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央应港府要求增加内地客赴港数目(图)

发表:2024-02-21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坐在尖沙咀海滨休息的游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坐在尖沙咀海滨休息的游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早前表示,希望增加内地旅客来港数目。21日多家港媒引述消息指,特区政府的要求获得中央积极回应,具体措施将于短期内宣布,料包括扩大自由行城市。但事件却引发香港网民的齐声反对,认为大陆游客无助经济之余,还会扰乱社会秩序,拉低社会道德标准。

陈国基早前表示,政府正与内地探讨增加自由行来港城市的数目,同时研究“一签多行”措施。他指出,全国现有49个城市的居民可以自由行来港,首批自由行城市是一线城市,欢迎内地政府开放二、三线城市的居民自由行来港,并称自己心急,冀尽快落实,但不是特区政府自己能决定。

21日,多家港媒引述消息指,特区政府的要求获中央积极回应,短期内会宣布,料包括扩大自由行城市。据报导,特首李家超2023年底上京述职期间,提出三招放宽自由行旅客来港,包括增加自由行城巿、恢复“一签多行”,以及提高访港内地旅客目前5000元的免税额。

一连8日大陆新年黄金周(2月10日至17日)已经结束。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整体来港旅客人次达143.6万,其中约125.5万人次为内地旅客,日均人次约15.7万,超过2018年同期水平。

不过内地旅客人数上升,并无带旺饮食市道。稻苗饮食专业学会会长徐汶纬指,内地旅客访消费力仍较薄弱,形容今年内地旅客的人均消费额较往年比是“天同地”,人均消费由以往的150至200港元,跌至现时的50至100港元左右。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杨淑芬日前在电台节目中表示,初一至初八黄金周期间,超过1,980个大陆旅行团入境香港,涉及6.6万名旅客,超乎预期;每日平均有200多个团入境,多于2019年的日均逾170团。不过,旅行团有半数即日来回,旅客大多来自珠海等大湾区城市,人均消费仅为200至300港元。

全国人大常委李慧琼及批发零售界立法会议员邵家辉均表示欢迎扩大自由行城市,认为措施有利本港经济发展。

邵家辉指,香港零售业三分之二是香港市民消费,剩下的三分之一由游客带来,希望政府举办更多盛事、活动,吸引更多来港旅客。

不过措施引发香港网民的齐声反对,纷纷留言说:“人家国家搞旅游业,就是想游客来住酒店,出街用膳,买东西购物。你搞旅游业就是鼓励游客即日来回,自带杯面,还要用公帑倒贴钱吸引大陆丐帮。”“新年期间来港大陆客人均消费300元,还是算了吧!没来的那些人消费不起。来过的大部分都是穷游,穷到要自带康师傅杯面。现在推二、三线城市自由行,游客穷到不能再穷,放一个赔一个。唉,特区政府怎么搞都是死!”

还有留言说,“特区政府以为放人来打个卡就可以带旺经济。根本不会理会大陆人消费水平,最重要是制造多人流的景象,体验我李唐盛世的风采(编注:特首李家超被嘲有唐氏综合症,简称李唐)。”“以量取胜,祖传人海战术!可怜半岛酒店,厕所再现人龙!过去10个蹲街吃饭的游客变成100个。真是难为了清洁姐姐。”

“总之,香港市民完全没办法反对,超哥想怎样就怎样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