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乌克兰兵力武器弹药处于劣势 遭俄罗斯无情辗压(图)

发表:2024-02-21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8日,乌克兰士兵在一个秘密地点使用英国制造的L119榴弹炮炮击俄罗斯阵地,背景中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终端附近堆放着用过的炮弹。
2月18日,乌克兰士兵在一个秘密地点使用英国制造的L119榴弹炮炮击俄罗斯阵地,背景中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终端附近堆放着用过的炮弹。(图片来源:Scott Peter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乌战争即将满2年之际,基辅当局呼吁西方盟友解决“人为”的武器短缺问题及持续提供援助,否则等同增强俄罗斯军队战场上的优势。英国媒体报导,与俄罗斯军队相比,无论是兵力还是武器弹药乌克兰军队都处于劣势。

路透社2月21日报道,随着俄乌战争即将进入第3个年头,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战场上占据优势地位。经过近几个月的战斗,莫斯科控制了争夺激烈的顿内茨克东部地区城镇阿夫迪夫卡。守卫阿夫迪夫卡乌克兰武装部队之一“第3独立突击旅”(The 3rd Separate Assault Brigade )发言人表示,乌克兰守军士兵人数与俄罗斯军队进攻人数为1:7。

为此,路透社采访了乌克兰东部、南部1000公里前线不同地区的20多名步兵、无人机和炮兵部队士兵与指挥官。

如今,乌克兰武装部队第59旅面临着一个惨淡的现实:他们的士兵伤亡惨重,武器弹药已经消耗殆尽,其战力无法持续抵抗俄罗斯军队的进攻。一名呼号为“Tygr”的排长评估认为,俄乌战争开始时,第59旅有数千名士兵。目前只有60%至70%的士兵仍在军队中服役,其余的士兵不是阵亡,就是受伤、因年老或疾病等原因退出战场。

乌克兰东部战线的恶劣条件曾造成俄罗斯军队重大伤亡,而当冻土在异常温暖的气温下变成了厚厚的泥浆之后,对乌克兰士兵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

在接受采访时,第59旅一名呼号为“Limuzyn”的连长说:“天气下完雨下雪,下完雪下雨,士兵很容易被流感侵袭,或心绞痛,他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军事行动了,也没有人可以接替他们。每个单位面临着最紧迫的问题就是缺人。”

虽然仍然有动力对抗俄罗斯军队,尽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出了需要更多军事援助的呼吁,但西方的军事援助却在放缓。乌克兰士兵不得不面对对抗兵力更强、补给更好的敌人的挑战,

另一位不愿透露自己姓的第59旅指挥官赫里霍里(Hryhoriy)描述了遭到俄罗斯军队无情攻击的情形,俄罗斯士兵每天发动进攻多达10次。这位第59旅指挥官将此称为“肉食突击”(meat assaults),虽然这对俄罗斯人来说代价高昂,但也对第59旅造成重大伤亡。

赫里霍里说:“当一两个防御阵地一整天都在对抗这些军事攻击时,这些人就会感到疲倦。”在远离俄罗斯占领的东部城市顿涅茨克附近的前线,赫里霍里和他精疲力尽的部下进行了短暂的轮换。他说:“武器坏了,如果不可能给他们带来更多弹药或更换武器,那么你就会明白这会出现什么后果。”

鉴于无人机技术带来的乌克兰战场优势,泽连斯基总统为乌克兰设定了今年生产100万架FPV无人机的目标。

第59旅连长利穆津(Limuzyn)表示,俄罗斯广泛使用无人机的数量使乌克兰军队难以建立或加强防御阵地。

据来自3个不同部队的乌克兰无人机操控人员称,俄罗斯军队的无人机数量现在远远超过了乌克兰军队。

乌克兰和俄罗斯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有关前线局势以及双方战争前景的评论请求。

基辅当局急需补充兵力和武器弹药

在俄乌战争中,基辅当局严重依赖西方盟友的资金和武器装备援助,但美国价值610亿美元的援助因华盛顿的政治纷争而受阻。由于西方国家供应无法跟上旷日持久的战争消耗量,乌克兰炮弹也出现供应严重短缺。除了美国暂停援助之外,欧盟也承认,原计划今年3月向乌克兰供应100万枚炮弹的目标,如今进度将落后近50%。

在GRAD火箭部队服役的士兵(呼号为“Skorpion”)表示,他的发射器使用的是前苏联时代设计的弹药,而乌克兰的少数盟友拥有这些类型弹药,目前这些弹药供应速度约为最大容量的30%。“最近就变成这样了,没有那么多外国弹药。”

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高级研究员兼俄罗斯军事专家迈克尔·科夫曼(Michael Kofman)估计,俄罗斯炮兵发射炮弹数量是乌克兰的5倍,第59旅的赫里霍里也证实了这一数字。

科夫曼说:“乌克兰没有获得足够数量的火炮弹药来满足其最低防御需求,这不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战场局势。”

乌克兰国防部长鲁斯泰姆·乌梅罗夫(Rustem Umerov)最近在给欧盟的一封信中称,乌克兰军队火炮弹药短缺“严重”,敦促欧盟成员国领导人采取更多措施来增加供应。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乌梅罗夫在信中称,乌克兰“每日绝对关键的最低需求”是6000颗炮弹,但他的部队每天只能发射2000颗炮弹。

在过去的14个月中,尽管俄乌战争前线基本上陷入停滞状态,莫斯科现在依然控制着乌克兰近20%的领土,包括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

乌克兰政府官员表示,该国武装部队士兵人数约80万。相比之下,俄罗斯总统普金2023年12月下令将俄罗斯军队士兵人数增加17万,达到130万人。

乌克兰国会正在审议旨在动员45万至50万乌克兰人入伍服役的一项新法案,对于部分正在前线战斗的乌克兰士兵来说,大量兵力增援似乎是一个遥远的美好愿望。

除了军队兵力之外,莫斯科当局的国防开支也让乌克兰相形见绌。至2024年,俄罗斯国防预算金额达到1090亿美元,是乌克兰438亿美元目标的2倍多。

泽连斯基敦促西方盟友解决武器短缺问题

路透社报导,2月17日在德国南部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敦促西方盟友解决他所提出的尖锐的“人为”武器短缺问题,这一问题正在加强俄罗斯总统普京军队在乌克兰战场上的优势。

泽连斯基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对西方国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与此同时,他敦促盟友向基辅当局提供更多的援助。

泽连斯基说:“不幸的是,让乌克兰人为地处于武器弹药短缺的困境,特别是火炮和远程武器的短缺,这使得普京能够适应当前的战争强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民主的自我削弱破坏了我们的共同决心。”

泽连斯基补充说:“不要问乌克兰战争何时结束。问问你自己,为什么普京还能继续这场战争?”(Do not ask Ukraine when the war will end. Ask yourself, why is Putin still able to continue it?)“如果你们的火炮(射程)是20公里,但俄罗斯的火炮射程是40公里,那么这就是你的答案。”

乌克兰总统表示,向乌克兰运送更多武器和防空武器系统,这是西方盟友目前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此前,德国总理朔尔茨回避了柏林是否向基辅提供金牛座KEPD 350(Taurus KEPD 350)导弹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