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人:梅西事件背后是“霍乱”(图)

发表:2024-02-16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迈阿密以美斯做招徕举行2024全球巡回表现赛。2月4日,美斯缺阵对港队的表演赛,大合照时也不见踪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国际迈阿密以美斯做招徕举行2024全球巡回表现赛。2月4日,美斯缺阵对港队的表演赛,大合照时也不见踪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阿根廷球王美斯(又译梅西)2月初来港比赛缺阵,引发了一场政治风波,最终美斯被官媒指控为外部敌对势力。事后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微博发长文批评美斯,足总也忙于撇清关系,一切责任全在美斯。时评人冯睎干分析指,主办方Tatler Asia(Tatler)用超乎寻常的短时间走完赞助的审批流程,“特事特办”。在这方面,足总主席霍启山应该居功至伟。因此,美斯之乱,根本就是“霍家之乱”,简称“霍乱”。

美斯2月3日跟随国际迈亚密短暂访港72小时,与港足进行表演赛,惟万众期待的美斯没有上场,观众大失所望。美斯亦回避与香港政府官员握手合影,招致“爱国”阵营的炮轰。

香港政府数度在声明强调,对美斯未能上阵一事感到极度失望,并将责任推给主办方Tatler,要求Tatler详细交代其与国际迈阿密就美斯在香港球赛上阵的有关安排,积极回应社会各界的要求,并寻求处理事件的可行方案。

2月5日表演赛结束后,Tatler召开记者会,主动宣布撤回对“M”品牌活动的申请,放弃1,600万元(港元,下同)的政府资助。2月9日,Tatler宣布向入场球迷退款50%。整个过程中,香港足总则忙于撇清和事件的关系。

冯睎干指,足总会长贝钧奇日前接受访问,答非所问,说来说去,无非想强调一点:整桩闹剧与他、足总和港府无关,一切责任全在美斯。

翻查资料就会发现贝钧奇的言论前后不一。去年12月8日《星岛头条》刊出一篇贝钧奇访问,贝当时承认门票贵(编注:比赛售出3.8万张门票,每张由880元至4,888元),但辩解称“美斯⋯⋯现在已成为神级人物,号召力更大”。而事件后,贝钧奇则在采访中表示“这个价格是天价,不可能有这么贵⋯⋯我感觉不合理”。

冯睎干说,可见事前足总也有份宣传,让球迷觉得票价虽高,但物有所值。事后就称戏金“不合理”,为什么两个月前不这样说呢?

冯续指,足总在此事上,相信还有一个比较隐晦的角色,就是为主办方搭通政府内部天地线,令Tatler可用超乎寻常的短时间走完审批流程,“特事特办”。

按照政府规定,申请“M”品牌活动的资助,最少要半年前提交。而Tatler去年12月初才敲定美斯及其球队的访港计划。去年文体旅局发言人曾表示,11月29日收到有关表演赛申请为“M”品牌活动,局方正在处理。

12月15日门票已公开发售,至今年1月11日,文体旅局局长杨润雄亲自确认活动获“M”品牌认可,政府向Tatler提供1,600万元配对拨款和直接场地资助,以及一系列配套支援,协助活动顺利举行。

可见,政府在不足2个月内批出赞助。冯睎干认为,Tatler得以“特事特办”,足总主席霍启山应该居功至伟。“多年来,霍启山不时出席Tatler搞的上流社会富贵派对,Tatler Asia官网更有一页,专门介绍这位像李家超那么优秀的霍三代,双方关系如何友好,不言而喻。若非霍公子做幕后推手,穿针引线,实在很难相信一个欠缺体育背景的Tatler Asia,会忽然承办起这场大型球赛。”

去年底霍启山在接受两家英文访问中雄心勃勃谈论如何利用美斯的吸引力,推动城中的“足球商业化(the commercialisation of football)”。冯睎干说,看完访问,霍启山“俨然是香港足球界老大,Tatler Asia能够做主办方,没有他点头是不行的。”

“但离奇的是,出事之后,霍启山竟变了个得道高僧,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完全置身事外,反而是那个不在港的哥哥霍启刚却战狼上身,接二连三在Facebook和微博发千字文,说穿了,无非是想煽动民族情绪,转移视线,让弟弟可以全身而退而已。如此兄弟情深,若非以香港声誉作代价,本来是值得歌颂的。”

冯总结道,“归根究底,若非有人急功近利,连合约条款也未搞清楚,就恃着特权加速审批,把政府也蒙在鼓里,事件会闹得这样一塌糊涂吗?如今出了大事,却想撇清得干干净净,还带风向令舆论政治化,看来事情的核心根本不是什么‘美斯之乱’,而是‘霍家之乱’,简称‘霍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