国之后,这些女性通常会遭到孤立、忽视和虐待,甚至被迫从事卖淫。

据美联社的调查显示,贩运者寻找的对象,主要是巴基斯坦贫困的基督教徒,而向绝望的家庭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将她们的女儿与姐妹们嫁给了中国男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