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爱国”今请愿 呻港府太多苛政(图)

发表:2024-02-27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日陈净心趁夏宝龙访港期间请愿,在读请愿信时,她一度感触落泪,抱怨政府太多“苛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6日陈净心趁夏宝龙访港期间请愿,在读请愿信时,她一度感触落泪,抱怨政府太多“苛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蓝营中的“深蓝”人士陈净心近期频频高调反政府、反中央。26日时值港澳办主任夏宝龙访港期间,陈净心到中联办门外示威不果,被警方安排至地铁站外请愿。陈净心读出请愿信时一度感触落泪,抱怨政府太多“苛政”。

有“蓝丝始祖”之称的“爱港力”、“爱港行动”成员陈净心上个月24日在微博上发文痛批李家超,盘点其四大施政错误,并说“自从李家超上任特首后,我只看到现届政府日日想尽办法精神虐待老百姓!”“我已经对李家超政府忍无可忍!”

虽然帖文一出,便被新浪秒删。不过帖文截图和内容已经在网络上广传。昔日亲共中坚分子今日公开反对习近平指定的香港特首李家超,事件广为民间议论。

26日时值夏宝龙访港期间,陈净心只身前往中联办抗议。后来被警方要求改到西营盘地铁站B3出口外请愿。

综合港媒报导,陈净心在示威现场读出给夏宝龙的请愿信,信中她再度痛斥李家超,指自从《港区国安法》实施后,李家超经常在媒体称香港仍然有“软对抗”和“黑暴苗头”,甚至立法会议员谢伟俊在议会上就民生议题质询特首,都被李家超标签为“软对抗”、“黑暴”及“反动力量”等字眼,使人非常心寒、不安和无奈,不禁令市民觉得“软对抗”成为特首为施政顺利推行而用来打压消灭反对声音的“武器”。“系唔系讲说话唔啱听就叫做软对抗呢?”

她指,希望特区政府能解释清楚,怎样才算“软对抗”?否则,动不动乱扣帽子:“不仅损害《基本法》赋予港人享有的权利和自由,更令市民提心吊胆、人心惶惶、日子过得好不安稳,敢怒不敢言!还会被外国势力有机可乘,借此抹黑中国和香港,及《港区国安法》。”

她又指,《港区国安法》由中央颁布,中央应清晰地让香港人知道底线何在,“唔好令到我哋一头雾水,唔敢讲嘢”。

她又称,李家超这种管治作风,只会令立法会“冇人讲嘢”,“冇人讲嘢嘅立法会会点呀?沦为举手机器、真正嘅橡皮图像”。

她提及“垃圾征费”,指该议题在议会上未有讨论清楚,“个个(议员)都瞌埋只眼举手通过,咁我哋要立法会做咩呢?浪费纳税人金钱”,认为这种民怨四起、加重市民生活负担的灾难性政策,将不断出现,受害的只有香港基层市民。

陈净心发言期间一度感触落泪。她批评,政府有很多政策不分轻重、“一刀切”,令市民生活不方便及艰难,都是“苛政”。

有香港市民对《看中国》表示,以前蓝丝们以为斗垮民主派,政府独大,就天下太平;正好相反,没有民主派,不少基层蓝丝成为受害者,感受到在共产主义铁拳下,日子过得更差。没办法,谁叫他们当初支持共产党,求仁得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