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虎咬出“政变军”?静卧着的最历害的人是谁?(图)

作者:台宛民 发表:2024-02-18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晖
杨晖(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杨晖参与政变被戴枷移诉?

日前社交平台X网传共军中一条引人注意的消息,说的是原总参谋部情报部部长杨晖,起诉移送时被人观察到戴脚镣,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了解此事的军中各级人员人人相传,人人胆寒。

网上消息称:杨晖 “被查扣银行卡和现金2.6亿”。 “与军内女现役女军官48人,发生了不正当男女关系。还搞出来私生子三个”。

中共官场罪官有个不公开的秘密,只要不犯政治问题,只犯经济问题,生活问题,不会有什么大事。身戴枷具,说明杨不是一些小的政治问题。杨到底犯了什么罪?

早在1981年杨晖就在南京外国语学院受训,该校是总参二部培训谍报技巧和外语能力的学校。国内好多外国语学校被国外指为培养共谍的学校。比如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月在美被盘查的谢韬就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还有之前被波兰逮捕的华为波兰分公司公关高管王某某,就毕业北京外国语大学。

杨晖可说是间谍出身,他毕业后从事间谍工作,最先就在在中共驻南斯拉夫、前苏联、俄罗斯以及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工作。然后才回到总参部。2006年在江泽民的需要下出任31集团军副军长,一年后升任总参谋部情报部(二部)部长。2011年被梁光烈和徐才厚看中,出任南京军区参谋长。

军中咬出政变军?

习近平军改后,2016年杨晖被委任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港媒报道他在2018年8月落马。稍后传出消息称,杨晖是因给江泽民汇报工作激怒习近平而被抓。传闻称杨晖之所以能够攀升到中共情报头子的高位,是因其“行贿梁光烈亲戚两套别墅和数百万元巨款”。不过,这些消息无法从中共处得到证实。

不过,杨晖被戴脚镣或将重判,肯定杨背叛了习。也许参与了原来江派军中的政变活动,而且是重要人员。

联系去年前和今年初李尚福、魏凤和与一批火箭军头头脑脑、兵工集团等众将领出事和传闻出事的消息,“杨晖”案肯定没有那么简单。这些所有出事的将领们,必定“互咬”、“乱咬”,咬出一支“反党篡权军、郭伯雄徐才厚等江家私家军”出来,毫不奇怪。

目前,习在军队中没有派别可以信任,明的暗的,似乎叛敌抓不完,肯定还有潜藏着。尽管是福建帮正在坐大,但习同样会不放心,军头们并不是说可以高枕无忧,甚至有观察家分析低调的军委委员苗华可能被认为是能控制腐败者谁可出事谁不可出事。苗华上将所任的军队政治工作部,是中央军委的主要政治机关,领导全军的意识形态、政治和人事工作,被认为是最历害的人。

专家析军中复杂的人事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2月15日表示,在台海局势升温的背景下,海军系的人势力看涨,现在军队中福建帮压倒一切,苗华和何卫东,再加上新提拔的董军应是和习近平靠得比较拢,何卫东和苗华是福建帮的背景。自由撰稿人杜政在当天也表示,中共海军背景的新国防部长董军,靠山应是掌管全军政工人事的苗华,董军在苗华任海军政委时就与之关系密切。

苗华曾长期在驻福建的南京军区31军服役,和早年在福建任职的习近平关系紧密。《南华早报》曾分析,说习近平进入第三任期,与中央委员会成员的直接联系比五年前减少了,原因之一是他认识的人达到或超过了官方退休年龄。杜政认为,因为这种原因,习家军各自找到了组建亲信网络的机会,掌管政工的苗华在全军安插自己人就有了更大的便利。

杜政还指,除了董军是苗华的人,董在海军中的接替者、现任海军司令胡中明是二十届中央委员,也在苗华当海军政委期间升职。

苗华培植自己人的另外一个例证,是2023年7月31日,海军原副司令员王厚斌跨军兵种升任火箭军司令员并晋升上将。火箭军高层人事塌方,为何海军来顶替?应该说,这是苗华的布局。

网上有文章称,苗华还有一个更有代表性的心腹,就是现任东部战区司令员的林向阳。其人是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员,于1983年就进入31军,在苗华担任91师政委、31军政治部主任期间,林向阳历任营长、团参谋长、副团长、团长。

据维基百科介绍,林向阳在陆军第31集团军期间与习近平在福建一起共事过,被广泛认为是习近平派系闽江新军的成员之一。

杜政认为,习在福建时,林向阳还只是营长、副团长,说他是苗华的人更为合理。这样的人事格局,对于上台后极力要全面集权,但又疑心很大、自称“时时不放心”的习近平来说,并不是好事。

苗华经历陆军和海军,却主要都是做政工工作,最懂搞关系,现在他主要帮习近平主持军中洗脑和维稳。

去年3月起,当局在全国推学“习思想”运动,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是这个运动的名义上的军方领导小组组长,苗华是第一副组长。按中共惯例,一般是第一副组长负责操盘。

杜政分析指,这更便于苗华以此来建立自己的势力,借考核来培植私家军。搞洗脑、表忠诚,口号谁都会喊,将官们表面上喊的是“听习主席指挥”,心里可能想着升官发财还得“听苗主任指挥”。

外界观感

海军系统中,本身有腐败传统。之前被公开通报落马的腐败将领有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少将程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汪玉等人。2014年至2018年间,海军有多名将领涉贪、跳楼自杀。

中共政工系统,历史上就是腐败重灾区。过去曾先后分管政工的军委高层徐才厚和张阳,均是涉及巨腐,两人一个“病亡”、一个自杀。

这两信领域,都是苗华曾经的阵地,政工系统他主管六年多。

由于苗华是军委政工部主任,全军所有的政委都是他的马仔和眼线,军中升迁都要他点头才能向习呈报,将官们都要抱苗华大腿。

说杨晖腐败被治,杨晖心里肯定喊比冤。哪个上来的,不想贪,后来者哪个不居上?军头们哪个敢公开财产?习不知吗?但是,掌权的,首先要看的是,哪个忠于他。军中,隐藏的贪污巨腐,只是不作声罢了,习只看到忠看不到贪罢了。陈破空则认为,习近平现在只考虑个人安全,他对所有人都怀疑。他说,习原先让张又侠的势力坐大,后来感到不安,现在又让何卫东、苗华的福建帮势力坐大,不会构成危险吗?习不会怀疑吗?其实和军头们都互不信任。

虽然习逮捕了更多将军,但他的做法是让军方反腐更政治化和几乎没有透明度。最近军委很多成员传出丑闻,苗华没有,但苗华掌控的政工系统的腐败不亚于军工装备系统。苗华没有被聚焦,一来可能是因为低调,二是因为和习的关系比较铁,三是因为处处是苗华的眼线,无人敢举报。

中共天天扰台,但这只能给外界是纸老虎的观感,所谓叫狗不咬。“其实它内部虚的很,不堪一击。习现在也是内外交困,国内经济不行,民怨四起,天灾横行,国际形象不行,文明大国都反对中共的霸道,连俄和朝鲜都不是真心朋友,习也只能借整顿贪腐来转移人民对经济下行的怨言,而在军队,他现在需要苗华做点事。”时评人士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