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提及“脆皮年轻人” 引发热议(图)

发表:2024-03-08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脆皮年轻人
武汉一所大学的学生排队接种COVID-19国产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本周开幕,据报,不少所谓的代表委员提及“脆皮年轻人”,因为“一碰就倒”的“脆皮大学生”一词从去年就开始走红网路,本次“两会”被提及再次引发热议。

据央视网新闻报导,“脆皮年轻人”这个词已经从去年流行到现在,今年全国两会有不少代表委员为此带来了相关的提案、建议。许多年轻人在网上分享自己的“脆皮”经历,诸如小跑着去拿外卖结果腿抽筋了;伸个懒腰结果脖子给扭了;打个哈欠下巴给脱臼了……

报导称,全国政协委员姚卫海是北京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已经在急诊工作36年,印象深刻的年轻患者中,他首先想到的是三四十岁的脑梗、心梗患者,他们中有的人在吃饭过程中站起来拿东西,突然栽倒,再没有醒来,也有人喝酒正在兴头上,忽然胸口疼痛被紧急送到医院。

报导还称,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门诊部主任、主任医师钟灿在全科门诊遇到不少因心理健康问题引起不同临床症状的患者。除胸闷、心慌、出汗等症状,还有和胃肠道疾病相关的恶心、呕吐等临床症状。

报导指,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变成“中医粉”,推拿科挤满年轻人、中药房配酸梅汤等现象一度火爆网络。一名渤海大学学生说,身边有不少年轻人喜欢用刮痧、针灸、艾灸等中医技术调理身体。“脆皮年轻人”像是一种可以引发年轻人共鸣的自嘲。

大陆短视频抖音平台相关“脆皮年轻人”话题评论区,不少网民留言,“起床伸个懒腰把胸椎给整错位了”、“踩个鞋就真菌感染还要切除”、“我咳嗽把肋骨咳骨折了”、“吃颗软糖,我半颗牙掉了”、“谁懂,昨晚上了个厕所,肩膀脱臼了”。

也有网民质疑是新冠(COVID-19)病毒引发,“难道不是自从疫情后大家体质都弱了?”“我以前两三年都不感冒一次,23年阳一次,感冒两次。”还有网民报怨道,“这能怪年轻人?”“每天对年轻人的研究是坚持不懈,非要年轻人每天睁眼就开始自我反省”、“出生即巅峰,再而衰,后而竭。”

郑州一医院一个月接诊1700多名“脆皮大学生”。

中国新闻网2023年10月13日报导,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程晓丹表示,“医院在9月份接诊18-25岁年龄段的患者有1700多人,主要由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熬夜消耗自己身体造成。”18-25岁的年青人本该是生命周期中体魄最强健的时刻,但部分年轻人的实际情况却令人堪忧。

抖音上一位河南网民对“脆皮大学生”热议话题进行分享称,如今严峻的高考形势中学生们被“眷养”6年之久,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偶然体育课都觉得幸运,甚至从2019年疫情至今,“剧烈运动更是不被允许”,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人竟把全责全面推向学生,我觉得真的很可悲”。

“脆皮大学生”的新闻不在少数,“而背后的揭露的社会现实又是什么呢?‘脆皮’的只有大学生吗?”该网友说,好像二阳、三阳之后,不少民众认为新冠不仅仅只是一场感冒,现实是“在经历新冠后身体会不比从前”,而且“对心肺功能等影响巨大”。

“我身边在疫情后出现了不少从前身体很好但现在却大不如前,我姥爷在2020年确诊肺癌,两位朋友在今年被检查出心率不齐,两位朋友被查出心脏病……”该网友说,类似情况网上可以搜出很多,只因现在上网群体多为大学生,小中高多数时间在校禁用手机,中老年人关注热点非此,所以大学生被推上风口浪尖。

据新华网1月11日报导,中国年轻人三大“脆皮”症状是记忆力下降、情绪差、免疫力下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上周对1333名青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青年中有63.0%自感处于亚健康状态。

也有一些读者留言,“地也有毒、水也有毒、吃的毒食品、呼吸毒空气、从小毒奶粉、毒疫苗(新冠),被中共毒文化洗脑,身心怎么能好!”“让中共折腾的,中国人真的成了‘东亚病夫’。年轻人都这体质,中共这回满意了?”“中共就是一个杀人的邪党,年轻人身体不健康,又不愿意结婚生子,中共即毁了这代人,也断了下一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