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问咽喉炎“到底是什么病毒”民讽烫嘴病毒(图)

发表:2024-02-03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咽喉炎 烫嘴
2022年12月28日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走廊挤满COVID-19患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大陆社交平台微博上很多网民反映嗓子如吞刀片,“咽喉炎”相关话题频繁冲上热搜第一。2月3日在“突然出现的咽喉炎到底是什么病毒?”词条下,不少网民嘲讽道“烫嘴病毒”。

陆媒问咽喉炎“到底是什么病毒” 

据头条新闻微博公众号3日消息称,呼吸道疾病高发季“咳嗽声”起起伏伏,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又“中招”,与以往感冒症状不同的是,本次很多人都反映嗓子痛、喉咙肿像嗓子“吞刀片”等。

“一夜之间嗓子肿了,开始还以为是扁桃体发炎,然后就开始低烧,浑身没力气,嗓子肿得连水都咽不下去。”王媛表示,起初以为是得了新冠或流感,结果一查全都是“阴性”,嗓子一肿就吃消炎药,结果吃了一大堆嗓子还是不见好。有类似情况的网友不在少数,“突然出现的咽喉炎到底是什么病毒?”

病毒 咽喉炎
头条新闻:突然出现的咽喉炎到底是什么病毒?(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在头条新闻的评论区,有不少网民留言嘲讽,“是名字说了烫嘴的病毒”、“是那种不检测就没有的、‘已经消失了’的、说出来烫嘴的,你懂的那种病毒”、“是烫嘴病毒啦,顺便把咽喉也烫一烫”。

微博帐号“爱吃百香果女士”更是晒出的下面的图片做出回应,称“这吊图又可以拿出来用了”。

咽喉炎
网友发布图片直指咽喉炎就是新冠。(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也有网民表示周围不少人中招,且嗓子如吞刀片,“这两天办公室基本全部中招,能打字尽量不说话,因为一开口全是气泡音,只能是带着口罩”、“真是一晚上睡不着,浑身发热酸疼,嗓子像吞刀片,我门都没出,就中招了,一月一次,喝药全吐了”、“这是专门攻击嗓子的病毒吗?扁桃体都化脓了,咽口水都疼,这都9天了”、“下午嗓子干,晚上就直接‘吞刀片’了,浑身酸痛”。

网民质疑JN.1新病毒直接攻击嗓子

近日,中国互联网上“躲过新冠没躲过这次咽喉炎”、“攻击嗓子的新病毒来了吗?”等词条频繁冲上热搜,针对这些话题,很多网民在微博上留言称嗓子肿痛、如吞刀片,疼痛时无法入睡,也有不少网民质疑就是新冠(COVID-19)JN.1病毒感染导致。

微博上热门社会时事博主林步里认为就是JN.1病毒,“什么叫攻击嗓子的新病毒。难道以前不影响嗓子啊?还是想说jn.1啊?我瞅着甲流乙流支原体也不新啊。这么算下来,就jn.1比较新。”

微博帐号“拍帮主”说,“除了嗓子痛、喉咙肿、吞刀片之外,这种‘有时候做检测查不出来’的‘普通的病毒’,还有一个特异度很高的明显症状,就是烫嘴。非常非常烫嘴啊!”“全世界漂”说,“是烫嘴病毒24,内部代号JN.1吧?在流感样病例里面,已经占比20%了”。

新冠病毒JN.1变异株将成为中国主要流行株。据官媒央视报导,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1月14日中国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专家研判认为,近期中国将继续呈现多种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态势,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可能在本月出现回升,新冠病毒JN.1变异株大概率将发展成为中国的优势流行株。

2月2日X(原推特)平台网友“彩虹战士”发帖文表示,中国年关将至疫情形势严峻,“中共怕引起民众恐慌,不断给新冠穿马甲”,从支原体、甲流、乙流到现在的咽喉炎,“都是新冠在作祟”,现在病毒表现越来越定向,“主要攻击中共的组织成员”,中共各领域精英、红人密集去世已是警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